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于潇斩获《龙的传人2》冠军 节目收官再获赞

发稿时间:2018-09-04 08:40:00 来源: 光明网 中国青年网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传承经典。九月,正是学生们收敛心思,回归课堂之时。陪伴了小朋友们度过2018一整夏的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也于上周五正式收官。节目虽暂时告别荧屏,但国学之风未止,十期节目带给孩子们的成长与欢乐也仍将继续。在上周圆满播出的总决赛中,被一众国学小将称之为“大魔王”的于潇,不负众望,登顶冠军之位,郭飞歌、屈良元、肖丹婧楠、崔赫钊、张梓豫,同样表现优异,共同为观众奉上一场酣畅淋漓的巅峰国学之战。

  《龙的传人2》“大魔王”于潇喜提总冠军

  郭飞歌、屈良元组队开战 难逃“混搭魔咒”

  巅峰之战,风起云涌。在首关“宾果的书房”你画我猜中,自曝“最怕男女混搭”的“小戏精”郭飞歌被命运安排,与屈原第76代后人屈良元抽签组队,率先进行比赛。比赛中,赛前自信满满的屈良元却罕见遭遇知识盲区发挥失常,加之与小飞歌默契欠佳,首题便“撞了南墙”,尽管后来二人逐渐恢复状态,但最终未能扭转败局,在首轮比赛中便被遗憾淘汰。

  尽管这已经是自己第四次站在《龙的传人2》国学舞台上,但即将离场的郭飞歌仍然乐观面对结果,以“凤辣子”的标志性笑容赢得了现场小书童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国学老师郦波忍不住盛赞她的天赋异禀,希望这偶尔的一次失利,能成为她人生路上的一次成长。而屈良元尽管没能“百二秦关终属楚”,但依旧保持着贤人之后的翩翩君子风度,称胜败乃兵家常事,下一季将卷土重来,目标前三甲!

  肖丹婧楠当仁不让 棋盘中心题力挫崔赫钊

  若说“宾果的书房”考验的是国学小将们的诗词积累,及队友间的默契和信任,那么“艾米的棋盘”则是一场多项全能的“单刀赴会”,它既要求小选手们国学知识面广阔,更考验小将们“博弈”的智慧,乘胜追击或逆风翻盘,结局就在一子之间。

  在上周五的决赛场上,“成语王”肖丹婧楠与“直通擂主”崔赫钊在“艾米的棋盘”展开了一场“敌进我退、敌追我档”的比拼追,更是首次开启了本级比赛的棋盘中心抢答题。面对至关重要的一题,崔赫钊稍显急躁,率先抢答出现失误,将决胜冠军的机会让给了肖丹婧楠,而肖丹婧楠则“当仁不让”,凭借惊人的成语储备量准确作答,一举获胜。

  “小太阳”张梓豫罕见落泪 称舍不得大家

  另一组在该环节中争夺巅峰对决唯一席位的“大魔王”于潇和“小侠女”张梓豫也可谓战得酣畅淋漓。被视为冠军热门的于潇稳扎稳打,心态轻松,答题之余也不忘与张腾岳逗乐打趣,让现场紧张的氛围变得十分欢脱,而在赛前秒变于潇“迷妹”的小梓豫面对“偶像”也毫不手软,仔细分析,谨慎作答,信心满满。

  最终,小梓豫因分析失误错失一题,送于潇直通“麦咭的擂台”,与肖丹婧楠展开“华山论剑”。即将离开《龙的传人2》的国学舞台,向来古灵精怪的“小太阳”张梓豫忍不住流下眼泪,胜败此刻于她已是次要,重要的是这一路走来,满是温暖和情谊,成长与祝福。

  “老对手”狭路相逢 于潇弥补上季遗憾“冠军梦”成真

  “麦咭的擂台”风云对决,成败在此一举。肖丹婧楠与于潇这两位“老对手”可谓是狭路相逢,这次在总决赛赛场再次相见,两人毫不退让。最终,于潇略胜一筹,凭借自己超强的实力和心态,摘得桂冠,不仅是弥补了上一季成为榜眼的遗憾,也如愿以偿地完成了自己与同桌的“约定”,为母校和班级争得了荣誉。获得冠军后的于潇也不忘向上一季节目谦虚致敬,在他看来,每一小步的积累我们都要心怀感恩、步步向前,“有目标并付出过努力的人运气一定不会太差”。而与冠军之位失之交臂的肖丹婧楠也表示并不气馁,积跬步、至千里,她希望自己能争做新时代“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2》国学老师蒙曼 郦波 王帆

  三位国学老师妙语连珠 为国学小将“保驾护航”

  除了精彩的国学知识对垒外,三位“大咖级”国学老师蒙曼、郦波、王帆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全程陪伴,见证国学小将们的成长点滴,妙语连珠,对失利离场的小将们给予“花式安慰”,引经据典,对每一位小将比赛表现进行中肯评价。他们以自己的智慧和人生阅历,如灯塔般为每一位国学小将“保驾护航”,而这,也是金鹰卡通卫视优学派《龙的传人2》作为一档亲子国学传承节目说秉承的匠心和担当。

  何以成败论英雄?国学的舞台上没有失败,博弈是成长的一部分,每一位国学小将都是自己的“王者”。在国学老师郦波看来,国学舞台上的每一位国学小将都在不断进步,也都展示出了他们各自的风采,可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外,节目一路走来,诚如国学老师蒙曼在总决赛中寄语,从夏到秋,《龙的传人2》陪伴着电视机前的家长、孩子们度过了一整个假期,参赛的每一位国学小将也在随之不断成长。“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九月秋收之际,她希望所有国学小将们都能学成智慧行华夏,负令声名万古传。

  《龙的传人2》国学老师为众国学小将颁奖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孩子们对国学知识的学习和传承,靠的不是死记硬背的旧套路,而是“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于博学通达中浸润传统文化,于潜移默化中实现知行合一。诚如主流党媒《人民日报》发文点赞节目,称《龙的传人》第二季节目邀请孩子们走上舞台,将童真融入经典,赋予知识以趣味,借助卡通等元素为优秀传统文化寻找到“童趣式表达”。 国学知识和童趣冒险的完美融合开创了全新的文化节目表达方式,为电视荧屏注入了朝气蓬勃的生命力。

  此外,上宣媒体人民网也刊发题为《春风化雨,让文化浸润孩子的心灵》的文章,点赞节目称:《龙的传人》第二季,自身定位于“亲子国学传承节目”,邀请孩子们走上舞台,将童真融入经典,赋予知识以趣味,借助卡通等元素为优秀传统文化寻找到“童趣式表达”。

  秉承国学之风,向世界传达中国少年的文化自信与历史文脉,带领电视机前的家长、孩子们徜徉知识之海洋,体会国学之魅力。下一季《龙的传人》,我们再相见!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