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南方车站的聚会》发情感预告 胡歌桂纶镁因缘聚会

发稿时间:2019-09-24 11:07:28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桂纶镁 饰演刘爱爱

  胡歌 饰演周泽农

  廖凡 饰演刘队

  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领衔主演,廖凡、万茜特别出演,奇道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日前发布“因缘聚会”版预告片。作为导演刁亦男继金熊奖获奖作品《白日焰火》暌违五年后的又一部犯罪类型片,影片曾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在展映后收获海内外媒体一致赞誉。在这段颇具浪漫气质的预告片中,暧昧的氛围在画面明暗交错中愈加扑朔迷离,几位主角之间的情感线索互相拉扯,又隐隐汇聚到同一时空节点。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此前已正式定档,情感动线与命运迷踪,只等12月6日因缘聚会揭晓谜底。

  胡歌桂纶镁全程方言颠覆演绎 30秒情感预告曝光水上亲密戏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定档12月6日正式公映之后,再度发布“因缘聚会”版预告片。预告片时长虽然只有30秒,但胡歌、桂纶镁、廖凡以及万茜皆悉数登场,“两帝一后”实力阵容同台飙戏。几位主要角色的情感线索互相拉扯,看似克制的际会暗流涌动,动作与情欲镜头更是一闪而过,影片的独特浪漫能量一触即发。看过预告片的观众纷纷表示兴趣十足:“喜欢这种纠结的欲望,迷离的爱情。”而对于主角之间内敛暧昧、意在言外的互动,导演刁亦男也有自己的特殊考量:“我觉得他们之间有某种情愫,有味道更迷人,而我也不希望用直白语言来表达。”

  从预告片中还可以感受到演员为影片效果而特意学习的武汉方言。据悉,为学习武汉话,胡歌主动和武汉话老师生活在一起,而桂纶镁更是在电影取景的筒子楼里住了一个星期。对此主演们虽然会“诉苦”称一度想放弃,但依旧下足功夫,并真诚表示“方言是走进角色的拐杖”、“方言十分有力量”。除了学习方言的压力之外,预告片中一闪而过的水上情欲戏也给胡歌和桂纶镁带来不小挑战。首度演绎情欲戏的胡歌表示拍摄时自己比桂纶镁更紧张:“亲密戏一开始我还会有一些心理障碍,是她反过来安慰我,可以说刷新了表演经验。”

  刘爱爱向周泽农借火

  刘队向杨淑俊询问情况

  万茜 饰演杨淑俊

  导演刁亦男指导水上戏

 

  《南方车站的聚会》多伦多再斩口碑 刁亦男式浪漫羁绊交错

  据悉,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还入围了第44届多伦多电影节当代世界电影单元、第57届纽约电影节影展主单元以及第67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在内的四十多个重要的国际电影节,并已在多伦多进行了展映,再度收获新一轮好评:“(电影)强烈作者印记和商业性并存”、“胡歌颠覆性的颓废气质危险又迷人”。加拿大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多伦多星报》评价其为:“一次对电影的纯粹尝试,一幅关于犯罪故事的抽象画。”更有在海外提前观影的中国观众表示:“值得反复咀嚼,等国内上映时一定要二刷。”影片摄影指导董劲松也于9月21日凭借《南方车站的聚会》斩获第40届国际电影摄影师电影节银摄影机大奖。这是国际电影摄影领域最权威的荣誉之一。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讲述了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在重金悬赏下走上逃亡之路,艰难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继《白日焰火》收获柏林国际电影节最高大奖之后,刁亦男试图打造更加扑朔迷离的人物羁绊和情感走向:周泽农(胡歌 饰)对刘爱爱(桂纶镁 饰)和杨淑俊(万茜 饰)分别怀有怎样的感情?刘爱爱主动接近周泽农是否别有用心?刘队(廖凡 饰)与杨淑俊之间又有着什么关系?在胡歌的理解中,周泽农和刘爱爱之间是超越爱情的关系:“就像黑暗中的两只萤火虫,用自己的光去照亮对方。”而对于刘队的一系列选择,廖凡则认为他“有一些人性的温度”。罪恶与命运,情感和欲望,这一切究竟该如何收场?只等12月6日“因缘聚会”。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