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当小度遇见《向往的生活》 爆款综艺中的爆款产品养成记

发稿时间:2019-06-13 13: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如今,智能音箱已经成为不少家庭的标配之一,在中国市场,又是哪家卖的最好?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 )发布的《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百度智能音箱产品一季度出货量为340万台,位列国内市场第一,这意味着“小度”系列智能音箱产品已经坐上了国内智能音箱赛道龙头交椅。


  而小度销量的火爆,一方面源自于背靠百度的强大AI能力及自身卓越的产品质量;另一方面,小度在综艺营销方面的成功,对打开品牌知名度,拉动销量也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综艺合作一直以来都是品牌合作的关键之笔,或有石沉大海,也或有一鸣惊人。在今年的综艺植入合作中,小度智能音箱与爆款综艺《向往的生活》的联手,无疑成为了四两拨千斤的神来之笔,作为植入品牌的小度,不仅与节目的综艺感完美契合,并且通过超强的产品智能,为节目带来了众多综艺效果,圈粉无数。


  作为时下热度最高的综艺节目之一,《向往的生活》以大型生活服务纪实为卖点,在何炅、黄磊的带领下,通过对平淡、温馨的田园生活的演绎,引起无数观众的共鸣,节目中的蘑菇屋也成为了众多观众梦想中的世外桃源。但就在这么一个田园气息浓厚的地方,小度却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以“蘑菇屋小管家”的身份参与到节目中去,提供了质朴生活与前沿科技完美结合的典范,也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实际上小度在节目中的表现也不仅仅局限于“蘑菇屋小助手”,在每一期不同的嘉宾面前,小度都能给嘉宾与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从第一期的“场控小能手”,到彭昱畅的“减肥神器”,再到圈粉陈伟霆的“男神收割机”,不仅给这款综艺增加了些许科技亮点,也让数以千万计的观众们称赞不绝,立刻被这款高科技产品种了草。


  从另一个层面而言,在《向往的生活》第三季中的亮相,小度不仅给节目带来了有温度的科技感,也让观众切实地感受到人工智能其实并不遥远,人与机器之间的交互可以如此自然和流畅。同时,百度也通过“科技产品+综艺节目”这一新形式,让小度人工智能系列产品触达更多消费者,形成良性的循环。


  这一新型营销方式为小度销量起到了助推作用,第二季度的销量桂冠大概率仍会属于小度。 此前另外两份权威报告也已经认可了小度在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行业第一的位置:国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与Canalys分别发布的2019 年Q1季度的智能音箱市场报告中都显示,小度全球市场排名第三,一举超过小米和阿里,成为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第一的品牌。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升级发展,以及持续产生的场景需求,智能音箱早已成为大多数家庭中的“控制中枢”与“信息枢纽”。百度在满足消费者对影音娱乐与家电控制需求的基础上,还在硬件能力、生态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不断的革新升级。这让曾经以扬声、追逐音质为主的音箱产品逐步成为了当下最时髦的科技单品,得到来自市场的强烈回应。


  虽然已经处于国内销量榜首,但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在百度这样一套“产品升级+新式营销”的组合拳下,小度智能音箱系列产品依然有很大的市场增长空间。用户大众也希望能够在更多的场景与节目中见到小度等智能硬件的身影,让人工智能真正走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