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奇遇人生》第二季 阿雅换一个角度看世界

发稿时间:2019-10-23 13:34:00 来源: 综合 中国青年网

  10月21日,明星纪实真人秀《奇遇人生》第二季在京举办媒体看片会。节目采用“纪录片与综艺真人秀”深度结合的形式,为嘉宾定制专属探索之旅。看片会上,企鹅影视天马工作室总监《奇遇人生》监制李笑、《奇遇人生》总导演赵琦、节目发起人柳翰雅悉数到场。

  从第一季开始,《奇遇人生》就秉承“用探索世界的方式探索自己”的理念,每期节目都由阿雅陪同一位艺人,前往一个非凡之地。通过明星嘉宾在“极致环境”下的情感流露,以及奇景、奇观、奇遇、奇想,引发观众去思考和审视自己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自己找到一个情感宣泄出口,而“无剧本”、“不干预”的拍摄手法也成为年度综艺的一股清流。时隔一年,第二季《奇遇人生》回归,用七段旅程,七个故事,七次对话心灵的奇遇,再次成为都市人们心灵和精神上的“深夜食堂”。

  看片会上,第一期节目“杨颖与徐玉坤老人的加拿大骑行之旅”引发了媒体记者的热议。独自骑行环游世界的72岁徐玉坤,一句“你们赌的是生活,我赌的是生命”征服了在场的记者。这句看似简单又富有哲理的话,是老人坚持骑行十年的所思所得。而杨颖在节目中,放下了艺人包袱,在野外做饭、野外扎帐篷、体验人生诸多“第一次”。在放弃与坚持之间,她领会到了“困难的时候都是在上坡”。节目近乎完整地呈现了这个“心理卸妆”的过程,纪实的真诚感获得了在场媒体的好评。

  除了第一期的明星嘉宾杨颖,节目发起人阿雅还将与周迅、刘雯、冯绍峰等明星嘉宾一起开启奇遇之旅。节目还邀请了很多有故事有态度的素人,让他们在人生轨迹的交汇中体会另一种选择,继续用探索世界的方式探索自己。

  看片会现场,奇遇发起人阿雅与媒体记者现场互动。关于第二季在明星上的选择,阿雅表示,“这一季确实在艺人上大家会有比较多的想法和意见,但是像赵琦导演讲的,如果我们的节目只是让某一类型的艺人来,就缺少了一个包容度,只要对这个世界有好奇心、想要探索自己的艺人朋友都欢迎来参加奇遇。”

  《奇遇人生》的旅程中最值得玩味的是它的未知感和神秘感,在毫无设计痕迹的行程里,阿雅和艺人嘉宾需要自己探索,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心灵之路。对此,阿雅说,“上一季我像一个引导者,这一季我更多的是一个参与者。节目组他们有一些想法,但是我不知道想法是什么。如果我能够明白导演的用意,我在已知的状态演一个未知的样子,那样不够真实的,我们一直强调节目的真实。”

  谈到第二季与第一季的不同,企鹅影视天马工作室总监 《奇遇人生》监制李笑表示,如果说第一季是展现人与环境的“自然关系”,那么第二季的《奇遇人生》则进阶为对“人与人关系”的探索。通过看片会上播出的第一期节目,记者们发现其中加入了明星+素人双故事线叙事结构。镜头不再只对准明星嘉宾,素人嘉宾也占据了相当的篇幅。用他们的经历来触动嘉宾,进而让星素在短时间的交汇中体悟人生。

  “对于平台来说,腾讯视频一直不断鼓励原创和新的尝试,其实不管是从《脱口秀大会》、《心动的信号》、《幸福三重奏》,还是包括现在的《奇遇人生》,从第一季到第二季在战略布局、内容布局上有各种各样类的尝试和突破,也都被用户和行业里面的人所认同和接受。在我看来,节目的内容创作生命力在于持续的续航能力,必须要有持续的原创、研发、生长的能力,才是推动整个行业生产不断前进的价值”, 李笑说。

  腾讯视频《奇遇人生》第二季自10月22日起,每周二晚八点播出。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