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现在的我们》首播 马丁竟被青年榜样王进“呵斥”

发稿时间:2019-04-04 15:12:00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三方联合出品的青年人物纪实观察节目《现在的我们》上周日首播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社交媒体传播引发轰动。其中,90后排爆手王铭#与粉身碎骨只有一毫米#这一传播爆点,登陆微博热搜并排名综艺榜TOP4,相关抖音单条播放量近2000万,秒拍单平台播放量超1000万,并得到了包括共青团中央、中国周刊、优酷文化、微博综艺、山东共青团等数十个权威媒体、机构微博蓝V刷屏安利。

  本周日晚21:10,《现在的我们》即将迎来第二期节目。这周又会有哪三位青年榜样分享自己奋斗的青春故事呢?

  与电为舞19年 “带电作业第一人”王进向家人隐瞒工作近十年

  本周节目的主题是“勤奋”。所有肉眼看到的荣誉,背后都是一千零一次的坚持,成功是用汗水浇灌的,勤奋从来都是生命意义的主题。

  本周的第一位青年榜样王进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一名高空带电作业工人。工作19年来,王进做过的带电作业有400多次,总共700多个小时,爬过的铁塔有3000多基。他是世界上660伏带电作业第一人。660伏的高压相当于普通家用电压3000倍,可以瞬间把人击穿、烧成灰烬,没有一点生存的可能。是日复一日的勤奋钻研、是严谨的科学态度,才能够保证王进每一次高空作业的安全。王进也因此获得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2016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荣誉。

  青春观察团成员、“最帅数学老师”温冬提出要加入王进班组时,竟被王进拒之门外,理由是温冬太高了?节目现场,王进和马丁模拟王进所在班组工作日常,王进却让马丁“滚蛋”。

  王进的工作如此危险,他的家里人作何评价呢?关于自己的工种,王进瞒着自己的母亲和妻子近十年。甚至最后还是母亲在电视上看到了王进的新闻,“谎言”才被拆穿。谈到家庭,王进表示还是有很多亏欠。节目现场,聊到动情处,王进和青春观察员马丁都流泪了。

  正如王进所说:“你之所以不知道我的存在,是因为我一直都在”。当万家灯火璀璨之时,当我们心安理得的享受着社会进步所带来的便利时,更不应该忘了有这样一群人冒着危险在默默奉献。

  记忆大师周莹教你秒变记忆达人 80后面塑师张倍源讲述独特传承方式

  第二位青年榜样周莹有着外人羡慕至极的“超能力”——超强的记忆能力。她能够在60分钟正确记忆1054个数字、在一小时内正确记忆13副打乱顺序的扑克牌,因此获得国际记忆大师称号。但周莹却说自己的记忆力并不是天生的,别人也可以通过她的方法提高记忆力。现场,周莹把自己的记忆方法分享给马丁和现场观众,果然大家通过她的方法都提升了不少,这让马丁惊呼“太神奇”了!节目组更是现场给周莹发出挑战,3分钟之内需要记住20个打乱顺序的持牌人手中的扑克牌花色,她能否挑战成功?

  提到面塑大师,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头发花白的老手艺人。但这周来到节目现场的第三位青年榜样张倍源却是一位80后的“大男孩”,因为热爱动漫、也热爱传统文化,他将二者相结合,致力于把中国的传统文化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承下去。在他手中,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形象例如关公都被赋予了全新的生命。

  这三位年轻人之所以被称为榜样,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更多的是因为曾经付出的努力和勤奋。本周日晚21:10山东卫视《现在的我们》,一起来听榜样背后的奋斗故事。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