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功夫学徒》完美收官异国学徒齐聚海南展开主题公园设计终极对决

发稿时间:2019-12-12 15:43:00 来源: 大众新闻 中国青年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务院新闻办监制,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特别指导,芒果TV、Discovery联合出品的全球首档跨国联合制作职业体验纪实真人秀《功夫学徒》近日正式收官。

  《功夫学徒》以“互联网+背景下,科技发展对人民生活的改变”为核心命题,邀请了韩国、俄罗斯、菲律宾、越南、新加坡、印度、缅甸等国家的年轻“学徒”,在中国导师的帮助下体验学习中国职业和技术发展成果。节目运营以这种创新形式,以点带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真实情况,向世界传递了更富年轻活力的中国形象。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在决赛现场发言

  学徒终极任务:设计智慧主题乐园

  在收官之作中,异国学徒们齐聚美丽的海南岛,由俊志、阿英两名学徒带队,通过前9期的中国之旅所学到的创新科技内容,为海南设计一座国际性智慧主题乐园。并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担任本期节目“掌门人”,对学徒们的表现进行严格考核。

  通过对海南当地的考核与学习,俊志组的设计主题把国家战略与海洋保护融为一体,和全世界五大洲一起保护海洋环境,无垃圾岛、海洋装置艺术等众多想法纷纷呈现,并通过用沙画的展现形式,视觉化地表达设计理念;而阿英组则在深刻了解了当地的民族文化后,最终将当地的风土人情与科技相结合,建构了一个具有海南本土风情的智慧乐园。

  决赛现场,创意的交锋一触即发。特邀嘉宾、著名演员黄晓明亲临现场,为国际学徒加油助阵,他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四位资深评委及现场观众共同聆听了冠军候选人何氏英和林俊志的方案。两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俊志不负众望,获得了本季总冠军,并获得了由“掌门人”孙颖和著名演员黄晓明颁发的“海南旅游文化国际推广大使”称号。

  七名异国学徒齐聚海南,展开智慧主题乐园大对决

  海南向世界传达合作开放的心态

  海南自启动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充分利用海南优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消费业态,培育消费热点。而节目中“设计主题乐园”的主题,与海南近年来的旅游发展轨迹不谋而合。近年来,海南正大力推进旅游业乃至主题公园领域的建设,并引进著名主题公园品牌。目前,海南已经成为了主题公园的新热土。据了解,至2025年,海南将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至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学徒们在设计主题公园时运用到的智能、科技和环保等理念,也是海南旅游发展的重点开发项目。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传达的“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旅游行业监管水平,最终实现‘一个手机游海南’。”理念相契合。

  孙颖还表示,《功夫学徒》以真人秀的形式向世界分享海南旅游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和包容,让海南旅游发展的成果和故事以更生动和趣味化的呈现,是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的又一创新尝试,希望让全球观众通过《功夫学徒》爱上海南,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来海南旅游、度假休闲、生活,也欢迎更多国外友人、特别是年轻人一起建设海南,与海南共成长!

  异国学徒体验海南本土风情乐园

  《功夫学徒》讲好中国故事

  随着总冠军的决出,《功夫学徒》也拉下了帷幕。十周的比拼,也让每位学徒见证了中国科技不断发展的脚步。《功夫学徒》自播出以来,在芒果超媒、芒果TV、湖南卫视、Discovery等多平台上线,在海内外广受好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余亿户家庭,通过屏幕感受到了今时今日中国发展状况。在芒果TV播放量超过1.7亿。

  在近期召开的《功夫学徒》创作研评会上,《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表示,《功夫学徒》给我的感觉非常前卫、非常青春、非常时尚,也非常具有外向型传播的特点和特质。通过邀请外国年轻人到中国来进行职业体验,这样一种独特的视角展现中国,讲述中国故事,内容新颖、角度新颖、形式新颖。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教授表示,芒果TV是最有青春气息的国内媒体机构,Discovery是国际上在纪实节目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大平台,强强联合,发挥各自的竞争力。更重要的是,真正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不是中国的独唱,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大合唱。《功夫学徒》在合作传播不是简单的1+1,而是真正做到大合唱,注重到“文化杂糅”,不是简单的跨文化传播,真是转文化传播,把各国不同的文化进行很好地结合。

责任编辑:zer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