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雪暴》南昌路演 黄觉拍摄电影零下42度不喝水

发稿时间:2019-04-15 13:07:37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由崔斯韦执导,张震、倪妮、廖凡领衔主演,黄觉、刘桦、张奕聪主演,李光洁特别出演的电影《雪暴》将于4月30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雪战”五一档。4月14日,主演黄觉、张奕聪现身“极致选择 致敬守护者”全国校园行路演江西站。作为首部聚焦森林警察题材的电影,剧组坚持在零下42度的长白山实景拍摄,真实还原森林守卫者与劫匪间的生死较量,让人心生敬畏,引发“大型泪崩现场”,更有观众自发冲上台去向演员的搏命演绎鞠躬致谢。黄觉谈拍戏条件艰苦毫无怨言,更对森林警察心生敬意。张奕聪首次触电留疤痕,获封“好惨一男的”。合影时学生集体打开闪光灯献上“土味应援”,口号响彻全场,温情满满。

   黄觉极寒环境拍戏坚持不喝水 张奕聪首次触电留疤痕获封“好惨一男的”

  电影《雪暴》是张奕聪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吃了不少苦头。为了达到震撼的观影效果,剧组全员坚持全程在极寒环境下实景拍摄,零下42度的极低温,2800米的高海拔,都给众人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演员黄觉表示拍戏过程中经常被冻到麻木,最难的就是上厕所。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七八层衣服,很难行动,所以一定要控制摄水量,尽量不喝水。第一次登顶长白山的张奕聪不仅无暇欣赏美景,还在拍戏过程中让自己挂了彩。现场有观众与他握手时亲眼目睹了那道巨大的青色的疤,密密麻麻的,“拍戏的时候,整个手都破了”。触目惊心的伤痕引众人心疼,张奕聪获封“好惨一男的”。演员们如此搏命的演出,是对森林公安最大的致敬,也是对中国电影最大的致敬。

  电影在极寒环境下拍摄,条件十分艰苦,演员们同甘共苦,也能苦中作乐。据黄觉透露,他和廖凡、倪妮、张奕聪有一起打游戏的交情,在片场张奕聪最厉害,可以带大家都打上王者。张奕聪近日在微博上模仿倪大红老师饰演的苏大强的声音备受好评,在江西路演现场也展示了配音功力,模仿大哥廖凡在片中的经典台词,简直以假乱真。兄弟二人的默契在拍戏过程中也逐渐显现。

   电影《雪暴》致敬和平年代负重前行的守护者 观众畅谈人性自发上台致谢演员

  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都眼圈通红双目含泪,依然沉浸在电影里战士们无私奉献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深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在片尾字幕中出现的话被同学们反复提到,有同学联想到近日发生的凉山大火,更对影片围绕“森林公安”这一孤独而不为人知的职业展开剧情表示敬意。“边防的森林警察们坚守在最偏远的地方,默默无闻地付出,如果不是这部电影,我很难去了解他们。真的感谢演员们把这个揪心的故事演绎得如此真实。”一位同学自发冲上台去向演员们鞠躬致谢,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致敬森林公安外,影片在极端环境下揭露的矛盾人性也为人津津乐道。“电影中的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争去抢,人性的丑恶与善良都表现出来了。”漫天飞雪中的激烈枪战格外扣人心弦,在生与死的对抗之中血泪交织,好看到“心脏抽搐身体颤抖”,如此充满诚意的国产佳作,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路演结束时,全场亮起闪光灯为演员打call,土味应援口号更是响彻全场,温情满满。

  4月30日相约影院,“五一”热档携手“雪战到底”!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