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明日之子2》九大厂牌讲述 冲破迷茫才能找到出口

发稿时间:2018-08-07 14:51: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在《明日之子》第二季九大厂牌诞生战中,每位选手与大家分享了关于自己“人生中的甜”的故事。这些故事虽然各有不同,但是他们的故事中都也有通过音乐这个窗口去感受世界,坚持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的相同内核。

  在短视频平台上有很高人气的斯外戈出生在湖北的农村,一家六口人生活在二十平米的小房子里,客厅和卧室中间只有一个帘子隔开。困难的家庭条件让斯外戈养成了存钱的习惯,妈妈从小在耳边反复叮咛的要存钱买房子的观念带给斯外戈很大的压力。拍摄短视频成为了斯外戈释放压力的方式,他上传的短视频意外获得了大量网友的喜欢,这让斯外戈在感到激动的同时,也感到自己的才华受到了肯定。在现实生活中,斯外戈会有很多顾虑,习惯根据环境做伪装的他认为只有网络世界中的自己才是最真实的,做真实的自己就是他的甜。

  如果说上期节目中还能看到一个迷茫的斯外戈,那么这次回归舞台,斯外戈开始尝试自己写词,在比赛直播时,他以自信的状态和独特的舞台表现力顺利完成了由李宇春参与编曲、李格弟老师作词的歌曲《play too》。这首重写填词的歌写出了斯外戈作为一个只敢在网络世界中展现真实自我的少年,享受舞台表演,勇敢做自己的人生态度。看过斯外戈的表演之后,星推官李宇春感到十分欣慰,直言一块石头落了地。她认为重新回到舞台上的斯外戈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大的舞台上他也逐渐能做到像之前在一个小的空间里能够做到的有层次的、很细致的表演。找到前行的目标,坚持做真实的自己,出口会带你走到更大的舞台。

  同样经过粉推复活的小镇青年文兆杰,音乐是他寻找自我的出口。为了能走出家乡,来到北京,文兆杰付出了很多无法想象的努力。北漂的生活也曾经让他觉得难以适应,这次重新回到舞台的文兆杰坦白自己回归之后心情有所不同,他带着温暖回来,也希望把这种温暖带到歌里,唱给每一个人。看到文兆杰的回归,华晨宇的言行中带着藏不住的喜悦。在文兆杰的表演之后,华晨宇送给他了三句话:好的音乐不管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演绎,它都是好的、强的;北漂的生活之所以觉得是飘在半空是因为无法和环境融入,但是从飞机落地的那刻起,梦想其实已经落地;这次回归舞台,不要忘记兄弟们和你的歌迷们为你做的一切,要用努力来证明他们没有选错人。独自在北京做音乐创作的文兆杰曾因为作品没有得到肯定感到迷茫,在《明日之子》第二季的舞台上,他不仅结交到了许多兄弟,他的原创作品也得以被更多人听到和喜欢。就像华晨宇说的那样,坚持努力,在梦想落地的那天,出口就在前方不远。

  

  本期的最强厂牌蔡维泽一路走来给人的印象都是酷酷的,似乎很少流露自己的情感。在他的作品中带有着他对生活的洞察和他面对迷茫的的解决方式。蔡维泽在上大学前成绩一直很好,上大学后,喜爱音乐的他组建了一个乐团。因为难以兼顾乐队活动和日常学习,成绩下降很多之后,一直对蔡维泽有很高的要求的蔡妈妈严厉地批评了他。这让向来顾及家人的蔡维泽感到十分迷茫,一边是家人的期待,另一边是自己真心喜爱的音乐。蔡维泽回到小小的出租屋,看着一片灰白的墙壁思考了很多,脑子里全都是他为了音乐付出努力的画面,在这之后,他写出了这首《你妈没有告诉你的事》,在歌词里表达了他在平衡家人期待和追求梦想两者关系的时候的迷茫。吴青峰说,苦涩的歌是蔡维泽的甜,他面对弱小的方式是先承认弱小,这是蔡维泽很强大的地方。当别人期待的自己和想要做的自己截然不同时,蔡维泽没有逃避,他选择直面自己的弱小和迷茫,将他的迷茫写进歌里,音乐就是他直面内心的出口。

  “天选之子”田燚初中转过一次学,性格内向的他一度很难融入新集体,这让他总是怀疑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够好。田燚偶然间被曾轶可独特的嗓音和旋律吸引,曾轶可的音乐陪伴他度过了那段时间,成绩也有所回升。虽然田燚没有亲自去看过曾轶可的现场演唱,但是曾轶可每次都会在演唱之前把歌曲里她最喜欢的歌词富有感情地念给歌迷,这让田燚感到曾轶可在用心和歌迷交流。曾轶可对于田燚来说像是一个引领者,田燚也希望自己能像她那样,把歌唱到人心里去。榜样的力量是田燚人生中的甜。在这首《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中,田燚增加了一段口白,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舞台上以这样的方式向观众传递他的情绪。成长期有点黑暗的遭遇让田燚变得有点胆小,刚开始站上舞台的他内向、紧张,但是他逐渐在比赛中变得敢于表露内心的情感。本期田燚的表现不仅打动了美颜赛道星推官李宇春,更让独秀赛道星推官吴青峰惊喜。也许曾经软弱的自己在面对生活责难的时候会迷茫不知所措,当你第一次鼓起勇气敢于和它对抗,出口的光也就亮了起来。

  就像星推官吴青峰说的那样,希望这个夏天的九大厂牌不仅只是在这个迷茫的世界上寻找出口,更希望他们在《明日之子》第二季的舞台上能够当一个建造出口的人,以带领的姿态告诉同样身处迷茫中的人们,经由这个出口,可以通向更美好的地方。破茧而来的九大厂牌选手,之后还将在这个舞台上带来怎样的青春故事,敬请锁定每周五晚8点《明日之子》第二季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