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让我怎么相信你》上映 暖剧情银幕催泪

发稿时间:2018-09-14 14:36:00 来源: 1905电影网 中国青年网

  9月14日,由著名作家梁左之女梁青儿、著名演员梁天之女梁小凉首次联合编剧、执导,梁天、安乙荞、文松主演,闫妮、关婷娜、黄玥程、曹艳艳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温情治愈系公路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在全国院线暖心上映。影片讲述了一对隔阂重重的问题父女通过一段意外之旅而重修盟好的故事。影片中的梁天、安乙荞对范坚强、梁念一这一对父女角色的塑造和演绎,具有很强的群体代表性,而其真实、接地气的表达也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遭碰壁开启旅途 暖剧情银幕催泪

  《让我怎么相信你》的剧情围绕一对日常互怼的“塑料”父女展开,安乙荞所饰演的梁念一外刚内柔,性格虽然倔强好胜,但其实内心缺少陪伴的她,渴望得到父母的关心和爱护。在旅途中,梁念一经过与父亲的短暂相处,渐渐明白了父亲才是最爱自己的人。而梁天饰演的父亲范坚强做事不靠谱、不负责,表面光鲜亮丽,背后却有万分苦楚。面对女儿的厉声质问,他数次张口却无声;与女儿发生争执后彻夜难眠,面对彼此间的重重隔阂而手足无措……片中所呈现的种种细节,都与现实生活中的父亲角色无比相似:同样的不善言辞,受到误解后的默默承受,独自一人扛起所有的困难苦楚。

  “父爱无言,只有结实的背影”。从角色塑造到剧情升华,《让我怎么相信你》一经上映便好评如潮,其中笑中带泪的温情段落,让更多家庭选择带上孩子一起走进影院,共同感受这段温情之旅。范坚强与梁念一的深夜谈心、阿文朦胧情感的初生、追债小哥的逗趣横生、信任危机的集中爆发……接踵而来的反套路剧情看点十足,让观众目不暇接,而深刻情感的凸显也让粉丝潸然泪下。有观众深有感触的表示,“情节很搞笑、剧情很圆满,教会了我们理解与爱”。还有观众称:“大人、小孩都喜欢,大人看到爱情,小孩看到亲情,老少咸宜,非常适合全家共享。”

  业内大咖鼎力支持 陪伴重拾亲子关系

  温情治愈系公路电影《让我怎么相信你》立足现实题材,以小见大,聚焦大众关注点。不仅获得众多影迷的强力pick,业内大咖观影后,也同样由衷地送上了花式赞美。著名学者马未都真诚感叹:“带有情怀、文学性的电影能够回归,是一件大事。”张国立更以自身角度给予电影充分肯定:“这两个小孩(梁青儿、梁小凉)的导演功底看似稚嫩但不浮华,真诚而富有情怀,最后的温暖结局让人笑中带泪,感动不已。”而作为编剧、导演之一的梁小凉对业内前辈的支持也表达了谢意:“影片一路承载了许多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感谢他们对影片的肯定。”

  该影片以日常生活为基点,通过父女二人的一段问心之旅,将彼此间激化的矛盾和抵触情绪消弭于无形,传递出陪伴对子女的重要性。在现实生活中,父母讷于表达对孩子的爱,陪伴常常被人们以工作忙碌等各种借口而忽视,对孩子的精神关怀也非常少,正如影片中的范坚强,虽尽力在物质条件上满足女儿的需求,但缺乏对女儿足够的陪伴,而错误的沟通方式也让女儿对其误解重重。作为家庭、亲情的纽带,陪伴是不可或缺的,是父母对孩子最长情的告白,更是父母对孩子最好的教育,这是其他物质条件无法取代的。长久的陪伴会让原生家庭的亲子关系更加和睦,这也是导演对社会现状的深刻感悟。

  《让我怎么相信你》于今日上映。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