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戛纳中国馆完美落幕

发稿时间:2019-05-28 07:37:14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戛纳中国馆

  法国时间5月25日,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完满落幕,继去年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凭借《小偷家族》斩获金棕榈后,韩国导演奉俊昊的《寄生虫》以主竞赛单元组委会全票通过的成绩获得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殊荣,亚洲电影人在国际电影节上不断用独具东方视角的影像语言打动海外影人和观众,证明自己。在戛纳展映之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之一——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也为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电影从业人员搭建贯通现实与未来的产业盛会。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携手看电影国际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期间设立中国馆,坐落于国际村、为期10天的戛纳中国馆包含了主题论坛、中国青年电影人项目推介会、圆桌会议等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行业交流活动,为到场的海外电影人展现中国电影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促进海内外电影人之间达成良性合作。

  选片人论坛

  走近中国电影当下联结世界电影未来

  戛纳中国馆每年邀请国际制片公司及制片人、欧洲电影基金、国际媒体等参加,为中欧电影人互相了解、促进合作搭建平台,推进中国电影走向国际,也让国际视野能够更充分的覆盖中国。

  作为戛纳中国馆最受瞩目的环节之一,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今年通过青年制片人培育计划选送6名优秀青年制片人进行项目推介,他们分别是:青年制片人黄迅及项目《少年的魔角》、青年制片人贺斌及项目《老枪》、青年制片人王东辉及项目《如果爱情是圆的》、青年制片人吴涛及项目《永恒碗》、青年制片人杨菲菲及项目《兔子暴力》和青年制片人叶婷及项目《国王的血》。6个融合艺术与商业平衡的项目,通过制片人在推介会的阐释,吸引了更多海外电影人和制片人、制片公司的关注。同时,6位青年制片人也参与了戛纳中国馆举办的欧洲基金、国际制片公司和国际选片人圆桌会议,与海外合作方互通有无、增进了解。

  随着中国电影人的身影不断在戛纳锐意而出,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携手看电影国际举办“中国放映·未来”青年电影长片展映活动,为欧洲观众带来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和少数民族电影《阿拉姜色》,从那个不同角度展现中国文化和影视语言创作;入围2017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的青年导演顾晓刚及其项目《春江水暖》入选本次戛纳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周”闭幕影片,成为本届影评人周单元唯一入围华语影片,也是华语电影首次被选为该单元闭幕影片。法国时间22日的影评人周闭幕影片放映现场,该单元总监查尔斯·泰松称赞《春江水暖》是一部“绝美的移动画卷”,随着影片放映结束,现场来自各国的观众对其报以长达数分钟的热烈掌声。

  戛纳中国馆特邀《流浪地球》导演郭帆、《阿拉姜色》导演松太加和《春江水暖》导演顾晓刚坐客主题为“中国科幻与艺术电影中本土语境的探索”论坛,从自己的作品出发,为来自欧洲和海外的电影人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验和对中国电影市场现状的看法;来自英国电影协会(BFI)国际策略与电影基金高级经理Katie Ellen、新西兰电影委员会国际关系总监Chris Payne、来自加拿大的TeleFilm Canada国际商务开发的负责人Marielle Poupelin和来自荷兰Netherlands Film Fund的负责人Bas van der Ree作为嘉宾出席,和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吴妍妍女士,6位青年制片人们出席题为“欧洲电影视角:当地资金政策扶持与分析”的圆桌会议,就各国合拍片发展现状、进程和相关政策进行讨论;之后,题为“对话国际电影发行商与销售:未来推介与渠道拓展”的圆桌会议邀请法国电影公司RG Cressac负责人Ronan Girre、英国电影发行公司Trinity Films负责人Cedric Bahrel和英国最大版权国际销售公司之一Hanway Films负责人Daniela Ceresa作为嘉宾到场,和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吴妍妍女士、青年制片人们一起就影片的国际发行策略和规则进行交流探讨;由多伦多电影节选片人Giovanna Fulvi、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选片人Benjamin Illois、爱丁堡电影节选片人Mark Adams、洛迦诺电影节选片人Julian Ross、日本东京银座电影节选片人、著名监制Shozo Ichiyama(市山尚三)、釜山电影节选片人Sungho Park(朴成镐)、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吴妍妍女士、看电影国际CEO杨莹女士和青年制片人们,凭借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入围2015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青年导演创投优秀项目的青年导演周全、凭借电影《荞麦疯长》入选2018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戛纳制片人工作坊的青年制片人藤井树及青年导演徐展雄,电影《未择之路》导演唐高鹏出席国际选片人组成的圆桌会议上,国际选片人与青年制片人及导演分享各大国际电影节选片准则和策略,探讨如何更高效的让中国电影人进入国际视野,无论是项目推介、论坛亦或不同主题的圆桌会议,戛纳中国的每日日程都干货十足。

  左起郭帆、顾晓刚、松太加

  影人活动诚意满满戛纳中国馆更待明年

  此外,多种类型的影人活动落地戛纳中国馆。主题为“音乐记录电影的国际传播论坛”邀请国内音乐纪录电影《大河唱》的主创、法国电影人及纪录片发行公司负责人分享各自在电影创作与发行中的经验,探讨音乐语言在电影创作与文化传播中的作用;“青蓝计划·大师班”邀请邀请到法国著名摄影师布鲁诺·德尔邦内尔,和导演、编剧、武侠小说家徐浩峰出席,他们分别从影片拍摄及类型片创作上,与到场的4位青年导演:霍猛(《过昭关》)、唐高鹏(《未择之路》)、徐展雄(《荞麦疯长》)和周全(《西小河的夏天》),以及国内外观众共同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和经验。著名电影人、香港金像奖前任主席文隽,特别担任徐浩峰大师班的对谈主持人;“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戛纳圆桌会议”邀请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代表及海外电影机构、协会代表出席,与各国电影机构代表洽谈未来双方合作可能性,并邀请各国电影人前往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出席活动并促成合作。

  短短的十天时间如白驹过隙,戛纳中国馆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到场的嘉宾和海内外电影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成为本次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戛纳中国馆在未来的每次落地,都成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值得关注的一隅。

  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致力于为中国电影尤其是青年电影贡献一己之力,日趋成熟的导演、制片人、编辑三大体系和不断拓展的国际电影合作,携手看电影国际设立戛纳中国馆便是其中之一。自中国馆开设之初,专项基金力求在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开中国电影一席之地,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交流互动平台。

  每年的戛纳中国馆,汇聚来自中国、欧洲乃至世界不同领域的电影人,或为了增进对中国电影市场的了解、或为了互助合作;力邀国际制片公司及制片人、欧洲电影基金、国际媒体参加,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制片人们在这里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经验,互相启发;充分展示中国电影及电影人发展现状,提供良好中欧电影文化交流平台,也成为中国青年电影人与海外电影文化、政策、资金等展现自我之地。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