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网易放刺深度参与电音峰会ADE 联合发布重磅行业报告

发稿时间:2019-10-24 16:06: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引领全球电音行业风向的阿姆斯特丹电子音乐大会ADE(Amsterdam Dance Event)于2019年10月16日至20日如期举行。随着全球电音产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日益增长,今年的ADE再次迎来了“ADE 中国现场”——ADE期间唯一获得官方授权的中国相关会议日程及专业项目。网易放刺FEVER作为第二届“ADE 中国现场”的首席合作伙伴之一,不仅联合“ADE 中国现场”发布了中国电音市场调研报告,还深度参与了行业论坛及系列周边项目,代表中国重量级电音企业精彩亮相国际电音峰会。

  《中国电子乐市场调研报告》发布 中国电音教育进入全球电音视野

  在10月16日召开的“ADE 中国现场”新闻发布会上,由网易放刺FEVER和“ADE 中国现场”联合呈现的《中国电子乐市场调研报告》正式面向全球媒体发布,ADE主管Mariana Sanchotene女士代表全球电音产业接收了该报告。《中国电子乐市场调研报告》是基于网易放刺FEVER委托权威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调研完成并于年初发布的《2019中国电音市场洞察报告》,结合“ADE 中国现场”在电音领域进行的系列采访发展而成,旨在系统地向全球电音产业展现中国电音现状。纵向层面,《中国电子乐市场调研报告》简述了中国电音发展历史,审视了在当前社会和经济背景下中国电音产业的最新发展,并探讨了行业机遇和挑战;报告同时通过调研数据和对众多电音爱好者及行业从业人员的采访记录,横向分析探讨了电子音乐节、电音俱乐部、音乐流媒体、电音厂牌、电音艺人、电音教育等中国电音场景的重要构成,进一步帮助全球电音产业增加对中国电音市场的认知深度和广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际电音产业持续关注的电子音乐节、电音俱乐部、厂牌及艺人等核心话题在中国的发展外,《中国电子乐市场调研报告》还率先向国际电音产业呈现了中国电音教育市场的现状、痛点及发展前景。报告认为中国电音教育市场潜力巨大,87%的电音爱好者认为有学习电音的必要/需要,且在有电音学习需求的人群中,83%愿意系统化学习电音相关知识。45%的电音爱好者参与过付费形式的电音学习,最近一年在电音学习上的花费均值为495欧元。面对中国电音教育市场潜力巨大但行业优秀人才短缺的现状,报告建议可与国外知名电音培训学校联合办学的形式,提供分别面向爱好者和从业者的系统化电音课程。网易放刺FEVER与全球知名电音学院Point Blank合作建立的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则是试图将中国电音教育纳入系统化进程的践行。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通过引进全球领先教学师资和软硬件设备,根据中国电音市场实际需求开设了多样化培训课程,成为大中华区首家 Ableton 官方认证培训中心,在对中国电音教育市场的探索中占据先机。

  

  (ADE主管Mariana Sanchotene女士从网易放刺CEO Jessie Wang王缜手中接过报告)

  网易放刺“引进来”“走出去” 为中国电音市场和全球电音产业搭建沟通桥梁

  本届“ADE 中国现场”还设有七场围绕重要电音话题开展的小组研讨会和一场由著名全球百大DJ Armin van Buuren带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的中国故事。来自网易放刺FEVER的代表们深度参与了行业论坛,就艺人经纪、电音节营销、电音文化传播等议题对话全球电音产业,展现中国独有的电音文化和良好的市场机遇。网易放刺FEVER艺人总监Ziggi Zhang和其他来自中国音乐行业的领跑者们就“明星是(不是)天生的:在中国媒体网络中培养新的音乐人”展开讨论,与现场来宾交流了他们在中国挖掘培养艺人的策略和经验。网易放刺FEVER市场总监Sherry Huang则在“音乐节作为目的地营销的力量”主题研讨会上分享了中国大型音乐节场景的发展历程,并以网易放刺FEVER于今年5月在云南西双版纳举办的幻象泼水电音节为例,印证了高品质音乐节助力城市形象营销的正面意义。

  

  【网易放刺FEVER市场总监Sherry Huang(图右)参与小组研讨会】

  网易放刺FEVER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中国电音审美,在电音现场、艺人经纪、电音教育等核心业务板块的发展布局上持续引进并落地全球优质电音文化和电音内容。今年年初,网易放刺FEVER就曾打破国内主流Club的常规演出模式,用纯Livehouse体验还原最纯粹最真实的音乐现场,携手三大国际知名电音厂牌Monstercat、Musical Freedom Records、 ENORMOUS TUNES在中国16座城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电音巡演系列,呈现多样的电子音乐风格。如此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国电音现场预计将在明年继续上演,网易放刺FEVER将联同Monstercat和更多国际厂牌再次为中国的电音爱好者们带来惊喜;通过与全球知名电音学院Point Blank合作建立国内首家权威电音制作学院——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网易放刺FEVER率先引进国际电音行业超一流的师资设备和授课模式,在精准捕捉行业痛点的基础上发力产业根部;在艺人经纪方面,网易放刺FEVER已与当红百大DJ组合W&W顺利签约,全权接洽、运营和管理W&W在华音乐合作及商业活动等方面的发展,帮助W&W在中国地区开辟关于版权、音乐、商业品牌、跨界联合等多方位、多维度的全新合作。日前W&W与知名运动品牌李宁的跨界合作就由网易放刺FEVER精心促成。

  

  【“明星是(不是)天生的:在中国媒体网络中培养新的音乐人”小组研讨会现场】

  在短短两年内,网易放刺FEVER俨然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电音市场里的头部玩家,其核心业务板块多点开花且相互赋能,构建起一套独特的电音生态产业链。此次作为首席合作伙伴参与“ADE 中国现场”是网易放刺FEVER助力中国电音市场与全球电音产业对话的初步尝试。未来,网易放刺FEVER还将通过深耕网易放刺电音制作学院、打造独特电音现场体验、扶植优质电音艺人、挖掘精品电音旅游路线等方式为中国乃至全球电音行业持续输送优秀电音人才和电音文化内容。

  完整版《中国电子乐市场调研报告》可关注网易放刺FEVER官方微信号“feveredm”,后台回复关键词“报告”获取。

  关于网易放刺FEVER:

  “放刺FEVER”是隶属于网易集团的电音品牌,诞生于2018年,覆盖电音生态产业链核心业务板块,涉及电音现场、电音教育、艺人经纪、电音商业项目、跨界品牌合作及周边产品的代理发售及高端定制电音旅行等。通过全面覆盖C端和B端的服务及内容,衍生出360°电音文化品牌,致力于打造完善的中国电音生态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