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都挺好》大结局催泪 观众高呼不舍“苏大强”

发稿时间:2019-03-25 14:56:00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以来,凭借匠心制作、精湛的演技,以及对中国家庭问题的深刻剖析迅速成为突破圈层的国民热播剧,并蝉联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冠军。今晚(3月25日),《都挺好》将在浙江卫视完美收官,苏家能否实现温情和解,苏家人的命运又将何去何从也成为全剧最大悬念。随着苏大强等角色变身“出圈网红”,观众也发文表示不舍苏家一家人。

  浙江卫视蝉联收视冠军 “欢乐源泉”苏大强不说再见

  作为一部高品质的现实主义题材大剧,从漂亮开局到热播期,《都挺好》收视一路上扬,大结局前夜更成功破2,收视率高达2.138,播出至今平均收视破1,连续多日位居CSM55城黄金档省级卫视第一。与收视表现同样出众的还有《都挺好》的话题热度,从2月19日宣布定档浙江卫视开始,《都挺好》喜提微博热搜达133次,并连续25日霸榜,堪称“热搜榜钉子户”,包括姚晨杨祐宁、苏家三个男的都很自私、郭京飞求生欲、苏大强要跟保姆结婚等在内的20个剧集相关话题均问鼎热搜榜第一名,微博主话题阅读总量破40亿,讨论量超211万。《都挺好》收官之际,浙江卫视还推出苏家微信群、苏家网店等有趣有料的相关物料,助力苏家角色大讨论、苏家人物表情包等成为全民现象级热点,“作爹”苏大强不仅成为网友们的“快乐源泉”,这一典型人物身上的“懦弱、自私、逃避责任”等问题也引发很多观众反思。随着“苏家一户口本儿”的走红,许多网友也纷纷表示,该剧让倪大红、高鑫、郭京飞等实力派演员终于与流量时代对接。

  苏家全员迎“反转” 网友呼唤明成朱丽原地复婚

  《都挺好》即将迎来大结局,苏家历经坎坷能否获得“都挺好”的大和解也引发观众热烈讨论,而苏大强、苏明哲、苏明成 的“作作三人组”在财务、婚姻上的危机,苏明玉的原生家庭之困如何化解等话题都令观众揪心。

  作为苏家诸多麻烦的内在驱动者,苏大强为何提前宣布遗嘱,突然从“作爹”变得通情达理的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苏明哲回归了小家庭,但当父亲的“夺命连环Call”再次来袭,他能否妥善处理?剧中人设转变最大的堪称苏明成,从替苏明玉出头开始,苏明成的自省和转变已经让很多观众对他的印象大大改观,随着工作走上正轨,苏明成与朱丽能否复婚也成为大结局的一大看点,两人的手机桌面仍是结婚时的亲密合照,很多观众也呼唤苏明成与朱丽这对有情人能够破镜重圆。在石天冬的爱情治愈下,苏明玉的人设逐渐变得柔软,不过苏明玉将如何化解原生家庭对自己的伤害,父亲苏大强的转变是否预示着父女关系的终极修复,在大结局预告片中,苏明玉重回老宅,眼中的热泪令人心疼,而承载了童年记忆的家中并非只有吵架和眼泪,苏明玉与自我以及家庭的和解也有望成为全剧最为治愈的美好瞬间。

  《都挺好》将中国式原生家庭的种种问题犀利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但故事主旨并未停留在控诉父母家庭的层面,而剧集对苏家悬挂的“家和万事兴”字画进行多次特写似乎也暗示了剧情的大团圆走向,不过苏家全员“洗白”最终能否令观众动容,今天19:30大结局一探究竟。据悉,由贾乃亮、王鸥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推手》将强势接档《都挺好》,在3月26日晚19:30登录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全国首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