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江南再续“九州”史诗 《商博良》十年磨一剑

发稿时间:2018-09-28 15:28: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纵观国内与国外的文娱市场,古风幻想类IP日益炙手可热,近期霸屏的《斗破苍穹》、《武动乾坤》、《香蜜沉沉烬如霜》等,皆凭借天马行空的设定与激燃浪漫的情节成为收视爆款。然而,对于热爱幻想文学的人来说,那个最令人期待,最令人热血澎湃的名字仍是“九州”。

  提起“九州”,相信很多人都会忍不住低声咆哮出“铁甲依然在”!这句“九州”读者的标志性话语出自作家江南的《九州缥缈录》,其主导设定的“九州”是国内第一个大型东方幻想架空世界,融合多种文化元素,拥有自成体系的设定与结构,被誉为“东方的《指环王》”。如今,江南重启《九州志设定集》,邀请业内知名原画大师冯伟及元素动力团队,正在重新绘制“九州”的地理风物,再现“九州”的壮阔历史,预计2019年正式面世。

  2015年,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高调出版了一套全六册的《九州缥缈录》,销量百万。而该社出版的上一套幻想小说作品,还是J.K.罗琳的《哈利波特》,足见人文社作为中国文学界权威,对江南的认可与欣赏。

  近日,人文社再度出版了江南珍藏十年才愿付梓的《九州·飘零书·商博良》,并同时在当当和京东开启限量预售,一日之间,预定近万册,人文社为此还破例加印,一版一次印刷尚在预售期未出厂,已追加一版二次印刷。人文社的官宣将其称为“一本不需要书签的书,因为一旦拿起,就再也放不下”。

  《商博良》讲述的是《九州缥缈录》之后数十年的故事,吕归尘和姬野都已去世,一个与他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年轻旅人商博良成为故事的主角。他黑衣带刀,总是保持微笑,随身携带一只青玉色的瓶子,飘零在天地之间。

  不同于《九州缥缈录》主要发生在北陆蛮族与东陆华族,《商博良》的故事则更显神秘,发生在西极之地的云州雨林,瘴气弥漫、毒虫横行,其间生民被称为“巫民”,多淫祀巫蛊之术,村落隐匿难寻。除了敢于冒死“毒蛇口里夺金珠”的宛州马帮外,很少有外人愿意踏足这片危险禁地。故老相传,云荒的林子,外人只能来一次,再回来的,便要把命留下。

  而商博良并不求财,他只是想穿过雨林,去被称为天涯的“云号山”看看,至于是否能抵达,他并不在乎。被巨蟒吞吃却化为僵尸破蛇腹而出的怨念白骨、附在鹿头上恐怖恶毒的血煞蛊、披着轻纱梦幻般美丽的巫民新娘、隔绝一切声音与光亮的黑色竹楼、隐藏在山壁深处的巨大龙蛇……那些绚烂瑰丽而惊心动魄的故事,一幕幕跃入眼前,每一幕里,那个黑衣带刀的男人都波澜不惊,笑容温润。

  据悉,本次出版的《商博良》只是江南“九州飘零书”系列中的一本,待全系完结后,也会逐渐进入江南的“九州”文娱帝国,与《九州缥缈录》一样进军影视。今年8月,由柠萌影业出品、张晓波执导、江南亲自操刀改编的《九州缥缈录》正式杀青。该剧不仅汇集了刘昊然、宋祖儿、张志坚、许晴、王鸥、江疏影等知名演员,还邀请到张嘉译、张丰毅、张智尧、董洁等老戏骨特别出演,可谓阵容强大,而该剧总投资更是高达8亿,视效可期,是目前同类作品最高,足见资方与市场对江南作品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