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罗志祥张艺兴玩转“商战” 迪丽热巴吆喝喊价

发稿时间:2019-06-06 15: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本周日21点档,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五季来到“长江行”的扬州站。罗志祥、张艺兴、王迅、迪丽热巴、岳云鹏,联手贾乃亮、大鹏,在沉浸体验“三把刀”技艺的同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贸易争夺大战。

  张艺兴遇上要“强买”的路人;迪丽热巴吆喝竞价,王迅、大鹏为“真爱夫妻”剪发、合影;罗志祥紧盯贾乃亮不放,“玩转商战”。这场在古运河畔展开的商贸之战,风云四起,反转不断。成员们在感受京杭大运河的商业文化中,传承“三把刀”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潜心钻研的工匠精神。

  迪丽热巴

  张艺兴营业遇“神路人” 迪丽热巴做买卖吆喝喊价

  在这场寻游古运河的商贸之战中,成员们率先开始了一场学徒体验。在师傅们的教导下,张艺兴学着做烫干丝,迪丽热巴则做起了梅花包子。“学有所成”的两人,带着各自完成的作品来到广场的餐车,在顾客不知情的前提下,售卖对方的“作品”,比拼营业额。

  看到纷纷涌来买包子的人,张艺兴灵机一动劝路人去买对面的干丝,使劲儿替对方吆喝。一会以支持女士为由,一会又说自己是新手,包子做得不好,张艺兴为了销售额,使出各种“花招”。

  值得一提的是,在买卖过程中,“神路人”不断惊现。不仅有人冲出来,说包子比扬州本地卖的还好吃;张艺兴还碰上了执着于买包子的老大爷,理直气壮地说“我就要拿三个包子”,怎么都拦不住。

  面对张艺兴的“替对方着想的”策略,迪丽热巴以价格战应对,吆喝喊价“干丝1块,包子10块”。不仅遭到路人的“干扰”,还见识了对手的战略立竿见影,张艺兴显得有些慌乱,激动地向他们亮出产品的成本价。在这场买卖竞争中,两个人使出浑身解数,谁赚得钱多谁就获得这一关的胜利?

  王迅、岳云鹏、贾乃亮、大鹏

  王迅开启“冬瓜”理发体验 搭档大鹏寻找“真爱夫妻”

  被理发店老师傅收为学徒的王迅、大鹏也是干劲十足。而说起理发店,王迅与其渊源也是不浅。早在第二季中,王迅为完成任务就做了个时尚酷炫的“洗剪吹”发型。与之不同的是,这一次的王迅摇身一变为“冬瓜理发师”,和大鹏两个人有模有样地拿冬瓜练手,光滑的冬瓜表面经过一番“修理”,竟是坑坑洼洼。虽然新手上任状况不断,但是王迅拿理发刀的标准姿势,得到了师傅们的一致表扬。恰逢理发店开展回馈老顾客的技术表演活动,王迅、大鹏被任命去找一对60岁以上的老夫妻回来拍照。而在拍照之前,两人还要先给老人们整理发型,这也成为老师傅们的评判标准之一。

  大鹏的寻人之旅刚起步,就遇到了路人毛遂自荐,说自己家的外公外婆符合年龄要求。投入的他继续寻找第二对,遇上了当年因为一见钟情而结婚、至今已经有四十多年的可爱老夫妻。这边的王迅也顺利找到了一对老夫妻,两个人开始给这些叔叔阿姨们修剪发型,把学到的技术派上了用场。扬州的“理发刀”对技法有着精湛的要求,对于初出茅庐的王迅和大鹏,他们的表现会得到老师傅的认可吗?

  罗志祥、贾乃亮“砸瓢”反转不断 岳云鹏或成“小跟班”?

  扬州自古以来商贾云集,因而来到这里的“极挑团”要进行一场京杭大运河的商贸大赛。最终谁手里的货票最多,谁就有权力继承财产。在沉浸体验“三把刀”的学徒生涯后,成员们各自获得了一定的收入,开启了激烈的贸易争夺战。而葫芦瓢追击战也是“商战”中的重要环节,成员们可用葫芦瓢敲击对方,一旦敲到则与对方互换所属物。作为老玩家的罗志祥,深谙极挑规则,一来就拉拢岳云鹏,共同对抗其他人。而岳云鹏在任务还没开始时,就先跟王迅约定要结盟。

  “神算子”黄磊不在,罗志祥则主动承担了陪贾乃亮玩的角色。他先把身上的“财产”交给岳云鹏保管,自己拿着瓢上门“单挑”,给了贾乃亮沉重的一击。一开始还在船上嚷嚷着要开挂拿第一的贾乃亮,瞬间一无所有,悲伤到结巴。振作起来的贾乃亮转头又找上了大鹏,假借诉苦之由攻击,获得大鹏的全部家当。有了资本的贾乃亮,冲着罗志祥大喊“你等着”,他能否成功绝地反击?

  新一季“长江行”来到有着独特地理位置的扬州。成员们展开寻游古运河之旅,开启“三把刀”的职业体验,展现了节目对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此外,在这场反转不断的商贾之战中,成员们也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连环“击杀”。罗志祥和贾乃亮之间还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他和岳云鹏的结盟又会不会走到最后?在斗智斗勇的商贸争夺大战中,谁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锁定本周日21点档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五季,看“极挑团”感受扬州开放、包容又创新的京杭大运河商业文化。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