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大鹏视频连线“吉他之乡” 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8-08-14 10:00:00 来源: 1905电影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特别推出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发挥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帮助贫困地区“脱真贫,真脱贫”。该活动由著名演员成龙发起,并集结了包括白百何、李冰冰、吴京、陈坤、陈思诚、周迅、姚晨、黄晓明、黄渤、景甜等在内的众多明星团队和艺术家设计师团队。

  8月2日,由电影频道28名成员组成的先遣队举行了出发仪式,并开始前往数十个国家级贫困县展开深入调研工作。8月13日,“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先遣队来到了贵州省,展开了对“吉他之乡”正安县的调研工作。先遣队了解到,正安县的未脱贫人口达到35713人,其中21.1%是疾病导致,因学致贫也达到了20%。

  通过当地政府近几年的努力,正安县在易地搬迁方面的脱贫工作卓有成效,医疗、教育、饮水、住房等方面的扶贫工作也在逐渐完善。而作为当地的经济支柱产业,正安县的吉他制造业也已经具有一定产业规模。2017年,园区生产吉他510万把,实现产值51亿元,创税3亿元,解决就业9242人,带动4640人脱贫。但是,目前当地的吉他产业多以代加工为主,缺少自主品牌,产业升级迫在眉睫。

  村民表示大家都很喜欢大鹏导演的《缝纫机乐队》,认为这部电影讲述的就是正安县的故事,片中主人公的音乐梦也是这个吉他之乡的音乐梦。无巧不成书,正安县也有一个和电影中一样的大吉他雕塑。得知情况后,本次先遣队工作人员现场连线了《缝纫机乐队》导演兼主演“大鹏”董成鹏,邀请他看正安县的“吉他兄弟”现场演唱歌曲,也为大鹏展示了当地精湛的吉他加工工艺。

  县长和村民们对大鹏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欢迎来到正安县拍摄《缝纫机乐队2》”此外,县长还透露,他们现在也在筹备关于吉他兄弟的电视剧,旨在通过影视剧等文艺形式,发展当地的旅游和吉他产业。大鹏看到正安县精湛的吉他工艺和吉他兄弟的表演后深表感动,他表示正安县的人民能通过吉他、通过音乐来获得快乐,和他拍电影带给人快乐是一样有意义的事。他也会在“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正安县约定:不见不散,相约正安。

  除吉他加工产业外,贵州正安县的白茶以及野木瓜等农产品加工产业也有望成为当地脱贫的支柱产业之一,这些具体情况还在后续调研中。相信在持续不断地调研和扶贫的过程中,明星能够和贫困地区的人民群众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擦出缤纷的火花,朝着“脱真贫,真脱贫”的方向继续迈进。

  据悉,从8月2日起,“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项目先遣队已实地调研了多个贫困地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28名队员将继续深入全国18个省份30个贫困县,通过实地调研,了解贫困县真实现状,致贫原因,挖掘当地农产品资源、产业资源、文化旅游资源、民族艺术资源,发现当地扶贫典型和扶贫故事,并最终形成“调研报告”,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