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央视推出《新春曲艺大联欢》新春乐享中国年

发稿时间:2019-02-03 13:3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中国青年网

  爆竹声中催腊去,寒梅香里送春来。在新春佳节之际,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精心打造的特别节目《新春曲艺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二晚19:30在CCTV3播出。节目将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融入“曲艺元素”,突出“联欢氛围”,邀请曲艺界代表人物和观众熟悉的明星搭档表演,通过全新创编的节目和张力十足的表演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欢乐祥和、富于内涵的曲艺文化大餐。

  曲艺项目异彩纷呈 综艺感助力“合家欢”

  回顾往年“大联欢”系列节目,相声节目是主打内容之一。然而,如何在传统曲艺中寻求创新与突破的表现形式,是2019《新春曲艺大联欢》的一大亮点。此次节目以“传承不拘于古,创新不离其宗”为宗旨,将相声、小品、快板、二人转、杂技、鼓曲等传统曲艺与多元文化巧妙融合,采用跨界表演、故事串联的形式令传统文化传播“时尚”起来,打造符合新时代气息的曲艺喜剧节目。

  以群口相声《搭档》为例,在相声演员刘钊、孙超的你捧我逗之中,明星夫妻付笛生、任静,冯小泉、曾格格两组嘉宾将在表演中惊喜现身,为观众献上“相声+音乐”双份的视听体验。相声演员李菁将搭档歌手魏允熙、王二妮、石头、聚来提,明星夫妻黄国伦、寇乃馨共同带来相声剧《快乐节奏》,节目打破“一张桌子,两个人”的传统相声形式,以快板节奏为主题展开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除此之外,二人转表演《说唱伴舞绝》、鼓曲联唱《中国范》、群口相声《巾帼风采》等节目说唱兼具、南北交融,为观众呈现一台新颖逗趣的视听盛宴。

  跨界明星说相声 原创表演添新意

  此次节目组秉持着“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青春 ”的信念,细心揣摩、认真创作,在节目创新和创作当中融入新时代的时代意义,坚定文化自信、履行文化责任,在新时代中为传统文化创新融合尽一份力量。

  在沿袭去年《金秋曲艺大联欢》跨界特色的基础上,今年的《新春曲艺大联欢》不仅邀请了影视、喜剧、小品等领域的跨界演员,而且相比以往采用了更广泛的跨界维度,除了有周炜、武宾、李菁、金霏、陈曦、王彤、曹随风等专业的相声演员,以及张凯丽、黄晓娟、方芳、邵峰等著名演员的实力加盟,还有明星家庭付笛生、任静,黄国伦、寇乃馨,冯小泉、曾格格也将齐聚舞台。同时,节目组还邀请了实力派喜剧演员孙涛、歌手于文华、内地新生代演员俞灏明、杨迪前来助阵,为观众献上新颖且纯粹的相声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采用跨界元素这一新颖玩法的同时,节目组还根据不同嘉宾设计了不同的桥段。其中,俞灏明大胆跨界,突破自我,刻画“敬业导演”形象,与郭阳、郭亮上演“剧组宫斗戏”;孙涛反串饰演穆桂英,搭档黄晓娟、郑健、胡可瑜演绎群口相声《巾帼风采》;张凯丽则与方芳组成“姐妹档”,现场跳起即兴二人转;而杨迪面对“抢歌”难题,与金霏、陈曦斗智斗勇,妙语连珠、包袱不断。

  传统文化唱“主角” 创意舞美展曲艺韵味

  曲随时代而歌,艺伴中华而生。中国曲艺渊源千年,它以灵活多样的表演、丰富多彩的内容、风趣幽默的风格受到人们的喜爱。立足于传统曲艺文化,此次《新春曲艺大联欢》的制作团队在节目创作中将曲艺文化特色一以贯之。在舞美设计方面,节目组釆用“绘彩楼台飞檐四角,锣鼓声相递”的概念,以经典曲艺作品《玲珑塔》中的“玲珑宝塔” 为原型现场搭建一座三层高的宝塔,并再现马街书会的微型景观,为节目增添了文化意蕴与活泼气息。

  此外,为了让现场观众能够自然地沉浸在热闹的曲艺盛会之中,节目组在舞台两侧设置长条凳与茶桌,通过缩小表演者与观看者之间的空间距离,令现场观众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精彩的节目中,也营造出属于民间艺术最自然的表演氛围。

  特色鲜明的曲艺元素,锣鼓铿锵的中国戏,馨香四溢的传统文化,融合创新的喜剧新作……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春节特别节目《新春曲艺大联欢》2月6日大年初二晚19:30,与观众共享曲艺盛会。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 huanqiu.com 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