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这!就是街舞》小海:喜感十足也有街舞柔情

发稿时间:2019-06-20 12:44:52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这!就是街舞》

  要论《这!就是街舞》第二季节目中的搞笑担当,小海无疑是最佳人选之一。被廖博调侃为“中国街舞界最会跳舞的胖子”,玩起音乐来绝对是嗨翻全场的醒目担当。最新一期《这!就是街舞》舞者24小时限时编舞赛中,小海以高票被选为组长。与冯正队的舞蹈PK赛的失败,也让他不得不面对自己队伍中队员必须离开舞台的现实,这也让观众看到,原来舞台上爱玩爱闹、喜感十足的小海也有自己的柔情面。

  秒入角色的人气组长

  小海

  虽说自己是最意料之外的人气组长,但当起组长来,小海和他在舞台上的battle表现一样毫不含糊。选人阶段就准备打一手好牌的小海,排兵布阵颇有自己的想法。四张“王炸”加上两张王牌,兼备舞台表现力和编排能力,选出来的队员各有所长,特色风格各异,观众都在说“海哥这回是要放大招了吗?”。虽然直言自“当八个组长选出来有自己的时候不太开心,压力太大”,但小海还是第一时间承担起来组长“顶梁柱”的角色”,不管输赢,先带队伍跳完再说”。提前挑选服装、照顾队员、安排排练,完全和舞台上放松悠闲、嘻嘻哈哈的小海判若两人。上一秒选歌时还在庆幸自己没有选到冯正组那首抒情歌,下一秒就考虑到了对手编舞带来的挑战,“我们是一个团队,一加一大于二,我们的目标是赢七组。”

  也许是由于对手将细腻丰富的剧情表演加入到了编舞创意中为作品增色不少,与自己队伍爆燃爆炸的舞台风格相比更能够打动观众和队长,小海不得不看着自己的队伍比分落后,队员吴宇飞遗憾离场,“他还有机会的,我不选择他,也许他跟着像三儿或者其他人就不会走了,所以为什么我宁愿自己去舞台battle,难就难在自己有责任感。”“跳舞17年我都没有遇到过像这样的24小时”,但这24个小时带给他的更多是作为组长角色的精神压力。所以在面对自己的团队4票落选挑战失败的时候,“感觉心里一酸”,自责没有带好自己的团队。

  24小时舞蹈创作PK之后,小海进入了抢七复活战。和上一季相比,这次抢七可以真正说得上是“神仙打架”,和叶音连续battle4轮平局,自嘲“顶着40斤肥肉跳舞”“我不是累而是喘”的小海,再次把音乐和节奏玩到了极致,成功拿下了抢七晋级名额。

  孤独感很重的快乐胖子

  《这!就是街舞》

  习惯了多年“单兵作战”的小海,在《这!就是街舞》头一次感到“有人会跟着你”:“我累了会有人问,海哥你怎么了。我在国外比赛再累,盖个毛巾自己在旁边躺着,没有人会跟着你。”小海打心眼里感觉到温暖,他常常说队里的都是自己的“孩子”、是一群需要照顾的“弟弟妹妹”。下台之后他甚至跟吴宇飞打趣说,以后要是没工作了来找哥,“哥给你安排一下”。这次的待定经历是来到这个节目里,小海感受到的最明显的失败:“这样的难受没有过,所以才更难受。我跟导演说我不想录了。”后来慢慢缓和了情绪,小海才慢慢冷静下来,“他们都在安慰我,我也大喘气,把情绪压下去了。”

  “别看我平时嘻嘻哈哈,但我其实是一个孤独感很重的人”,这次24小时创作,团队带给他很多压力但更多的也让他从中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近几年的小海已经很少在国内的街舞比赛中出现,长时间频繁的海外比赛经历,让他不习惯团队练舞的氛围,这份温暖和信任也让他对每个比赛结果看的更加重要。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因为叶音组淘汰,在台下的小海背着所有人偷偷出去哭了一场,而当时他自己都还没上去跳:“我那时候还没感受到什么叫24小时,跳舞17年没有一次被关在一个屋子里,跟别人一起跳了24小时。你得照顾所有人的感受,这就是团队,我感受到了。”“自己边哭边还不信,这是我吗?平时能说相声说一天的我竟然哭了,能够真正热爱街舞的人没有那么多了”。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