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姚晨马伊琍携《找到你》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

发稿时间:2018-10-12 14:14:00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找到你》众主创开幕式红毯合影

  由吕乐执导,秦海燕改编编剧,姚晨、马伊琍领衔主演,袁文康、吴昊宸主演的女性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找到你》于10月11日亮相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导演吕乐,领衔主演姚晨、马伊琍,改编编剧秦海燕以及片方代表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等共同出席影片发布会及展映映后见面会,与平遥影展创办人、著名导演贾樟柯展开深入交流互动。在发布会上,当贾樟柯导演提及“姚晨 冰箱里的孩子”这一微博热搜话题时,姚晨现场用“用技术带动感性”来形容极端情境下的情绪处理。马伊琍细腻真实的眼神戏反映出一个母亲生活的窘迫与艰辛,让不少观众直言“看完恐婚”,马伊琍也与网友就恐婚话题探讨表示:恐的其实是未知,但未知也会让人更强大,并在发布会上坦言:“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也是我寻找孙芳的过程。” 发布会现场,王中磊先生给予影片品质高度肯定:“华谊制作发行的电影中,由两位女性角色担任主演并取得好成绩的电影不多,《风声》之外,便属《找到你》最成功。”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也表示:“看了10分钟就决定出品”,并对《找到你》目前的逆袭成绩赞许有加。当晚,《找到你》剧组导演吕乐,领衔主演姚晨、马伊琍,改编编剧秦海燕以及片方代表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一齐压轴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式红毯。

  《找到你》以猫眼评分9.0的高口碑,成为同档期电影唯一一部突破9分的品质佳片。上映以来,电影票房一路走高,不仅实现单日票房持续三天逆跌的好成绩,更是连续多日达到场均人次第一。影片讲述了命运交错的两位母亲追寻和救赎的故事,通过双女主姚晨马伊琍对女性角色的巅峰演绎,对不同女性生活的写照映射,传递出自立自强的女性正能量,填补了华语电影市场女性题材的空缺,令吴京、陆川等业界大咖一致点赞,引发赵薇、徐峥、雷佳音等半数娱乐圈知名人士的微博力荐,得到朱亚文、白宇、宋佳等壹心娱乐演员的集体转发支持,此外影片还得到崔玉涛大夫、张志伟律师、梁宁、洪晃、李银河等知名跨界人士与杰出女性代表的支持。影片当天在平遥展映后,也收获平遥观众广泛盛赞,好评如潮。

  众主创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引热议 单日票房持续三天逆跌掀女性话题狂潮

  《找到你》在平遥国际电影展发布会是由平遥影展创办人、著名导演贾樟柯主持,作为东道主,他对本片表现出大力赞赏与支持的态度。在会上,吕乐导演与贾樟柯导演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分享《找到你》拍摄幕后的种种体悟和感谢:“感谢主创团队一起参与这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希望继续做好电影。”而改编编剧秦海燕同样现场用“人物大于情节”来定位此次创作:“众主创都有借鉴自己生活中的女性痛点,没有特别强调故事的奇巧性,是一次由衷而诚实的创作。”细而不腻的写实镜头,入木三分的女性人物,加上洗练生动的叙事结构,紧凑抓人的剧情节奏,以及双女主实力派演技的互飙,令电影《找到你》在国庆档同档期影片中脱颖而出,备受瞩目。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于现场给予影片高赞:“华谊制作发行的电影中,由两位女性角色担任主演并取得好成绩的电影不多,《风声》之外,便属《找到你》最成功。”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感谢贾樟柯导演力挺,他也表示:“看了10分钟就决定出品”,并对《找到你》目前的逆袭成绩赞许有加。

  影片中,姚晨以情绪饱满的表演张力,将职场女性李捷事业家庭两难全的矛盾心境完美诠释,她将李捷冰箱翻找到孩子的心理和动作演绎得极具层次感,引发观众大量话题讨论,姚晨现场坦言:“由于现实生活中少有借鉴,我对这场戏的处理更多是通过纯理性的心理分析,呈现人在极端情境下的真实状态,以技术带动感性。”并以“制作班底很专业。”表达对主创团队的赞美。而马伊琍则改变造型,把饱受丈夫家暴、孩子重病,强捱生活重负的质朴女性孙芳的内心和形象细致刻画,由于肢体语言和眼神戏的精湛,孙芳角色令不少观众直言恐婚,马伊琍映后曾发博表示:“我想说,大家恐的不是婚,而是遇见未知的人和将来”,但“未知才让人兴奋,会让人变强大。”在现场她也真情流露:“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也是我寻找孙芳的过程,希望更多女性被看见。”双女主姚晨马伊琍不同风格的巅峰演技宛如冰与火的碰撞,将当代女性的真实形象和生活境遇展现得淋漓尽致,催生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国庆档唯一女性现实题材成逆袭之作 反映女性困境发人深思平遥展映人气爆表

  电影《找到你》从女性视角出发,讲述了两位身份迥异的母亲因一个孩子而展开48小时命运博弈的故事。姚晨饰演的职场律师李捷被马伊琍饰演的保姆孙芳“偷”走孩子,李捷一边丢失爱女心急如焚,一边却困于职场的周旋,顾此失彼。随着剧情的抽丝剥茧,孙芳的难言之隐被逐渐揭开,质朴女人面对孩子重病依然选择坚强,却最终难逃命运的重击。作为女性现实主义题材影片,《找到你》深刻聚焦当代女性的生存困境,传递出自强自立的女性力量,填补国庆档女性题材空白的同时,以猫眼评分9.0的亮眼口碑,成为国庆档唯一一部分数突破9分的高品质影片。自上映以来,电影票房一路走高,不仅实现单日票房持续三天逆跌的好成绩,更是当日票房排名上升至亚军,连续多日达到场均人次第一。凭借不俗的影片质感,《找到你》同样得到吴京、陆川等业界大咖的关注和盛赞,赵薇、徐峥、雷佳音等半数娱乐圈知名人士微博力荐,以及朱亚文、白宇、宋佳等壹心娱乐演员的集体转发支持,此外影片还得到崔玉涛大夫、张志伟律师、梁宁、洪晃、李银河等知名跨界人士与杰出女性代表的力挺支持。

  影片在平遥国际电影展上进行放映,全场500人座无虚席,映后观众忍不住泪崩感动:“影片围绕三个女性,不仅展现了当代女性的真实困境,也让每个女性从影片中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感谢众主创呈现出《找到你》这样一部女性现实题材佳作。”观众对双女主的真实演绎赞不绝口,纷纷为电影打call:“一部反映女性现实的反童话电影,国庆档强剧情快节奏的商业悬疑逆袭佳作。” 当晚,《找到你》剧组导演吕乐,领衔主演姚晨、马伊琍,改编编剧秦海燕以及片方代表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五人也压轴亮相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式红毯,与平遥国际电影展主办方导演贾樟柯、演员赵涛、艺术总监马克·穆勒等亲密合照。

  电影《找到你》正在全国热映。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