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智造将来》将播 暖科技点亮新一年

发稿时间:2019-01-07 15:39: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智造将来》

  1月6日,大型公益性科技综艺节目《智造将来》举行发布会,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蒋敏昊、节目总制片人兼主持人蒋昌建、节目总导演徐滨及节目嘉宾马思纯、李淼、王孟秋等文体届和科技圈的知名人士集体现身,共同开启一段奇妙的科技之旅。

  发布会别开生面,“刷脸”进场、AI机器人开场秀、液态金属试玩等一系列精彩环节,带领到场嘉宾和媒体踏上了一段生动的“暖科技”之旅。

  蒋昌建老骥伏枥徐滨迎难而上,两年磨一剑只为科技初心

  蒋昌建和徐滨,都是手握爆款的知名主持人和综艺节目导演,然而制作一档科技节目,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次跨界。

  蒋昌建是《智造将来》的总制片人。在发布会现场,他首次向媒体朋友们表达了《智造将来》的创作初心,以及变身“跨界玩家”对科技深沉而独到的理解。蒋昌建说,他萌生制作《智造将来》这样一档科技节目的初心是因为一个动人的母爱故事:一位母亲身患喉癌,术后极大可能失去声音,但她最大的心愿是为2岁的幼子讲睡前故事。尽管最后手术没能保住母亲的声带,但科技的力量却留下了母亲的声音。蒋昌建说:“这个故事让我看到了科技给人带来的巨大惊喜和绝处逢生的转机,让我决定一定要制作一档能够真正体现科技力量的节目”。

  而作为一名研究学者和老师,他希望把科学的课堂开上舞台,让年轻人的心中能够因观看了这档节目而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此番跨界制片人,他坦言在节目制作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和问题。“《智造将来》前前后后筹备了两年,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相信通过《智造将来》,观众们一定会感受到科技的温暖、有趣和力量。”

  徐滨是《智造将来》的总导演,曾参与过很多知名电视综艺节目的制作。在发布会上他谈起了作为一个媒体人从“小我”到“大我”的追求和责任。“首先,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做这档节目,是因为我想挑战自己。我做过很多成功的节目,但都是主要策划人与参与者,我一直希望能够有一档完全自己主控创作思路与流程的节目!”。他讲到了很多筹备期间的细节,为了能摆脱固有娱乐综艺的制作思维,他咨询了很多专家开会学习,寻找各种资料,甚至到戛纳去寻找相关的节目想要寻求经验,但发现并没有一档节目能够诠释他心中所想。

  “一切都是从零开始。但中国太缺这样的节目了。大众的文化层次,不能仅仅停留在唱歌、跳舞、相亲等这些东西上,要给观众们看到真正好的东西。”

  《智造将来》

  马思纯重识科技,下跪落泪只为科技奇迹

  发布会现场为嘉宾和到场媒体举行了一场为时30分钟左右的看片会,短片集中体现了节目首期P帕系统项目的内容。看片结束,蒋昌建对到场嘉宾马思纯、王孟秋和李淼也进行了简单却走心的交流,

  作为节目中唯一一名常驻的女性嘉宾,马思纯在用一双温柔而独特的女性目光观察科技。节目中马思纯曾多次落泪,甚至双膝跪在舞台之上,现场媒体和外界观众都对马思纯下跪、频频落泪的原因十分好奇。在和蒋昌建的交流中,马思纯也对此作出了回应:“我之前对于科技的理解很片面,但是来到《智造将来》之后,我看到了科技它真正的能帮助到一些人,科技让我们可以跨越空间的距离和家人见面,克服环境的阻碍更好的工作,改善身体的问题重新生活,科技的奇迹真的令我非常感动。”

  以全新视角让科技流行起来,用温暖内核让科技释放温度

  回顾过去几年,科技类综艺虽不算大热的综艺节目创作题材,但也始终活跃于电视荧屏。因为科技类综艺既需要包含知识的科普性,又要具有综艺的娱乐性,所以传统科技类综艺始终具有重技术而轻人性,重娱乐而轻内容的症结,总容易顾此失彼,很难做到

  寓教于乐。而作为浙江卫视开年首档大型公益性科技综艺节目,《智造将来》并不想重蹈覆辙。《智造将来》在

  视角上,从关注科技项目本身,上升到关注与人与科技的交互关系;形式上,从简单的科技项目成果展示,上升到深度挖掘科技背后的人与事,将主角从科技“项目”转移到科技“人”;从昔日体悟科学发展的“小成就”,上升到了感受时代浪潮、社会交响的“大成就”。

  对此,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蒋敏昊表示,应当给《智造将来》予以一个全新的概念——“暖科技”。 “温暖和科技两个词乍看起来好像完全没有关系,但你把他们放在一起就会发现,其实它们相得益彰。科技应当流行起来,而作为媒体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引领。希望《智造将来》能通过全新的理念和视角来看待‘科技’这个与我们形影不离,却熟悉又陌生的东西,能够让观众在温暖中有所思,在泪水中有所得,在科普中有所悟,让科技的温度和能量真正传递出来。”

  节目于1月6日起每周日21:10在浙江卫视重磅播出,优酷同步全网独播。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