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郭敬明新片《晴雅集》官宣 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集结

发稿时间:2019-12-17 14:18:21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12月17日,由郭敬明执导的电影《晴雅集》首度官宣,并公布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五位领衔主演。据悉,影片正是正版授权,改编自日本奇幻经典,梦枕貘原著的《阴阳师》。此前电影立项信息一出就引起网友热议,本就擅长奇幻题材的郭敬明,碰撞神秘绮丽的妖异世界,令人产生无限想象,加之此前在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中的犀利细腻表现,展现出令人信服的成长和专业,也让观众对郭敬明的执导产生了更多的期待。而选角阵容兼具实力与外貌,同样饱含惊喜。此次电影《晴雅集》也同步释出“东方奇谈”概念海报、“百魅觉醒”人物海报,重磅物料让人提前一览其影片气质,古典之美于绘卷上描摹开来,晴明、博雅领衔的东方奇谈即将揭晓。如何将小说中数量众多的人物角色以及庞大的世界架构搬上大银幕,奇美传说之旅展现原著神韵亦或精巧改编,对于郭敬明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与升级。

  郭敬明改编执导“东方奇谈” 赵又廷邓伦领衔“百魅觉醒”

  电影《晴雅集》改编自奇幻名著《阴阳师》,透过数个不可思议的离奇事件,描绘了一个人鬼共处的神秘典雅世界。原著梦枕貘作为奇幻文学界家喻户晓的作家,被誉为“日本魔幻小说超级霸主”,《阴阳师》更是有着超越地域的艺术价值,是东方文化的瑰宝。郭敬明导演以写作者的身份为人们熟知,之后以改编拍摄自己作品的方式成功转型导演,不仅熟稔文本的戏剧性创作,也收获了更为成熟的文学影视化经验。原著《阴阳师》描绘了形形色色的人鬼奇谈,他们也或困苦,或贪婪,或忧伤……将人类深层次的情感和欲望掩藏在鬼怪的背后,他们形态各异、性格鲜明,组成了这个浮生鬼魅的《阴阳师》世界。当阴阳师文化遇见中国影视,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此次《晴雅集》曝光的“东方奇谈”概念海报中,古朴精细工笔勾勒出赵又廷与邓伦饰演角色——晴明与博雅,身形柔美,色彩淡雅,于黑白之间构筑阴阳两极。契合出太极原本就有的阴阳美学,也映射出晴明与博雅各自的性情、身份、样貌、志趣不同,却又互为补充,彼此映照,缺一不可。而同步释出的“百魅觉醒”人物海报亦十分契合原著气质,整体风格神秘典雅,造型奇美绮丽,五位领衔主演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都仿佛从绘卷中走来,如同“百魅觉醒”,影片光怪陆离的奇幻世界也露出冰山一角。此番官宣演员阵容,让网友惊呼不一般:“各个有颜有实力。”凭借扎实演技征服观众的赵又廷;兼具努力与天赋、迅速崭露头角的邓伦;率性洒脱,广受喜爱的王子文;而春夏更是第一位90后金像奖影后,除了在《晴雅集》中有着惊艳的出演,还将在第二部《泷夜曲》中担任女一;汪铎亦是与郭敬明合作多次,默契十足。众多实力派演员此番加盟电影《晴雅集》,势必带来新鲜尝试与突破。

  原著梦枕貘正牌授权 郭敬明不断成长构建奇美世界

  电影《晴雅集》原著《阴阳师》不仅征服了各国读者,还在各个艺术领域上成为不可或缺的素材,有着相当坚挺的粉丝基础与口碑。《晴雅集》是《阴阳师》原著梦枕貘的正式授权、正版改编,郭敬明本身对古典奇幻的美学偏好、审美趣味,获得了原著梦枕貘的认可。而此次合作,也是郭敬明首度改编他人作品。为了呈现原汁原味的阴阳师世界,郭敬明导演早已于16年就取得授权,历时2年精心打磨剧本,前后修改多版剧本,均获得原作者认可。依托日本的原版故事结构,如何做出一个放置到中国的奇幻故事,是郭敬明在改编过程中将要面对的最大挑战。

  此前,郭敬明参与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节目,凭借其对于电影执导的执拗、较真以及细节的严格把控备受热议。“我很享受在现场与演员进行讨论,因为它很真实的让你听见一个演员在想什么,双方会达到一个平衡点,并且给自己带来灵感,碰撞出火花,呈现出更好的作品给观众。”“我也是一个新导演,只要你有热爱和真诚,愿意为它付出时间和精力,我就愿意跟你一起去进步,一起去摔跤,一起站起来,一起站得更高。”等诸多态度表露,让人见证了他的成长和专业。而终极导演作品《AI》,也以充沛的情感,展现出烟火气和时代气息。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导演也曾在节目中挑战翻拍,同属改编梦枕貘原著的电影《妖猫传》段落,收获不少网友称赞与肯定:“剧作完整动人,画面唯美,郭敬明的审美,还真是一直在线的。”据悉,电影《晴雅集》还将有重量级幕后团队亟待官宣,充满东方奇谈的绮美世界,郭敬明又会如何建构?电影《晴雅集》由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新经典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乾坤星宇(福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浩瀚星盘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中铭盛世(深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品, 东台壹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大美寰宇影业有限公司、白马(上海)影视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承制。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