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这就是原创》萧敬腾陈粒王嘉尔意见现分歧

发稿时间:2019-03-25 10:41:01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这就是原创》

  上周六,由优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这就是原创》在优酷全网播出,经过两期节目的激烈考核,40位优秀创儿与“原创猛兽榜”榜单前十名的换位对决正式拉开序幕,萧敬腾、陈粒和王嘉尔首次合体同时对创儿们进行考核,但三位队长却因为对音乐不同的见解而对考核结果出现了分歧。

  创儿造型大变惊呆王嘉尔,萧敬腾不改严厉本色

  本期节目看到创儿闫泽欢造型大变样三位队长惊讶不已,经过提醒后萧敬腾、陈粒终于想起他之前的表演。在正式表演前王嘉尔就对闫泽欢的实力十分赞赏,并在他表演结束后亲自向另外两位队长争取票数。但一向对音乐一丝不苟的萧敬腾却认为闫泽欢的表现还存在欠缺,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后闫泽欢最终被待定。三位队长对音乐不同的喜好令考核难度直线上升的同时,也令创儿们倍感压力。

  随着考核的进行,紧缺的晋级席位令三位队长不得不再次提高考核标准。创儿玛斯卡带来的《Melevlev 玛勒芙勒芙》用极强的律动感充分调动了场上氛围,并成功获得换位PK徐良的机会。位于“猛兽原创榜”第四名的徐良则以一首结合了戏曲元素的中国风歌曲《何慕卿》应战,虽然这首歌同样完成度极高,但三位队长通过一番纠结后还是选择了玛斯卡,徐良暂时遗憾待定。

  紧张刺激的比赛之外,节目中还发生了不少有趣的小插曲。考核期间,队长王嘉尔因为自己的加绒秋裤困扰不已,而创儿江山带来的作品却刚好是《不穿秋裤的人》,应景的歌曲令王嘉尔感到无奈又好笑。而队长陈粒也因为创儿玛斯卡带来的作品笑意不断,原来陈粒此前就观看过他的表演,得知此事后玛斯卡立刻问到“喜欢吗?”意料之外的问题让陈粒害羞不已但还是大方表示喜欢,玛斯卡更对陈粒表示“(以后)做你嘉宾”,两人友好的互动令人期待他们之后是否会带来合作舞台。

  《这就是原创》

  “女书”主题作品感动陈粒 传统乐器现身原创舞台

  第一期节目中邓见超凭借一首伤感的《好的晚安》令陈粒感动落泪,本次他带来了另一首风格截然不同的歌曲《女书》。这首作品是邓见超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为主题而创作的,大气的曲风和邓见超完美的演唱令队长陈粒惊艳不已。得知这首歌独特的创作主题后,陈粒还十分关心“女书”的传承状况,希望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继续发扬光大。

  前有古风歌曲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女书”,创儿杨众国弹奏着中国传统乐器中阮带来的《晚灯伏案》同样令人惊喜不已。“中阮”是古琵琶一种,杨众国用独特的手法,为传统民乐赋予了流行元素,队长萧敬腾也被这独特的乐器所吸引,忍不住当场学习,并为杨众国现场伴奏,萧敬腾极高的学习能力和音乐素养被众人称赞。

  本期节目还邀请了现代折纸艺术家、设计师刘通老师,向萧敬腾、陈粒、王嘉尔教授折纸技巧,在刘通老师的指导下三位原创捕手用心学习,创造了独属于他们的“灵感兽”折纸。本期节目中音乐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交融,令人在感受音乐的同时也领略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与强大的生命力,《这就是原创》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挖掘多种艺术形式的原创力,展现中国原创之美。每周六晚8点《这就是原创》在优酷全网播出,每周二中午12点会员版上线,一起感受原创的魅力与色彩吧。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