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红影计划”国庆七十周年献礼影片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02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4月1日,“红影计划”——国庆七十周年献礼影片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主任边保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孙聚成、中影集团副总裁傅国昌、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任谷国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牛彤、中国传媒大学动漫学院党委书记贾秀清等参加座谈。蒋小涵、王子异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媒介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周长征介绍了“红影计划”的基本情况。“红影计划”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每年推荐一批适合少年儿童观看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题材优秀儿童影片;二是广泛整合行业优质资源,动员社会力量、专业力量共同建立“红影剧场”。帮助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宫(活动中心)、企事业单位的礼堂进行改造,与社会院线合作共同打造少年儿童观影的专属院线,让孩子们观影更便捷、更安全、更健康,让学校放心、家长放心、全社会放心。“红影计划”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定期组织流动放映,启动“电影大篷车”等公益爱心活动,建立农村流动数字电影放映系统,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第一时间看到新电影、好电影。三是开展少年儿童影视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所观看的影片开展相关活动,组织少年儿童参与到影视创新实践活动中去,提升综合表达力、想象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形成健康的独立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助力成长,引领成才。

  中国教育电视台影视部刘婷主任对“红影计划”微电影方面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她表示:中国教育电视台是党和国家一个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宣传的公益性教育电视平台,是国家教育信息的交流平台,肩负着宣传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提高国民教育文化素质、帮助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使命。中国教育电视台的《点赞青春栏目剧场》将展播“红影计划”活动内容,并推出一档微电影栏目,成为更多的学校参与微电影创作的展示窗口。欣正红影(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宇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影视文化作品对于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红影计划”以“构建平台,服务未来”为宗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极具社会意义的项目。今后,“红影计划”将以优秀的蕴含丰富人文教育素材的影视作品为载体,培养孩子们的人文精神。也真诚邀请大家积极参与“红影计划”,开展儿童影视作品的创作,共同服务未来,共赢合作,共创发展。

  与会专家结合“红影计划”总体发展构想,就影视在少年儿童思想教育中的意义和作用等课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建言献策。大家一致对“红影计划”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认可,希望“红影计划”在未来发展中,切实发挥平台服务作用,把握好少年儿童不同年龄阶段的成长特点,通过推出一系列优秀的影视作品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共同推动我国少年儿童影视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