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 陶虹出席

发稿时间:2018-09-05 10:21:00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8月30日-9月1日,第三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活动。本届“聚焦中国”由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ANICA)、意大利文化部电影总局、威尼斯双年展(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和来自中国的新华网、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看电影传媒联合主办,并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芒果华影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合作伙伴。三天的各类论坛活动,在两国电影不同工业部门间搭建起桥梁,把优秀的国产电影带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市场展映,让中国电影被看见。“聚焦中国”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威尼斯电影节,中国电影在场。

  活动首日,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首先举行。四位青年导演刘滕、德格才让、雷雅涵、毛泽翔,分别展示了他们的电影项目《上天堂》、《他与罗耶戴尔》、《火山上的恋人》、《野马》。《看电影》出版人三木、导演谢飞、编剧高群书、制片人Alessandro Silvestri,从各自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四位青年导演,都是从青葱计划等各类国内电影创投项目中脱颖而出。聚焦中国关注他们,将层层选拔出的高水平年轻电影人,展示给国际市场。中国电影的未来,也许就在他们身上。

  聚焦中国第二日,活动从展示青年电影力量,转向中意双方的沟通交流。中意影人对话论坛,聚集了新华网欧洲传播运营中心总经理潘智、ANICA罗伯特·斯塔比勒、ANICA?制片人部主席弗朗西丝·西玛、意大利国家影视公司CEO保罗·德尔·布洛科、导演谢飞、《风语咒》第一出品人陶虹、《风语咒》制片人刘瑞芳、《完美陌生人》导演保罗·格诺维塞、《看电影》杂志出版人三木等。中国电影人非常关心的,是如何制作出受到特定市场欢迎的电影。而导演保罗·格诺维塞则有不同意见“不要追着观众,不要给观众他喜欢的东西,要给他的是他未曾接触的东西,接触后才知道,这个他也会喜欢。”陶虹出品《风语咒》,就是看中它“在本民族的文化背景下,讲本民族的故事,传达本民族的感情。”导演谢飞点了[我不是药神]及[西红柿首富]的名,这两部票房爆款,在他看来,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现在中国年轻观众的口味。

  三木提醒大家关注现实主义题材,也要注意,中国的电影行业中,存在大量“不懂电影”的热钱,选择发行人,要慎之又慎。

  第三天的中意合拍论坛,则在更具体的方面,让双方交流合作细节。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指出了合拍对中国的意义:“我们不希望观众只看好莱坞电影,也应该多一些合拍片。”苗晓天同时也说,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有好几部合拍片正在拍摄或已经完成。

  此外,本次聚焦中国还精选了三部具有代表意义的电影前往威尼斯。《未择之路》,代表了国内逐渐涌现的类型片。《西红柿首富》,代表了受到热捧的票房爆款。《风语咒》,则代表了正在崛起的国漫。电影主创们也同时来到电影节红毯,《风语咒》第一出品人陶虹,《风语咒》制片人刘瑞芳,以及《未择之路》主创团队。

  《风语咒》剧组还不远万里从国内带来了动画小周边,并由陶虹亲自派发给现场观众。来到现场的观众,有特意从威尼斯赶来的留学生,还有《未择之路》剧组、演员明道和各大媒体。

  《未择之路》在威尼斯的放映,不仅得到了观众欢迎,也赢得了奖项肯定。在9月2日的Kineo颁奖礼上,《未择之路》获得了卓越电影奖(Kineo Anica Beyond Borders Award)并被盛赞为“最佳影片”。该奖项由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席Alberto Barbera亲自颁发给出品人孙伟。

  聚焦中国,试图让世界了解,中国影迷正在看什么样的电影,中国影迷需要什么样的电影;也让我们能从意大利电影制作发行中取经。它在国际电影节上,不断彰显着中国电影的存在。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