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烈火英雄》首日票房1.7亿 导演陈国辉诉心声

发稿时间:2019-08-02 12:53:00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陈国辉导演分享影片创作理念

  8月1日,暑期档最燃最泪的电影《烈火英雄》正式在全国上映,首日票房即破亿。导演陈国辉在微博上发亲笔信讲述了自己拍摄电影的前前后后的心路历程,希望大家看完电影之后可以记住那些一直守护在我们身边的消防员,也希望消防员兄弟们能喜欢这部电影。

  电影《烈火英雄》自7月19日开始全国路演以来,陈国辉导演和片中的主演黄晓明、杜江等人一起走过了全国的24个城市,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观众的眼泪和热情。影片上映当天,陈国辉导演的路演特辑也正式上线。特辑中记录了导演和观众们面对面交流的很多个感动场景,也有首映当日黄建新、孙红雷、朱时茂等明星和导演们对《烈火英雄》的点赞,更有无数网友在网上留下对消防员含泪致敬的话语。导演陈国辉坦言,走过这么多城市见过这么多观众,看到大家的认同,也觉得自己和其他主创们的心血没有白费:“能让大家记住消防员,记住他们为我们做出的牺牲,我们做的这件事情就有意义。”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刘伟强、李锦文担任监制,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目前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路演24城 导演陈国辉获点赞也被“控诉”

  17天、24城,在这个最热的夏天,陈国辉导演携新作《烈火英雄》与片中的主演黄晓明、杜江、谭卓等人一起与观众面对面。在导演路演特辑中可以看到,每到一地导演陈国辉都会向观众强调:“这部电影中超过90%的对白都是从真实消防员的口中听来的。”正因为片中的九成的台词和情节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所以在拍摄中陈国辉也秉承“求真”的原则,放真火、用实景,严格要求演员奉献出最真实的表演。因此在路演过程中也先后遭到了几位演员的“控诉”,在无锡站的时候杜江就毫不客气地说陈国辉:“你们别看这人老实巴交的,谁也不知道他能干出什么事儿来!”北京首映时,欧豪更是直接“告状”:“我后来才知道,那场水下戏他们一直不拉我出来是导演授意的,那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到绝望,当时特别想我妈。”演员张哲瀚也“大倒苦水”:“拍砸我消防头盔戏的时候,都是真的砸,不砸导演不让过。”

  不过也正是因为陈国辉近乎严厉的要求,《烈火英雄》才能为大众呈现最真实的消防员形象。路演中,各地消防员都表示电影拍出了他们真实的工作和生活。“影片里消防员和父母、妻儿说的每一句话都无比真实”、“把消防员拍的那么生动形象,那么勇敢无畏”……不仅如此,在北京首映之后很多知名的导演、明星也都对陈国辉大加赞赏,演员孙红雷观影后直言:“感谢导演陈国辉,为中国观众带来这么好的电影。”朱时茂则说:“导演在节奏上把握得特别棒,我也做导演,所以我向你鞠一躬,感谢你給大家带来这么好的电影。”黄建新、张之亮导演也纷纷为陈国辉点赞,感谢他关注到这样一个题材,让大众第一次如此走近消防员。

  抵抗遗忘 陈国辉发亲笔信袒露创作心声

  一路走来,陈国辉导演与全国近4万观众面对面交流,得到了观众第一手的反馈和评价。

  为了更好地回答观众们的问题,陈国辉导演每到一站路演地都尽可能地传递影片所坚持的创作理念——即真实二字。有观众认为,片中江立伟在关闭油罐阀门时需要转8000圈,这个数字似乎过于夸张。对此,陈国辉回答:“其实真实事件里要转的圈数比这个更多,而且当时的消防员就真的确实转了这么多圈才把阀门关闭。”同时有观众提到,江立伟不戴手套关阀门这个细节不够严谨,对此导演也解释说:“原型人物在关阀门时也是在没有任何设备的帮助下徒手关闭的。”所以现实是消防员的火场工作残酷得可能已经超出电影情节和大众的想象,他们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也是导演陈国辉力求还原的内容。

  8月1日电影上映首日,导演陈国辉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一封亲笔信。信中陈国辉导演首次向大众吐露《烈火英雄》创作时的心声,坦言自己与《烈火英雄》的缘分早在30年前就已注定。所以当听到《烈火英雄》这个故事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应该拍一部以消防员为主角的电影。三年筹备期中,陈国辉和编剧一起采访了一百多位消防员,最终将他们的故事浓缩成为如今120分钟的电影《烈火英雄》,片中每一个情节、每一句台词都有源可查、有剧可考。信中,陈国辉导演真诚地表示自己的女儿才刚刚出生,自己甚至来不及陪伴她超过24个小时,就不得不赶赴影片的后期制作现场。为此他也觉得很愧疚,可是想起自己的“另外一个孩子”——《烈火英雄》,又觉得只有把电影做好,才能对得起那些守护自己的小家和社会上千千万万个家庭的消防员。导演在信中表示:“这部电影是我致敬消防员的最好方式,也是我送给他们的礼物,希望消防员兄弟们能喜欢这部电影,希望这部电影可以让这世上多一个记住消防员的人。”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