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为你喝彩》少年壮志意气长 “城”人之美续新章

发稿时间:2019-07-19 11:06:06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为你喝彩》

  由北京市委组织部指导并牵头策划,北京电视台承制的全国首档聚焦人才的纪实节目《为你喝彩》本周日(7月21日)22:00将继续播出第八期,本期节目将聚焦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史晓刚,讲述他从北理工学子到创办国内AR领军企业的成才故事。AR市场潜力庞大,是什么让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得到资本的认可?领军中国AR领域的企业,到底有何致胜法宝?

  科创立身瞄准“黑科技” 目光长远提前入局5G

  在许多科幻影视作品中,主人公面对虚拟成像指点江山的画面,充满未来科技的酷炫感,让不少年轻人心向往之。而如今,只要有一副AR眼镜,每个普通人也能够变身极客,体验即时交互。由史晓刚创办的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AR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公司创业不到四年,就拥有了来自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百余人研发团队,取得数十项AR核心技术专利。2017年,枭龙科技在AR光栅波导技术领域深度布局,这项技术的解锁对行业开启了新纪元,也让AR的市场化进程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史晓刚曾说:“AR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一项高精尖战略产业,我非常坚信它在未来的五到十年一定会颠覆现在的智能手机。”AR的内容生产传输,需要面对复杂场景理解、海量信息运算以及实时的虚实互动。现有网络很难保障AR的完美体验,而在5G时代下,网络频率更高、带宽更大,将会给AR带来革命性的变化。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代表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深谙技术发展脉搏的史晓刚与枭龙科技早已深入布局,率先与中国联通在5G+AR方面签署了重要战略合作协议。5G时代给AR的应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远程协助维修、工业领域智能巡检、智能仓储物流、远程医疗……AR的加入使传统工作模式得以改变,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也许在不远的未来,真如史晓刚所言,AR智能眼镜会取代智能手机,陪伴人们的生活。

  《为你喝彩》

  少年壮志意气长 “城”人之美续新章

  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史晓刚,曾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并被北京理工大学聘请为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在校期间他是常常泡在实验室的“学霸”,经常组织同学进行课题研究。也就是那时,让他产生了科技创业的想法,历经辛劳收获成功的满足感,让他始终勇往直前。自主创业后,由于AR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都刚刚起步,对口的高精尖人才十分稀缺,找人才成为他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作为北京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的一员,史晓刚的人才需求得到了北京市人才政策的大力扶持,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就枭龙科技的员工需求也给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在资金资源上,北京市以多种优待政策吸引海归博士、研究生加入,让枭龙年轻的团队羽翼渐丰。

  现在的史晓刚已不是在校园中穿行的单薄少年,创业以来先后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首都杰出青年设计人才、中关村高聚工程创业领军人才……荣誉加身,史晓刚并未迷失自我,依旧用90后的工作激情,80后的沉稳与70后的格局观,带领团队拼搏在科创路上。

  AR技术在未来还会有哪些应用?90后总裁的生活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成功创业的秘诀究竟是什么?敬请锁定7月21日22:00北京卫视播出的《为你喝彩》,麒麟才子的AR创业路。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