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龙的传人2》屈原后人虽败犹荣 立志弘扬家传文化

发稿时间:2018-08-13 11:26:00 来源: 中国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龙的传人2》第7期国学小将。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少年儿童是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亦是未来文明的开拓者。由金鹰卡通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优学派《龙的传人2》乘“国学之风”,诚邀电视机前的所有家长、孩子共同研究国学之深意,品读诗词之优美,为传统文化、中华国学之传承助力打Call。

  在上周五结束的最后一场攻擂赛中,“小博士”程子涵机灵逗趣,“随缘画法”令三位国学老师一度“词穷”。此外,既才学过人又颜值在线的屈原第76代传人屈良元表现出众,圈粉全场,还有上期擂主崔赫钊顶住压力背水一战,成功斩获本季决赛首个晋级席位。

  程子涵再现“灵魂画手”国学老师“词穷”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上周播出的《龙的传人2》国学舞台上,也来了一群英姿勃发的国学小将。想弘扬国学,做“文化小使者”的屈原第76代传人屈良元;从百人小书童中脱颖而出的小小公益课堂“创始人”彭思畅;第二次参加节目,立志要突破第三关的北京“小侃爷”阮添宇;无所不会的7岁“小博士”程子涵……他们各有不同,却又共同热爱国学;他们带来了精彩激烈的知识对垒,也增添了许多搞怪逗趣和欢声笑语。

  节目首关“暴暴牙的大脑”趣味问答中,机灵活泼的程子涵与能说会道的“小侃爷”阮添宇为题目中正确答案的解读“杠”了起来。程子涵天马行空的解题思路一度将国学大伙伴张腾岳绕晕,称“你是优学派助手小顾问吧,来这给我们讲解解题思路的!”而面对阮添宇的“打破砂锅问到底”,程子涵“因为古代人喜欢捕鸟,捕回去不是宰了就是养着。”的一番“奇葩”解释更让现场小书童们笑声不断。

  在第二关“宾果的书房”中,程子涵如愿以偿与来自东北的“小姐姐”彭思畅组成“最萌年龄差“组合。程子涵凭借超长“脑回路”再现了“灵魂画手”的“随缘画法”。在用绘画表达“生龙活虎”时,竟异于常人地联想到要画出“龙妈妈生出一条小龙”来表现“生龙”,一度让三位国学老师“词穷”。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程子涵在比赛失利后,放话“下次要将对手打得七零八落”的直率也获得了国学老师蒙曼教授的称赞。

  腹有诗书气自华 屈原后人屈良元颜值实力双“圈粉”

  曾在诗词或影视剧中领略过屈原翩翩君子、文才并茂,而在《龙的传人2》的舞台上,我们依稀能透过屈原第76代传人屈良元的自信和恬淡,感知古人“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的高洁。节目自播出后,俊逸儒雅的“小哥哥”屈良元可谓是颜值实力双圈粉,“屈原后人”、“小屈原”等也成为网友们热评讨论的话题词汇,不少网友纷纷隔空送上祝福:“相信你能将屈原文化一直传承下去,加油!”

   

  《龙的传人2》国学小将谨慎作答。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儒雅小哥哥”屈良元一路破关斩将、应对自如,不仅准确选择正确答案,连答案背后的作者及诗文背景都进行了延伸讲解。当被要求讲解“卧冰求鲤”、“煮酒论英雄”的出处时,屈良元丝毫不慌,将成语典故娓娓道来,国学大伙伴张腾岳盛赞其“自带百度功能”;在面对常识性多选题时冷静沉着、逐一排除错误选项,最终在第三关“艾米的棋盘”中打败阮添宇,获得攻擂权。清晰的思路和游刃有余的答题状态让国学老师郦波忍不住感叹:“今夕何夕,见此良人,期待你的表现!”最后,屈良元以一句“咸阳游侠多少年”赠予阮添宇,更是将“胜,不妄喜;败,不惶馁”的美好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赛制全新升级崔赫钊背水一战晋级决赛

  最新一期节目中,“麦咭的擂台”与之前略有不同,根据赛制的改变,本场擂主将直接晋级《龙的传人2》决赛,而落败一方则将进入激烈的“探花淘汰赛”,继续逐鹿群雄,争夺剩余晋级名额。擂台上,屈良元与崔赫钊可谓实力相当,战得难分胜负,两人均不敢小觑对手,任谁领先一题,另一方就即刻追赶、互不相让,两度达到的赛点使这场紧张刺激的“巅峰擂主之战”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最终,屈良元因遭遇知识盲点遗憾落败,而上任擂主崔赫钊,则在一道关于“封狼居胥”的典故题中,凭借着实力+运气抓住机会,一举拿下本场擂台对决的胜利,顺利成为本季首位晋级决赛的国学小将。

  诚如屈原“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以兰花自比,虽遗憾失利,“儒雅小哥哥”屈良元脸上依然挂着云淡风轻的笑容,真诚祝贺既是“对手”也是“故知”的崔赫钊晋级决赛,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绝不放弃,晋级赛还将“卷土重来”的信心。此情此景,让国学老师郦波感慨万千,在他看来,输赢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国学小将们拥有绝不服输的气势和姿态、“千题阅尽还复来”的意志与决心,那就是无冕之王。此外,郦波老师也以陆游的一句“不为千载离骚计,屈子何由泽畔来”点出节目主旨,即:弘扬古人的志向,将国学知识和智慧传递到更多家庭。

  “巅峰战火”一触即发!下一期,将是哪八位国学小将开启紧张激烈的“探花复活赛”序幕?强强对决中谁又能抓住“重生”的机会?敬请关注本周五晚7点,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Pick你支持的国学小选手!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