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光影里观70年巨变

发稿时间:2019-08-26 12:39:00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8月24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暨国产优秀电影海报展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广场启动,展映展出活动预计持续到本月29日结束。期间将集中展映12部优秀影片、展出100余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海报。活动的开展,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社会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杨玉飞在启幕仪式上讲到,“我们要通过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这个平台,利用电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将多视角、多维度向市民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项事业特别是电影事业的发展成就,以喜庆祥和的氛围,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集中放映的12部公益电影,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电影镜头语言、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加深群众对中国电影年代符号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人们对现实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喜爱和认同,展示展现祖国的光辉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为此,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梳理了70年来记录伟大变革、讲述中国故事的银幕佳作,在活动期间陆续与西海岸的父老乡亲们见面。值得关注的是,《南征北战》《丰收》《春天来了》《柳堡的故事》《江山多娇》《小兵张嘎》等一批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经典电影海报,将在东方影都广场集中展出;《红海行动》《流浪地球》《李保国》《战狼2》《沂蒙六姐妹》《智取威虎山》《十八洞村》等经典影片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广场和社区、村镇展映,为新区人民奉献一场光影盛宴。

  作为中国百年电影的同行者,青岛市被评为中国首个也是世界第9个“电影之都”,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和国际VR影像周等重大节会活动先后在此成功举办,开启中国硬核科幻电影元年的《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均拍摄于此,青岛电影之都的吸引力日益增强、影响力日益提升。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山东省“1+N”影视基地(园区)布局的核心区域,已经拥有一条覆盖影视上下游的全产业链。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暨国产优秀电影海报展的启动,“我和我的祖国”影视嘉年华活动也同步开启,面向市民开展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影片露天放映、优秀影片海报展、影视音乐沙龙、群演公社总动员、青岛影视旅程等五大板块10余项影视文化传播体验活动的实施,搭建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参与互动平台。

  活动现场,85岁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分享了“70年光影”的感人故事,并和观众一起唱响电影《柳堡的故事》的主题曲《九九艳阳天》,熟悉的旋律唤醒了大家悠远的记忆,营造了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门、山东省电影局作指导,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青岛西海岸电影城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宋蕾电影艺术收藏馆协办。共有5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