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超级演说家2018》李国庆隐瞒家境 储殷不支持快乐教育

发稿时间:2019-01-15 11:10: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超级演说家2018》

  1月14日早7点,由腾讯新闻、腾讯娱乐和能量慧明联合出品、联合制作的《超级演说家2018》半决赛第二场激烈展开!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和英语老师孟繁飞从各自角度讲述如何“在逆风中成就”,奥运冠军何冲及律师邓哲以亲身经历解释“人生成败在于何”,更有演员廖梦妍与女性成长导师杨路共同诠释“女人当自强”。六位选手唇枪舌战,互不相让,经过一番“血腥对决”后,最终李国庆、邓哲和杨路力压对手,进入总决赛。

  李国庆不准儿子考试进前十五 储殷不支持青少年接受“快乐教育”

  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前期讲述过创业沉浮路后,本周畅聊自己的教育观。作为一名孩子的父亲,李国庆坦言自己也曾尝试过多种教育儿子的方式,后来发觉传统教育是遏制创造力的元凶,“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摆脱奴役,而不是去适应现实”。为了不让繁重的学业压力压缩儿子的好奇心,他给孩子制定了一个独特的KPI,规定儿子每次考试不准考入班级前十五。学业重担减轻后,儿子有了更多尝试其它事物的机会,更在小学二年级时就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同时,为了帮助孩子养成不骄不躁的踏实品质,李国庆还向儿子隐瞒了富足家境,来帮助他在“在逆风中成就”。

  教授储殷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下一代成长,老师的身份也让他对青年教育有了更深感受。他注意到,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生开始将追求“快乐教育”,更将其视为校园生活的第一要义。但调查后发现,“快乐教育”并不适用于90%以上的孩子,“‘快乐教育’可以让你轻松度过自己的青少年,但极有可能要在中年和老年付出代价”。说到底,只有极有特长的孩子和家境特别殷实孩子才是真需要“快乐教育”的人,多数普通家庭的孩子要想改变生活,必须要靠在学校里的拼命努力才可以。最后,储殷感叹道:“作为学生今天不吃苦,以后就要吃苦。作为家长,今天不让孩子吃苦,以后孩子吃苦,你就帮不上了。”

  《超级演说家2018》

  莫小奇直言人生并无成败标准 超级演说家导演着力培养演讲人才

  莫小奇作为“人生成败在于何”组的开讲嘉宾,表示自己十分反对用“成功”和“失败”来定义一个人。与莫小奇相似,奥运冠军何冲也用自己的体育竞技之路,告诉大家,人生无成败,重要的是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与何冲同组演说的律师邓哲,也是满满正能量。他的思想和超级演说家学院的学院理念“知行合一,言出法随“颇为相似,邓哲相信,“人生就是一场冒险,不管前路多么崎岖,往前走永远比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此外,与李国庆组队的英语老师孟繁飞,“女人当自强”组的杨路和廖梦妍也都带来了十分精彩的演说。谈及如何在“逆风中成就”,孟繁飞认为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失败。女性成长导师杨路指出,人若是想获得幸福生活,一定要学会运用自己的欲望。演员廖梦妍也通过讲述演艺经历,来发扬自强精神,寻找成长力量。

  超级演说家总导演超级演说家学院荣誉院长崎本涵涵表示:《超级演说家》系列节目IP经过多年发展,在演说选手培养方面已经拥有了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系列节目的历程,也是独有演说选手培养模式逐渐成熟的过程。且随着观众和广大演说爱好者的要求,有必要也有责任以超级演说家学院的形式,将六年八季累积下的所有秘密和大家分享。同时,作为在传媒领域深耕多年、与业界互动非常密切的传媒大学,也对演说传播相关的研究非常重视。《超级演说家》、能量慧明、中国传媒大学三方联手打造的超级演说家学院,旨在打造一条针对语言表达优秀人才的发掘、包装、培训、打造、输送在内的成熟培训产业链,参与课程的学员们将享受到专业级的语言表达培训,得到明星导师的面对面指点,从而多方位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在各种人生场景中做到游刃有余,努力成为下一个站上演说舞台的人!

  每周一早7:00,《超级演说家2018》正在腾讯新闻热播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