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雷佳音:所谓观众缘 不过是沾了角色的光

发稿时间:2019-11-29 16:49:29 来源: 羊城晚报 中国青年网

  《吹哨人》剧照

  由薛晓路编剧、导演的电影《吹哨人》将于12月6日公映。近日,男主角雷佳音现身位于华南理工大学的广州首映礼,跟刚看完影片的大学生们交流。

  《我不是药神》关注抗癌药,《受益人》涉及骗保,《吹哨人》则首次关注内部举报的“吹哨人制度”:片中雷佳音扮演的小职员用良知战胜了人性的自私,拯救了一座城市。当天有大学生看完片后感慨,如今现实主义国产片的题材已变得越来越宽广。而雷佳音则坦言,在拍这部片之前,他对“吹哨人制度”一无所知,“还以为这是一部体育片”,但拍完之后深感“吹哨人”的伟大。他说:“谁都是普通人,谁都不敢保证自己遇到类似的事就一定能作出绝对正确的选择,所以我们谁也别嘲笑那些不敢站出来的人。但谁敢站出来当英雄,就一定要给予最大的鼓舞和奖励。”

  “前夫哥”这次又出轨了

  跟《我的前半生》中的“前夫哥”一样,雷佳音在《吹哨人》中的角色并不完美,最大的道德污点是:他对婚姻不忠诚,明明已经有了齐溪扮演的太太,却还是跟汤唯扮演的前女友藕断丝连。但他说,接演《吹哨人》正是因为看到剧本的“不传统”。“薛晓路特别擅长写出两性关系的微妙,但又很准确。我这个角色一直陷在家庭和爱情、正义和非正义之间想要突破,很纠结,但确实让我看到了发挥空间,这也是我接演这部戏的原因。”

  就像《我的前半生》中的“前夫哥”收获网友谅解和同情,雷佳音总有本事让人们对他不完美的角色产生同理心。他也说,演员对角色演绎就像一个数学题:“我列出方程式,你们自己判断123,可能每个人得出的答案都不一样。” 当天也有女大学生起立发言,称雷佳音“长着一副让人想原谅的样子”“楚楚可怜,让人不想苛责”。雷佳音无奈回应:“别苛责我,因为本来那就是剧本,不是真正的我。”所谓的观众缘,雷佳音坦承,很多时候不过是“沾了好角色的光”,“离开角色,我什么都不是”。

  汤唯问张译要雷佳音微信

  雷佳音透露,他接演《吹哨人》,最早是因为汤唯的主动邀约。“我们俩早前就差点合作,但因为时间对不上,黄了。这是第二回。”但汤唯并没有雷佳音的联系方式,为此她还专门问张译要他的微信。没想到的是,张译没第一时间给她,反而认真地转问当事人雷佳音:“汤唯老师问我要你的微信,给不给?”雷佳音哭笑不得:“你还‘给不给’,赶紧给啊!”

  跟雷佳音一样,汤唯这次在《吹哨人》中的角色也颇有层次。甚至,在正邪之间有好几次反转。两个角色都不好演,但雷佳音说,他跟汤唯的表演方式不同。“她的方法就是都真来,能感受到哪儿她就表达到哪儿。有些演员就不一样,即使感受不到也会自己发挥一下。我觉得汤唯这样挺好,挺真实的。”同天汤唯在杭州跑路演,两人都挺辛苦。雷佳音说,因为他们俩都觉得这片值得推荐,所以愿意承担这份辛苦。“看了成片,我们才觉得导演蛮有勇气的,觉得我们电影人也在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大家多推荐,好电影拍出来没人看……也挺伤心的。”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