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张晓谦亮相《创业时代》 与黄轩共叙兄弟情

发稿时间:2018-10-12 13:29:00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华策影视出品,安建执导,黄轩、杨颖领衔主演,周一围、宋轶、啜妮、代旭、印小天、代乐乐、张晓谦、范津玮联合出演的都市情感创业剧 《创业时代》在上海、杭州两地举行开播发布会。演员张晓谦和众主创一同帅气亮相,身着休闲夹克的他透露出阳光时尚的气质,在发布会上与大家畅谈创业,并现场表白对“老大”的黄轩充分信任:“我不管谁对谁错,我只听老大的。”

  向互联网创业者致敬 张晓谦黄轩演绎时代弄潮儿

  电视剧《创业时代》讲述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软件工程师郭鑫年(黄轩饰)在强敌环伺的商业环境中,凭借一款名为“魔晶”的手机软件,掀起移动互联网革命的故事。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创业时代》将目光聚焦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互联网行业,向改革开放40年来一代代互联网创业者们致意。

  张晓谦在剧中饰演郭鑫年的好兄弟卢卡,作为标准的互联网IT男,卢卡天赋极高,是一个技术狂人,而钟爱电脑的他经常沉浸在电脑的世界里不能自拔,但同时他的性格直率坦荡、呆萌单纯,正是这样的卢卡,选择了在郭鑫年最艰难的时候陪他一起创业,经历动荡与风雨,成为了“魔晶”团队的创始人之一。

  发布会现场,张晓谦与“魔晶小队”其他成员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故事,讲述创业路上的奋斗与坚持。当谈及自己的角色时,他神秘地描述道:“创业时代是一部充满友情爱情的戏,而卢卡和其他角色一起则可以组各种cp,一定能满足观众的各种幻想。”这样的形容吊足了观众胃口。

  “锅炉兄弟”戏里戏外感情深 张晓谦为角色认真做功课

  他在采访中谈到卢卡与“老大”郭鑫年的角色关系时说:“卢卡是一个有防备之心、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卢卡和郭鑫年的感情比兄弟还要亲,卢卡的所有决定,都是只听郭鑫年的,可以没有软件,也不能没有兄弟。”而在戏外,张晓谦坦言初见轩哥时感觉他有些高冷,但第一天见面就由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泡泡浴瞬间拉近了彼此关系,相处下来,才发现黄轩是一个看似高冷但实际外冷内热的人。

  此次出演卢卡一角,张晓谦也表示私下一直有做功课,主动观察程序员朋友写代码时的习惯并向他们讨教专业知识,如敲代码时的快捷键和编程用语等。正是有了对人物的透彻理解和琢磨,才会帮助他在演戏时更加得心应手。

  青年演员张晓谦不管是饰演《琅琊榜》中的小王爷穆青,还是《欢乐颂》中的仗义公子哥姚滨,都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演技方面也颇受行业和观众的认可。此次出演卢卡一角,无论是从黑框眼镜的码农形象,还是呆萌简单的人物性格,都与他平时演绎的角色风格迥异,一改往日大家对他的认知,网友表示非常期待张晓谦这次对于卢卡的演绎能为《创业时代》锦上添花。

  据悉,《创业时代》即将于10月12日起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双台播出,并在全网平台网络播放,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