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鲁豫有约一日行》娱乐记者谈刘德华:没有记者会不喜欢他

发稿时间:2019-07-09 16:50:16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东南卫视最新播出的《鲁豫有约一日行》刘德华专访里,天王撕开了他生活的一角。有香港媒体报道这期节目的时候评价,刘德华罕见地在大陆节目里谈起自己的家庭生活。

  刘德华的私人生活一直神秘,出道至今三十余载,极少有绯闻。事实上,对娱乐记者们来说,他们也非常愿意保护刘德华的这种“神秘”。

  

  在《鲁豫有约一日行》刘德华专访里,刘德华为主持人鲁豫剪头发

  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记者朱慧玲在从业十几年间,给刘德华做过多次采访,她用“没有污点”来形容刘德华的艺人生涯。

  刘德华和媒体记者的这种默契,形成于他和每个记者一次次友善的接触。对见惯了明星们的娱乐记者来说,采访刘德华,大概都能称上是娱记生涯里最舒服的采访体验。从娱乐记者们的描述中了解刘德华,也成了走进天王生活的另一个独特视角。

  

  刘德华接受《娱乐乐翻天》访问

  而最有发言权的,是中国第一代娱乐记者。2000年前后,中国娱乐资讯节目开始萌芽,第一代娱乐记者产生,活跃于两岸三地的娱乐圈。当时不少记者和明星之间保持着朋友一样的关系,据说直到今天,刘德华还会时常请上海的一群老一代娱记吃饭,尽管他们已经退居二线,刘德华依然对他们曾经的报道心怀感激。

  “他是对记者很好的人”

  2002年,东南卫视《娱乐乐翻天》开播,是国内开办最早的娱乐资讯类节目之一。而当时《娱乐乐翻天》的记者,其实就是中国最早一代的娱乐记者。

  当时的制片人回忆,每一个记者在外都敢打敢拼,敢问明星其他媒体所不敢问的问题,坚持高品质产出。开播后的几年内,《娱乐乐翻天》势头迅猛,拿到不少艺人独家采访的机会,也获得不少港台娱乐活动的采访资源,这在当时的内地娱乐媒体来说,极其难得。当时刚刚入行的记者张韵记得,“在台里上个洗手间可能都会碰到王力宏,很兴奋”。

  

  青年时代的刘德华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娱乐乐翻天》的多位记者都获得过“近身”采访刘德华的机会,有的是群访,有的是专访,多多少少大家都与这位天王巨星有过接触,留下许多珍贵回忆。

  “对记者友好”,是东南卫视所有采访过刘德华的记者对天王最深刻的印象。记者朱慧玲觉得,刘德华是她遇到过最好的一个艺人。“他给你的感觉是很舒服的,废话不多,但却很配合”,在朱慧玲采访过的众多艺人里,刘德华是说话节奏最好的一个,朱慧玲觉得这来自于他的敬业,刘德华知道媒体需要什么、喜欢什么,回答问题总是简练幽默。

  

  2003年,刘德华获万宝龙国际艺术赞助大奖,《娱乐乐翻天》记者赴港全程记录

  但即使是刘德华,面对媒体的问题,也会有不高兴的时候。朱慧玲认为刘德华把这些不高兴的时刻处理得很得体,有分寸地回答、或者是礼貌地拒绝,不会让记者难堪,也完全不会显得艺人无礼。

  《娱乐乐翻天》驻北京站记者张韵对此也深有同感,他说所有关于孩子的问题,刘德华基本都不会回答,“但我到现在还记得,他在一次拒绝记者问题的时候,把食指放在嘴唇上,暗示记者不要再问,又像长辈对晚辈那样打趣说了一句‘你不乖咯’”,这样的时刻,既拉近了艺人和记者的距离,又礼貌地拒绝了问题,几乎可以算作“完美的拒绝”。

  “非常可爱”的天王

  更多记者对刘德华的记忆,都来自一些采访细节。《娱乐乐翻天》驻广州站记者叶闽参与报道了2004年第23届香港金像奖,刘德华是那一年的影帝。

  颁奖礼结束后的深夜,叶闽和同事在后台碰到了刘德华,询问是否可以接受采访,没想到虽然已经很晚,但刘德华还是爽快答应了。随后又有不少媒体拥来采访,叶闽说,刘德华一点都没有不耐烦,反而是主动提醒大家小心不要摔倒,他会尽量配合采访。这样的艺人,总让记者觉得很安心。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