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监护风云》今日上映 四大看点抢占档期口碑先机

发稿时间:2019-06-21 10:09: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监护风云》终极海报

  由法国导演泽维尔·勒格朗执导的长篇电影处女作《监护风云》于今日(6月21日)登陆全国艺联专线上映。作为一部艺术性、商业性与话题性兼具的硬核口碑佳作,该片不仅在国际上狂揽21项大奖、27项提名,更在此前的点映活动中收获国内观众的满满好评。跻身于临近暑期档近乎白热化的档期,该片以冷静的视角聚焦“家暴”这一社会问题,并通过导演和演员的精彩呈现,独树一帜,为观众带来94分钟的别样观影体验。随着影片正式亮相大银幕,该片的四大看点也逐一揭晓。

  父亲威胁母亲

  看点一:法国电影“不再浪漫” 直击“家暴”敏感社会话题

  《监护风云》主要讲述一对离异夫妇为争夺儿子监护权而上演的拉锯战。镜头直接对准“家暴”这一看起来陌生、遥远,但的的确确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话题。导演泽维尔·勒格朗以冷静、克制却又充满爆发力的表现手法,真实呈现了笼罩在家暴阴影下的一家人的生活状态。因缺乏安全感而怯懦、忧郁的孩子,因遭受威胁的单身母亲,表面谦虚和善、实则冲动易怒的暴力狂父亲……一向在人们心中唯美浪漫的法国电影,少见地直击生活中的不完美,抽丝剥茧地展现了“家暴”情绪下的破碎心灵。通过影片的复现,也揭开了这一社会现象的真实面纱,唤醒人们不要漠视家暴,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父亲持枪闯入

  看点二:无配乐无血腥无暴力 沉浸式低压观影紧张逼人

  导演泽维尔·勒格朗在《监护风云》中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独特的拍摄叙事风格。全片暴力血腥镜头全无,甚至没有配乐,却让观众看到了“惊悚片”的即视感。电影中,父亲从未动手打过孩子,但通过母亲的惊慌失措、孩子的恐惧躲闪,爸爸与原生家庭的紧张关系,这些细节都可以传递出家庭氛围的微妙、尴尬,乃至剑拔弩张。生活化的音效叠加,营造出空灵且逼真的体验观感,导演欲扬先抑地让影片最后的冲突戏份更显张力,犹如那阵冲破宁静的踹门声和枪声。黑暗中的声音,让这场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更渲染上绝望和恐惧的气息,惊心动魄,难以平复。

  父母对峙

  看点三:重磅国际大奖加身 百分作品再现精彩演技

  作为泽维尔·勒格朗的电影处女作,《监护风云》一鸣惊人,将众多国际大奖收入囊中,这其中就包括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最佳处女作未来狮两项大奖,以及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第44届法国凯撒电影奖最佳影片奖,累计21项国际大奖、27项奖项提名。重磅国际大奖加身,是影片品质过硬的强有力的证明,而在这部作品中,三位主要演员的演技也同样不容小觑。其中,女主角蕾雅·德吕盖便凭借《监护风云》中张弛有度的表演,获得了第44届法国凯撒电影奖最佳女演员的殊荣。男主丹尼斯·蒙诺切特也完美呈现了暴力父亲多疑猜忌与悔恨反省的矛盾性格,尤其在片尾强力爆发的片段也是令人赞不绝口。

  看点四:千人点映高口碑力荐 艺术院线蓄力成就黑马爆款

  此前,在影片的超前观影场上,《监护风云》便已收获满堂彩。“无声的恐惧非常高级“、”沉静的爆发力带来震撼心灵的力量“、”既有生活感、艺术感,又富有商业价值,观影后会觉得意犹未尽“……来自社会各界的资深人士力荐影片,更有人把其比作电影市场的一剂”维生素“,既有营养,也有力量。更令人欣慰的是,电影传递出的社会力量能给感染到观众。“如果我身边有被家暴的女性,我希望我是那个拿起手机报警的人。”

  影片的超前口碑已在众多影迷观众中传递开来,为其在档期内抢占了良好先机。作为全国艺联又一鼎力支持的海外口碑佳作,《监护风云》于6月21日正式上映,希望能在全国艺联专线,与更多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