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双帝”联手《黑暗迷宫》杜奕衡变身司机与聂远搭戏很合拍

发稿时间:2018-10-31 17:02:22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连环杀人案浮现,第六个受害者处境堪忧;一辆迷失隧道里的中巴,生死未卜的乘客们,盘根错节、疑云重重,黑暗迷宫中谁能独善其身?融合悬疑、惊悚元素的影片《黑暗迷宫》即将于后天(31日)在全国首映。昨日,“国际影帝”杜奕衡和“皇帝”聂远为影片造势,“双帝”联手巴士组合,点映口碑爆棚,万达评分竟然高于9分。片中杜奕衡不但颠覆出演跛脚中巴司机,更首次跟女演员狂飙“车震”。

  

   染白发、扮跛脚,颠覆出演冷漠变态的中巴司机

  在电影《黑暗迷宫》中,杜奕衡饰演四十多岁的中巴司机老钱,身体强壮,穿着邋遢,头发有点油,混杂着白发。人物设计非常复杂,精明、自私、强悍,目的性强,不做任何冒险和与金钱无关之事。

  从目前曝光的电影人物海报和剧照来看,杜奕衡特地染了白发,相比此前塑造的角色,无论造型,还是人物演绎技巧,都有不小的颠覆。“我之前对中巴司机不是很了解,所以多花了一些心思去融入角色,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结合老钱的人物性格,做了些小设计,比如:乘客跟司机老钱说话,很多时候他听见了,却故意不理睬,有些麻木。这些小细节都是兼顾塑造人物个性。再比如:老钱前后反差很大,前期麻木,后期成为隧道首领,内心潜藏的欲望开始流露。他不仅控制所有人的行动,甚至觉得这些人都是他的私有财产。他内心中极度的自私得以释放,性格也是180度大逆转。作为演员,遇到这样的角色,我感觉很过瘾”。

  

  首次与女演员飙戏紧张不已,“高难度”堪比动作戏

  因杜奕衡被粉丝和业内捧为“接班李连杰、甄子丹的功夫巨星”,故而每每看到他的电影海报,影迷都不禁想起那些“拳拳到肉”的动作戏。但这一次《黑暗迷宫》的拍摄,杜奕衡几乎没有打戏,反而是他对“老钱”内心戏的深度挖掘,直击观众小心脏,令人不寒而栗。

  在《黑暗迷宫》中,老钱的内心戏非常出彩。作为推进案件发展的关键线索人物,老钱的戏即有重量,又有层次,“首先,故事是随着乘客坐在老钱的车被带到隧道里而展开;而后他又想方设法夺走枪,一心要成为隧道里的老大;再后来,他占用所有资源,控制所有人,勾引女主角,展现出人性至恶的一面。”谈到接演该片的初衷,杜奕衡坦言,看了剧本就被深深吸引,“这种悬疑带惊悚的电影之前尝试的比较少。我觉得,作为演员,多一些不同风格的角色挑战,对演技很有帮助”。问及拍摄中难度最大的戏份,杜奕衡表示,是与女演员在车里上演的激情戏,“这种戏我是第一次拍,刚好合作的女演员也是。拍摄时是冬天,隧道里过堂风特别大,我们穿得很单薄。当时就觉得女生演这类戏很辛苦,希望自己能一次演绎好,以免让主创人员在冬日里承受更多辛苦”。对此,剧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杜老师不仅颜值与刘德华酷似,他们谦逊有礼的高尚品行也极其相近。他懂得处处为人着想,连点映盛典的媒体群访,也时时照顾提携新演员。他能成为‘电影票房新贵’,不仅缘于他的演技实力,他的与人为善、谦恭勤勉,也是必然助力。”

  

  “双帝”联手《黑暗迷宫》,与聂远拍戏很合拍

  在《黑暗迷宫》点映后,万达影评出现9分、10分的超高分值。影迷称之为“皇帝+影帝”双帝联手。新任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影帝杜奕衡、和“皇帝”聂远组成“巴士组合”。对此,影迷很期待地表示:“就等看这两位实力派男星的角力了,都是戏疯子,双帝联手‘巴士组合’的概念更是充满诱惑”。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剧版《龙门飞甲》中,杜奕衡与聂远就有过合作。俩人老家离得不远,算半个老乡,在各种电影节中也经常碰面,是谈得来的老朋友。杜奕衡表示:“我俩很投缘,我觉得他个性很实在,是个可以交心的朋友。他的戏很稳,我们对戏很合拍”。在《黑暗迷宫》点映盛典上,“皇帝”聂远还收了“影帝”杜奕衡一幅“正大光明”墨宝,双帝可谓彼此倾佩。关于“双帝”在《黑暗迷宫》中的更多精彩,本月31日敬请走进影院,跟随中巴司机杜奕衡一起在离奇隧道中窥探人性的黑暗角落吧!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