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魅力中国城》迎肥城“十里桃花”仙境

发稿时间: 来源: 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九月秋风徐来,正是出游好季。本周,山东肥城与黑龙江密山,这一对“甜蜜”的伙伴将携手登上《魅力中国城》,展现各自城市独特文旅资源的同时,也诚邀全国观众赴肥城品“佛桃”,感受君子之风;到密山游兴凯湖,探索红色之秘。

  10万亩桃林世界之最肥城赏花品果享“君子之风” 

  煦风送暖春意闹,万顷桃园入画图。随着时代的不断变迁,“看花赏景”逐渐成为了人们最喜爱的休闲方式之一。本周日晚,山东省肥城市委副书记王立军就将登上《魅力中国城》,将拥有“世界最大桃园”的魅力肥城,展现给全国观众。“肥城被誉为‘人间仙境、世上桃源’,每年4、5月,云蒸霞蔚般的10万余亩桃林竞相开花、美不胜收,中国四大桃花节之一的‘肥城桃花节’也将准时开放迎客。”王书记用深情的演讲向观众们描绘出一幅令人向往的肥城春景图: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漫天遍野尽是灼灼芳华,花似锦,人如潮,仿佛陶渊明笔下闲适安逸的“桃花源”再现。

  春赏花,秋摘桃。秋天是肥城特产“佛桃”的收获季节。每年九月出头,娇艳欲滴的肥城佛桃便结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据王书记介绍,这种桃不仅个儿大味甜、肉汁饱满,在当地,更有着一种最地道的稀奇吃法——麦秆吸桃。“吸管喝果汁”在生活中并不稀奇,但“用麦秆吸桃”却让现场几位评审闻所未闻,纷纷啧啧称奇。“咱们肥城佛桃是软质桃,成熟以后,只需随便一根麦秆,插到桃子上那么轻轻一吸,桃子如水一般的蜜汁就能到口里了!”王书记说,“所以说,‘吸桃解渴’才是打开肥城佛桃的正确姿势!”

  俗话说,“天上蟠桃,人间佛桃”;“佛桃”之名从何而来?——当从明朝一段历史佳话说起。“在明朝年间,这种桃子被作为皇室贡品进献给隆庆皇帝,因香味浓郁,肉质鲜美,可称‘群桃之冠’,于是被隆庆皇帝赐名‘佛桃’。肥城佛桃有1700多年的种植历史,且生长周期奇特,历经数月依然皮青肉涩,直待成熟期满前,竟能在短短十几天内长大好几公分。更神奇的是,它移植到其他地方就无法生长,可以说是‘此桃只应肥城有’。而今,肥城佛桃已成为肥城主要特产,年产值超逾10亿。”

  现场,王书记还带来了几种不同的肥城桃,邀请四位评审嘉宾上台进行“猜名”互动。“川中岛”、“重阳红”、“胭脂红”……品种之多、名称之仙令人跃跃欲尝;其中,个大味甜的“西施蜜”更让评审之一的寇乃馨化身“吃货”,直呼“完全停不下来。”

  正所谓“何处寻根桃花源,君子肥城天下见。”肥城不仅有好看的桃花,好吃的桃果,更有厚重的君子之风。“我国史上第一部编年体史书《左传》作者左丘明,就是咱们肥城人。另外,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孔子也曾多次到过肥城,还曾在肥城留下‘晒书’佳话。”王书记倍感自豪地说。现场,肥城战队成员之一、曾出演奇幻喜剧片《万万没想到》为人们所熟悉的演员白客,也一改“王大锤”搞怪大咧的形象,在“城市初见”展演环节中,一袭白衣登场,举手投足间尽显翩翩君子的儒雅之风。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