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GAI周延新专辑巡演齐发 千人共唱《万里长城》

发稿时间:2019-01-21 10:01: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1月20日,新华流说唱领军歌手GAI周延在京举办了新专辑《光宗耀祖》发布会暨2019全国巡演启动仪式,GAI和他的音乐团队还别出心裁的将发布会变身歌友会,携手现场乐队为近千名歌迷及媒体朋友演唱了《万里长城》、《光宗耀祖》等六首嗨爆全场的热歌,贡献了一场酣畅淋漓新专辑首唱会。GAI的好友、知名主持人李莎旻子担纲主持,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经历《中国有嘻哈》从地下歌手逆袭成说唱冠军,再到《歌手》中以一曲颇具江湖豪情的《沧海一声笑》震惊歌坛,2018年的GAI抛却光环全身心投入到音乐创作中去,从歌手转身为音乐人重新出发,在2019年开年交出来一张诚意满满的专辑——《光宗耀祖》。新唱片发布及2019年巡演“双喜临门”也再次印证了GAI强悍的音乐生命力和超高人气。

  新专辑《光宗耀祖》传颂中国文化 彰显GAI式“中国魂”

  1月20日下午两点,GAI全新专辑发布会暨2019全国巡演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伴着现场美轮美奂的灯光舞美,GAI携乐队霸气登场,为观众带来《天干物燥》、《空城计》、《苦行僧》三首热门金曲串烧,迅速点燃现场热情,同门师妹菊麟为GAI送上鲜花及祝福,在现场GAI还与歌迷展开了“你比我猜”的游戏,笑点十足。

  谈及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个人专辑,GAI以音乐人身份重新出发,全程深度参与音乐创作,可谓诚意十足。专辑《光宗耀祖》共收录了9首味道十足的GAI式说唱音乐,除了专辑同名主打歌《光宗耀祖》,还包括已经陆续公开的《万里长城》、《圆周率》、《见字如面》、《豁得凶》、《垃圾话》、《红旗车》、《包间》、《我爱王斯然》。GAI在现场袒露:“《见字如面》这首歌陆续创作时间超过四年,一点点精进词曲和编曲只为了能做出真正让自己满意的作品。”除此之外,此次不仅有实体专辑发售,还推出了限量版豪华大礼包,包括专辑礼盒、眼镜、钥匙扣等一系列周边,众多歌迷大呼惊喜。

  9首歌曲保持了鲜明GAI式说唱风格,不论是体裁还是曲风,他都采用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和音律,并在歌曲中加入了丰富的说唱潮流音乐元素,展现了其不俗的创作才华。而中国元素和音律与潮流相互碰撞也让整张专辑烙上了GAI强烈的个人风格。

  对于悉心创作这张专辑,并坚持取名《光宗耀祖》,GAI有着自己的见地,他说光宗耀祖的“宗”不是我的祖宗,而是中华文化的“宗”。“光宗耀祖”这个有着东方传统文化色彩的“老词汇”,在GAI的心中有着新解读——扬眉吐气。他试图用个性鲜明音乐打破大众对“光宗耀祖”传统印象,用“最中国”的方式叩响华语新说唱的大门,铿锵有力的华语说唱不仅彰显了GAI的音乐态度,更希望借此能传递出我们中国人对自己文化的骄傲。当歌迷提问“有没有希望尝试的音乐风格”时,GAI说道:“我希望大家叫我GAI,而不是歌手GAI,也不是说唱歌手GAI,我希望自己的音乐不受任何一种风格的限制,摇滚、流行、爵士都要去尝试。”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