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黄金兄弟》横跨欧亚取景 追求完美背后是心酸

发稿时间:2018-09-04 09:16: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黑山共和国岛屿

  近日,黄金兄弟发布“欧亚激战”场景及动作特辑,将电影中的美丽特别的跨国场景和火爆激烈的动作场面一网打尽,展现得一览无余。

  横跨欧亚领略未见之美 黑山攻岛激战恐成美岛电影绝唱

  据了解,《黄金兄弟》到了多个地方取境,包括匈牙利、黑山共和国、日本、台湾、中国内蒙古及北京等,放眼世界,带给观众不同的视野。每个拍摄地点都各具特色风格,据说创作团队在到达拍摄地方时,也会按当地环境再调节创作。一望无际的内蒙大漠以及中国首个沙漠星级酒店响沙湾莲花酒店、布达佩斯河旁的大桥夜景、日本的传统温泉旅馆、黑山的古城堡垒等,让观众感受各个城市的独特魅力。

  尤其是黑山的圣斯特凡岛(Sveti Stefan)号称欧洲海岛控私藏的8个小众海岛之一,岛上完好保留了中世纪古城建筑。这个黑山共和国沿海地区最大的亮点据说已取代尼斯成为明星富豪度假最爱去的岛屿,而且圣斯特凡岛目前为私人酒店岛,一座岛屿全部被安缦酒店承包,不对游客开放。此次《黄金兄弟》剧组能在此拍摄,足见其难得。据总制片人说,由于此次在岛上及古堡内拍摄的枪战和爆炸动静,酒店方甚至表示这将是最后一部在圣斯特凡岛拍摄的动作电影。

  求真实质感采用实地取景汽车爆炸翻六圈 幸得各地政府大力支持

  随着科技的进步,让很多电影拍摄得以在绿布景下进行,省去不少拍摄开支及时间。但导演钱嘉乐希望将真实的质感呈现观众眼前,所以《黄金兄弟》的大部份场面都于实地取景。因为戏中有大量的飚车及枪战场面,拍摄当地政府的支持十分重要。例如在布达佩斯的拍摄,剧组成功申请封闭当地著名大桥及隧道的道路,让街道追逐枪战爆炸及偷龙转凤计划的拍摄得以实景完成,谢天华更是在特辑中表示,从未见过一辆由于爆炸着火的私家车翻滚5-6圈落下来的火爆镜头;而在黑山的枪战拍摄和内蒙沙漠酒店的枪战戏也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到黑山取景,拍摄前的安排及准备十分重要,加上以往在当地取景的动作片不多,所以有很多事情需要由零开始去筹备,例如军火、枪械、武行等。剧组要在欧洲与不同国家洽淡,并且要在匈牙利及塞尔维亚等地去招揽人材,到黑山完成拍摄。整个准备必须要计划充足,否则到了黑山才再要增添火药、反应弹等设备,当地未必能在装备上提供到支持。

  内蒙古鄂尔多斯沙漠取景

  场面和动作升级五兄弟不同程度受伤 体会动作电影人的心酸兄弟们也乐在其中

  导演钱嘉乐多年来为不少电影担任动作指导,无论是设计动作、枪战处理、飞车场面等都经验丰富。但由于《黄金兄弟》的动作和场面的升级,不是之前冷兵器时代简单的刀枪棍棒,而是每天得背着三、四十磅的真枪设备,尝试挑战不同动作,在山上跑上跑下、攀岩、翻筋斗、壁虎功、吊纲丝,兄弟们都大叫辛苦!但试着试着,导演的鼓励令兄弟们有信心可以做到不同的高难度动作,而成功做到的感觉着实令人兴奋。

  可是拍摄动作场面,难免会受伤,郑伊健曾肩膀韧带断裂,急送往医院诊治;林晓峰拉伤了颈,一度不能做转头的动作;陈小春除了撞伤肩膀,还撞伤了腰,他形容腰痛得像火烧一样,导演也表示没见过他这么痛苦的表情,幸好入院照过磁力共振后并无大碍,可是推拿治疗也持续了好几个月。

  这次因为和兄弟们熟识多年,导演已知每个人的专长,所以会与动作指导按兄弟们的能力范围设计动作。导演亲身示范后,都会要求兄弟们亲自完成,这样演员在情感上的表现也会更深刻,同时也希望兄弟们也能体会他多年来拍摄动作场面的辛酸,幸好兄弟们都很支持,拍摄不动作场面时也是乐在其中。

  据悉,《黄金兄弟》由钱嘉乐导演,曾志伟监制,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曾志伟、仓田保昭、雅玫主演,张宇友情出演,佘诗曼特别出演,将在9月21日中秋节爆燃登场。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