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现在的我们》张超凡速滑国画样样通

发稿时间:2019-06-06 10:49:38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三方联合出品的青年人物纪实观察节目《现在的我们》本周日晚即将迎来第十一期。据悉,本期的主题是“挑战”:90后学霸张超凡自主创业热心公益,给320多名家庭特困、肢体残疾的孩子免费上课;无人机飞手李坤煌年仅19岁便成功进入中国无人机国家队,获奖无数。

  “折翼天使”天使张超凡速滑国画样样通 给320多名孩子免费上课

  上天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对你开一个窗。这句话用在90后“折翼天使”“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张超凡身上再合适不过了。1992年,张超凡出生的那一刻,上天就将她的左臂留在了天堂,即便天生“不完整”,张超凡也从不认为自己跟别人不同。7岁时,张超凡为了锻炼自己的平衡能力开始学习速滑,每天5000米的长跑,200个仰卧起坐,6个小时的冰上高强度训练,成为了一个身高只有1.35米小女孩每天的必修课。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张超凡从不喊累,最终还拿下了少儿速滑正常组别的冠军。自此之后游泳、骑自行车、打篮球都被她征服了,她说:“只要大家想做的,我都愿意去尝试,去挑战。”

  在节目中,张超凡还讲述了她大学毕业之后放弃本校保研机会,创办国学书画院和超凡公益梦想课堂的故事。她说创业过程并不容易,找老师找房子找项目,每天都在路上奔波,但是她觉得那就是年轻人该有的奋斗模样。目前她已经资助超过320名家庭特困、肢体残疾的孩子,并为他们进行免费的艺术培训。节目现场,张超凡更是展示了自己的超强画功,几分钟的时间,一幅漂亮的国画作品便赫然纸上。从“折翼天使”到“东方维纳斯”,张超凡用挑战致以青春无限可能。

  19岁飞行界“元老”曾被旋翼打掉肉

  李坤煌今年19岁,但在无人机飞手中,他已经是“元老”级的人物。从2015年最开始接触无人机竞速,并在各大赛事中崭露头角,李坤煌只用了四年时间。在这期间,他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比赛几十场,拿过二十多个奖项,还成为了2016年和2017年中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的双料冠军。在2018年举办的第一届无人机锦标赛中,李坤煌更是以冠军的身份成功进入中国无人机国家队。

  别看无人机虽小,操控起来也是有一定危险性的。节目现场,李坤煌讲到在一次调试无人机的过程中,因为程序发生错误,无人机的旋翼直接打到手背上,当时就能看见手上的骨头。然而,困难和危险并没有让他放弃,他和他设计的无人机一样,身板虽小能量却大,他在节目现场就给大家展示了他设计的一款无人机的超强“能量”,他解释说这个无人机的推重比可以达到10,也就是说无人机重量500g,那么它的推力是它重量的10倍,时速可以达到200公里每小时。为此,他还在节目现场做了一个小实验,用无人机扯掉桌布后,要保证桌子上的物品全不掉落,究竟他能否挑战成功?

  本周日晚21:10山东卫视《现在的我们》,一起聆听青年榜样的励志故事。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