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麦香》收视率破2 千面男神章贺再次霸屏收官

发稿时间:2019-06-10 12:48:0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继《军师联盟》之后,章贺不愧“千面男神”称号,再次推出霸屏之作——CCTV1黄金档电视剧《麦香》本月5日实时收视率高达2.32%,以13.3%市场份额领跑黄金档。不但获主流媒体力挺,更被《新闻联播》力荐。章贺又一次让粉丝看到他的“千变千面”,这个上海男人挑战自我,首次塑造近代农民形象就大获成功。他以出色的演技将胆大心细、痴情有担当的退伍军人云宽塑造得深入人心,赢得观众一致称赞。

  

  “云宽是《麦香》里最操心的人,成长最多、改变最大”

  作为村干部、退伍军人、家里顶梁柱,云宽虽然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男神,却给人安全感。在章贺心中,除了事业上大刀阔斧、敢想敢做之外,云宽在情感上其实专一又细腻,“他对麦香也是默默守护,主动帮忙照顾她的家人,是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好男人”。

  麦香办养鸭场鸭子死了大家追着她赔钱,云宽着急;云飞犯错误被抓,云宽着急;小辈读书没学费,云宽也跟着急;很多观众都感慨云宽是剧里烦恼最多的人,有时觉得云宽比麦香更“心累”,“他不光烦恼自家事儿,麦香家的事儿他更操心。毕竟之前他对麦香有愧疚,所以麦香身上的担子他要扛下来,但困难、烦恼让人成长”。随着剧情推进,云宽的性格越来越沉稳、可靠,处理事情举重若轻。章贺认为,云宽禁得起困苦现实的打磨,得益于他在军队受到的教育历练,“他把军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带回家乡,勉励自己”。

  “命运多舛,却又命中注定,总有种分分合合是最终在一起”

  《麦香》以退伍军人云宽和军嫂麦香长达30年的事业起落,和情感悲欢为主线。云宽与麦香的感情戏也是观众关注焦点。云宽的情感经历异常曲折,他与麦香之间爱而不得的情感纠缠,让追剧的观众唏嘘。麦香嫁给别人,云宽在大雨中跑到码头撕心裂肺地大喊:“麦香我后悔了”,那一段更让众多女观众跟着一起掉眼泪。

  

  谈到云宽与麦香的感情戏,章贺慨叹,俩人的爱情可谓“命运多舛,却又命中注定。没娶到麦香,是云宽在剧情前半段最大的遗憾,剧情后半段,云宽和麦香重新走到一起,但后面感情还有一些坎坷,好在总有种分分合合是最终在一起”。

  章贺深情诠释“转业不转志”,他确有一种气场似军魂

  对军人荣誉的执着捍卫与追求,贯穿《麦香》全篇。该剧开篇,云宽退伍回到落雁滩,他退伍不退志,建栈桥、开砖厂、办饲料加工厂,最终实现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郑重承诺,为建设家乡、建设新农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谈起男主角退伍军人云宽,章贺感慨,自己有很深的军人情结。这次出演《麦香》让他感受到退伍军人那种老兵精神,也被退伍军人“转业不转志”的拼搏精神深深触动,“云宽很有魄力,也很执着,在事业上敢想敢做,‘言必行、行必果’”。有粉丝说,章贺完美诠释了军人精神;可也有粉丝说,“他确有一种气场似军魂”。

  

  当观众还在沉浸“千面男神”章贺塑造的《军师联盟》、《虎啸龙吟》中的大将军曹真、《你迟到的许多年》中的“高知男神”郭东海……章贺又颠覆自我,完美演绎了当代农民云宽,《麦香》以霸屏之势收官,是对主演精心创作的最好回报。对于这次“硬核”挑战,章贺坦言,收获颇丰,《麦香》让我为这次全新的尝试而惊喜,也让我对下一个新角色满怀期待,希望能一直不负观众、不负荧屏”。

  章贺说: “对于我而言,每个饰演的人物都是我的朋友,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最想表达的情感,慢慢的我便和他们融为了一体。戏剧是我的信仰,更是我的理想之光,它时刻激励着我,去感受那一次次心灵的碰撞,去体味那一段段复杂的情感”。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