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极限特工4》国内票房是否能打破《速8》的记录?

发稿时间:2018-09-26 13:21:02 来源: 北国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是中国电影票房史上最辉煌的一年,截至九月,已经有四部电影突破了25亿票房大关。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成长,中国市场不仅是国产电影的土壤,也成为好莱坞大片的必争之地。现如今,中国票房成功与否已经成为好莱坞制片方最重要的考量之一,多数大制作的好莱坞影片,在中国的发行和宣传都有来势汹汹之态,《速度与激情》、《复仇者联盟》等大片也都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在近期公布的一系列好莱坞片单中,《极限特工4》的相关宣传消息,给小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期待,从宣布范·迪塞尔的回归、中国流量偶像王源的加盟等等,制片方在影片还未开拍之时,已经开始了排山倒海般的宣发力度。小编大胆预测一下这部好莱坞大制作《极限特工4》也许可以打破《速度与激情8》在中国取得的26.7亿票房成绩。

   1.自带流量的超级IP

  在中国票房破十亿的好莱坞大片,无一例外,都是自带流量的超级电影IP。看一下中国票房榜,名列前茅的好莱坞电影IP是哪些?《速度与激情》、《复仇者联盟》、《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碟中谍》,还有一部就是《极限特工》。中国观众对这些IP的喜爱和关注,可谓十年如一日,而有些好莱坞大IP尽管在北美市场大放异彩,似乎在中国始终难以取得突破。比如今年暑期席卷北美5亿美金票房、全球11亿美金票房的《超人总动员2》,在中国的票房仅取得了3.5亿人民币。由此来看,被中国票房市场验证过的、自带流量的超级好莱坞IP的确不多,《极限特工》是其中一个。《极限特工》将极限运动与动作场面融合,拥有全明星演员阵容,该系列电影获得了7亿美金票房,在全球范围内积累了很高的人气和知名度。由范·迪塞尔主演的《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更是取得了空前的成功,2017年2月登陆全球院线,一度登顶2017年全球票房冠军。这部电影在中国市场收获了11.28亿票房,巨星演员阵容、场面炫酷的极限运动、刺激紧张的动作戏份,可以说是戳中了中国观众的兴奋点。

  制片方在不久前正式公布《极限特工4》的男主继续由范·迪塞尔担当,其他主要演员也将全面回归,还有中国偶像演员王源的加盟,并透露《极限特工4》将继续把极限运动与动作片进行创意结合,打造更燃、更刺激的电影画面。小编非常看好《极限特工4》的票房,一是因为这是一部被中国票房市场认可的超级IP,在同档电影中自带流量,更有可能取得成功。二是《极限特工》系列电影拿捏住了中国观众期待所见的几点:一如既往的巨星阵容、中国流量偶像的加盟、升级的动作场面效果,满足观众的观影期待才能确保成功的票房。

  

  2.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全明星演员阵容

  不容置疑,演员阵容对于票房成功起着关键作用。《极限特工》系列电影的一大亮点就是其全明星演员阵容。《极限特工4》的男一号继续由范·迪塞尔担当,范·迪塞尔是全球票房榜上名列第一的男演员,在世界范围内都极具票房号召力。《速度与激情》系列奠定了范·迪塞尔的超级硬汉形象,在《极限特工》系列中范·迪塞尔除了飙车,展示了更炫酷的极限动作,刺激过瘾的场面令观众目不暇接。此外,“宝莱坞一姐”迪皮卡·帕度柯妮也将继续出演,这位女演员美艳性感,在印度是女神般的存在。因为出演《吸血鬼日记》而被中国观众喜爱的妮娜·杜波夫,也将继续出演可爱呆萌的技术宅。还有风头正劲的知名女星露比·罗丝,被称为“最帅女星“的她,深受全球女观众的喜爱。

  

  《极限特工4》制片方the H collective不久前通过官方媒体宣布,中国优质偶像王源作为主要演员之一参演,一时在微博等媒体上掀起一波热烈的反响。“王源极限特工“标签在微博上阅读量达到5.1亿,讨论超过千万。从媒体反响来看,王源加盟《极限特工4》,给该片带来了极高的关注度和宣传话题。王源,TFboys组合成员之一,新一代年轻偶像中的翘楚,坐拥微博粉丝5800万,制片方邀请王源的加盟,可以带动《极限特工4》在中国年轻观众中的号召力。

  据片方透露, 王源本次出演的是剧中重要角色之一,绝对不是打酱油的角色。不同于过往好莱坞大片中一瞬即逝的中国演员镜头,《极限特工4》对中国演员戏份的重视算得上诚意满满。制片方在官微中提到,王源是从众多亚洲演员中经过层层试镜脱颖而出,想必是先有角色,后有演员。这样一来,小编相信王源在剧中的出现将会是恰如其分的。看多了以往好莱坞影片中,中国演员的出现经常让观众跳戏,小编非常期待中国演员在好莱坞大片中,作为重要角色的精彩表现。王源的加入,也让由范·迪塞尔带领的极限特工团队增添了年轻活力,想必也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3.制作成本高达1.4亿美金 值得期待的大片

  《极限特工4》是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动作大片,聚集好莱坞顶级的制作团队和演员,以1.4亿美金的制作成本,用顶级的特技和特效打造刺激的动作场面,这类电影是至今国内优秀的电影难以取代的类别。《极限特工4》的1.4亿美金制作成本在中国国产电影中是比较少见的,对于这类动作电影来说,足够的制作成本保证了电影可以呈现的效果,观众走进电影院最期待还是刺激炸裂的动作场面。

  《极限特工4》的故事核心是团队作战,范·迪塞尔带领着几个大美女特工,这集还带着可爱呆萌的王源,特工团队一起出生入死、各显其能,想想就觉得很燃很热血!这种团队作战题材的动作电影一直是中国观众最喜欢的题材之一,比如《速度与激情》、《复仇者联盟》、还有中国票房榜上位居第二的《红海行动》。动作电影的另一个代表作《碟中谍》,阿汤哥已经独胆英雄六集了,尽管最新一集口碑爆棚,票房也就还好。小编分析,近年来观众更偏向动作电影中可以团队作战和配合,不管是动作设计上,还是剧情的发展中,都能产生更多的惊喜和突破。所以,从题材、故事、人物设定角度来看,《极限特工4》是部非常吸引观众的电影,可以说是稳稳地戳中观众的期待。

  

  4. 不留余力的提前、持续的宣发

  现今,热门档期影片扎堆、影院放映周期普遍较短的现状下,电影宣发的重要性越发明显,不但左右首批观众的规模及首周末票房,而且间接决定排片,从而决定票房成败。从《极限特工4》目前的宣发来看,小编觉得制片方是支非常有经验的团队。首先,《极限特工4》早在2017年上海电影节上就做了一轮铺天盖地的宣传,电影主创人员还有好莱坞资深电影人给该片站台。要知道这部电影2018年底才在美国开拍,2020年上映,制片方早3年就开始做预热宣发。通常,好莱坞大片最早也是在上映前18个月做宣发,国内电影宣发在上映前数月才开始。于是小编深挖了一下《极限特工4》的制片方The H Collective, 该制片公司的CEO-尼克·克劳利是派拉蒙前任全球营销及宣发总裁,主导了《变形金刚》、《碟中谍》等在北美以外地区的宣发工作,这几部电影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跟这位功臣密不可分。有这样强大的团队在主控制片和宣发,怪不得《极限特工4》宣传工作势如破竹,提前电影上映3年就开始了。

  在上海电影节之后,《极限特工4》又通过开机日期确定、导演在国内取景、北京电影节上“极限特工“专场、爱奇艺全球大会上宣布战略合作等等对该片进行宣传。几个月前,借着范·迪塞尔的生日之际,《极限特工4》又在外媒做足了宣传,范·迪塞尔邀请《极限特工》导演和主演Nina、Ruby Rose等参加他在墨西哥的生日派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多个视频,向粉丝们正式宣布主演的全部回归。

  最近随着宣布王源的加盟,《极限特工4》更是在中国进行了一轮排山倒海的宣传。制片方邀请王源前往好莱坞进行集训,为他量身定制台词课、体能课、表演课等。更妙的是,制片方将王源的课上表现还有在洛杉矶的日常,剪辑成视频通过新媒体放送给粉丝,收获了千万粉丝的围观。还通过与新媒体的合作-腾讯视频,发起“王源粉丝炫特工技“的活动,把粉丝和电影紧密地连在了一起。小编觉得,《极限特工4》一系列的预热宣发,是教科书般的水平,值得国内宣发公司学习一下。与好莱坞宣发方相比,《极限特工4》可以说是深耕中国市场,并且营销手段很超前。好莱坞宣发手段一向手笔阔绰,但是偏传统,特别青睐传统电视媒体的推广,以及常规的硬广投放。不过从目前《极限特工4》联合爱奇艺、腾讯视频等新媒体的宣发手段,小编觉得该影片的宣发更符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并且发挥了新媒体宣发的影响力。

  有经验丰富的宣发团队坐阵、提前三年就开始预热宣传、并在中国市场进行精准持续的营销,这几大原因让小编预测《极限特工4》在同类好莱坞大片中,也会脱颖而出。相比之下,同样也是范·迪塞尔主演的《速度与激情》,从宣发角度比较,并不如《极限特工4》这样不留余力。因为《极限特工4》宣发上表现出的战斗力,小编预测《极限特工4》完全有机会打破《速度与激情8》在中国创下的票房记录,收获超过26.7亿的中国票房。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