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推出“造梦计划”千万资金扶持内容创作者

发稿时间:2019-10-15 16:31:16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日前,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重磅推出“造梦计划”,预计将投入千万资金,通过多重资源优势加持,激励音乐人和发烧友等内容创作者,在云村社区交流创作,为用户提供更多原创、优质Mlog内容。

    

  (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重磅上线“造梦计划”)

  六大资源优势加持,助力打造云村Mlog达人

  作为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扶持内容创作者的长期计划,“造梦计划”预计将投入千万资金,为内容创作者们提供多重资源优势支持,帮助音乐爱好者在云村快速成长、获取收益。

  具体来说,主要包括以下六方面:(1)独特身份:参与造梦计划的创作者将获得云村专属达人标志;(2)亿万曝光:优质Mlog将获得云村广场首页瀑布流、主题页等强曝光资源位优先推荐,更快成为云村明星;(3)涨粉资源:云村社区提供专业运营团队指导,帮助Mlog达人定制成长方案,手把手帮你收获流量与粉丝;(4)现金大奖:针对原创的高质量Mlog,云村社区还推出了现金激励机制,参与众多官方主题更易获奖;(5)生态闭环:云村社区还将充分利用网易云音乐平台资源,打通音乐人、电台、直播等多个业务,帮助Mlog达人获取更多收益;(6)拓圈资源:云村社区不仅欢迎音乐达人,像ACG、旅行、舞蹈等能与音乐结合的领域,也欢迎相关达人用户的加入,共同打造你的第二IP。

  

  (“造梦计划”为Mlog达人提供六大资源优势支持)

  以现金大奖为例,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已经推出多期“云村之星”的选拔活动,用现金奖励云村最棒的Mlog达人,这也是“造梦计划”下属子活动之一。根据活动期间发布的Mlog总阅读数排序,排名靠前的达人就能收获现金奖励。现在活动已经举行到第四期,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Mlog达人和高质量的Mlog作品。

  参与“造梦计划”的方式很简单,只要打开网易云音乐APP,直接搜索“造梦计划”,或者进入“账号”页,点击“创作者中心”-“Mlog创作中心”-“活动”,都能找到“造梦计划”,进行Mlog达人申请。如满足申请要求,云村社区将直接发放认证的Mlog达人标,即已经参与计划,并享受云村六大资源优势扶持;如未满足申请条件,只需要多多参与云村官方发布的主题,发布优质原创Mlog,同样有机会成为Mlog达人。

  

  (“造梦计划”活动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造梦计划”强调原创属性,严禁搬运抄袭。在云村社区内发布的Mlog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且符合投稿主题,才能获得推荐和奖励资格,而能音乐创作向内容、展现独特人设和属性鲜明的系列化内容将更受欢迎。

  持续强化音乐社区属性音乐内容大量丰富

  云村社区是围绕音乐展开的交流讨论、创作分享、情感表达的音乐社区,这是网易云音乐在今年8月全新推出的社区板块,也是网易云音乐一直以来音乐社区战略的重要一步。Mlog(Music log,即音乐日志)是云村社区提供的一种表达创作方式,用户可通过语音、视频、图片、文字、音乐等多种形式结合,在这里分享音乐,表达心情。

  云村社区和Mlog的推出,强化了网易云音乐社区氛围,并陆续吸引了大量优质内容创作者入驻。如网易音乐人、95后创意串烧翻唱达人于黑蛋,网易音乐人、神仙嗓音歌姬凡仔,网易音乐人、自媒体人郭皓月,《一起乐队吧》节目选手唢呐哥啊圣,原创趣味视频达人秧歌大队,网易音乐人、二次元音乐翻唱达人周梓琦,网易音乐人、唱作人牛佳钰等均已入驻云村,他们发布的原创高质量Mlog也获得了用户的热情支持,多条Mlog点赞量超过999+,展现出活跃的社区氛围。

  

  (于黑蛋在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发布了多条创意串烧翻唱Mlog,都获得极大好评)

  此外,00后天才音乐人Billie Eilish(碧梨)、百大DJ Snake(蛇叔)、房东的猫、陈鸿宇、徐秉龙等音乐人也都选择以Mlog形式进行宣发歌曲。以碧梨为例,自8月入驻以来,她在云村发布多条Mlog,带动网易云音乐粉丝暴涨至203万,远高于其23万的微博粉丝数,首条Mlog点赞数超28万,这在展现碧梨超高人气的同时,也体现出云村Mlog极大激发了音乐爱好者们的创造力。

  

  (网易云音乐碧梨个人主页)

  分析认为,作为国内最大的音乐社区,网易云音乐高黏性的社区氛围、创新的Mlog表达形式及精准的个性化推荐,为音乐爱好者们创作、交流、分享提供了良好的土壤,而“造梦计划”的推出,更将激励内容创作者们生产优质Mlog,丰富平台音乐内容,也为用户发现、分享音乐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张晰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