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禁锢之地》关键场景大揭秘 诠释现实魔幻

发稿时间:2019-08-16 10:49:32 来源: 1905电影网 中国青年网

  犯罪悬疑电影《禁锢之地》再度发布了更多关键剧照,揭露了多组人物关系和片中的核心场景,暗黑风格夺人眼球。

  《禁锢之地》由吴奇执导,《亲爱的,热爱的》职场御姐王真儿领衔主演,《越狱》超级反派“T-Bag”罗伯特?克耐普惊喜加盟。在片中,王真儿扮演的吴若昕曾被罗伯特饰演的大反派维克多囚禁在精神病康复中心内。随着更多剧照的释出,这座神秘康复中心的真容也逐渐浮出水面。而在这背后,更隐藏着对社会现实问题的严肃反思。

  刺激视听体验,神秘氛围恍如密室逃生

  在精神病康复中心场景剧照中,院长维克多(罗伯特?克耐普)是无法被忽略的存在。他是这个“禁锢之地”的绝对领导者,随时随地充满强大气场。剧照中他一共三次“变装”,分别以艺术家气质的白色装束、绿色手术服,以及质感西装现身,维克多这个人物的多面个性展露无遗。

  院长维克多所处的场景亦值得关注。他的办公室以黑色调为主,令人心生寒意。同时墙面又挂满艺术品,他是否会是“疯狂艺术家”值得期待。另一抢眼的细节是,在维克多的办公桌上,还放置了一套中国茶具,看来该角色会有中西结合的特点。

  接下来的两个场景,虽风格色调各不相同,但窒息氛围都喷涌而出。手术室简约而充满可怖杀机,治疗站暗黑中透着诡异的荧光色调,每个房间都根据功能设定了不同主题。在此前发布的先导预告中,幽暗的病房门、女主角的失声尖叫、喷涌的血浆等镜头,已经从视听层面展示了这座康复中心的阴森氛围。相信大银幕观看时的沉浸式体验定会带来超强视听刺激。

  禁锢真相大起底,直指社会魔幻现实

  在看到“禁锢之地”的真容后,由王真儿扮演的女主角吴若昕是如何进入的这座精神病院?她为何又被维克多囚禁于此?这些都成为值得挖掘的问题。而在其余剧照中,吴若昕的处境也令人紧张。她时而被强行捂住嘴巴,眼神惊恐看向前方,时而又绝望地向护士求助。吴若昕是否能在这座“炼狱”中重生,也等待影片来为我们解开答案。

  在刺激肾上腺素的密室囚禁戏背后,《禁锢之地》更反映了严肃的社会问题。先导预告中,吴若昕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便被当街绑架送到精神病康复中心,随后便强行被治疗。吴若昕绝望呼喊“我不是精神病”,但并没有得到呼应。这个过程骇人听闻,然而在现实中却屡屡发生类似事件。

  如去年便有媒体曝出,河南某大学生因性格孤僻,被老师强行送进了“精神卫生中心”,经过了134天的灌药、电击“治疗”后才自救成功。在2017年,新京报也报道了某38岁男子被其妻子和亲属送到精神病康复中心,反抗无果后住院19天,最终在警方协调下出院。

  由此可见,目前关于精神疾病的诊断及认定标准、送诊流程等,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洞。这些社会事件中,康复中心的治疗手段、资质审核等更引发了不少争议。《禁锢之地》对于这些真相的还原,可以说颇具现实意义。相信电影上映后,定能引发话题和思考。

  《禁锢之地》将于8月30日全国上映。惊心动魄的悬疑烧脑之旅即将开启,等你解锁真相!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