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宋小宝导演处女作杀青 联手马丽沙溢爆笑带娃

发稿时间:2019-12-27 12:55: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中国青年网

  两年前,宋小宝微博自述,有一个当导演的梦;两年后,这个梦变成了现实。

  12月26日,宋小宝执导并领衔主演的电影《发财日记》圆满杀青,片方也首次官宣,发布杀青海报,并正式公布演员阵容。著名演员马丽、沙溢和宋小宝共组全新“笑匠铁三角”。最新曝光的海报极具电影质感,昏黄的路灯下,三人站立街头,不苟言笑的表情下暗蕴喜感,令人对背后故事充满好奇。《发财日记》计划于2020年上映。

  宋小宝沙溢新手囧爸带娃营业 马丽担纲女主义气相挺

  据悉,早在宋小宝个人微博官宣《发财日记》启动之际,徐峥、沈腾、张国立等20余位业内大咖就曾第一时间集体打call,宋小宝多年来攒下的好人品足见一斑。此后这部电影一直异常低调,今年10月初开机时也未有任何消息曝出,演员阵容一直成迷,直至电影杀青才揭开冰山一角——不仅请来马丽、沙溢两位实力笑匠担纲领衔,更有多位明星友情助阵,宋小宝为了自己的首部电影可谓不遗余力。

  马丽是演技和商业兼具的实力派女演员。由她领衔主演的《夏洛特烦恼》《羞羞的铁拳》《来电狂响》等,不仅收获了超高票房,也成了很多影迷心中永远的经典。“国民老爸”沙溢,演技上绝对是实力派。进入2019年,沙溢在影视方面持续发力,年度现象级爆款剧《小欢喜》全网刷屏赚足话题,成为《武林外传》之外他的另一部代表作。

  拍摄期间,宋小宝、马丽、沙溢尽显国民免检级演技,三人虽是首次合作却火花不断,多场即兴飙戏“笑果”惊人——“宝马组合”一个妙语连珠浑身包袱,一个“易燃易爆”可飒可甜;而当“咖妃”宋小宝遇上“白展堂”沙溢,地表最强“黑白CP”合伙撰写“发财日记”,这对难兄难弟的人生际遇更令人充满期待。而宋小宝在这部电影里的表现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亦不过分,监制赵小丁曾做出评价:这是大家熟悉的宋小宝,这也是我们从没见过的宋小宝。

  暌违三年潜心备战人生“大考” 跨越三十年还原“城中村”

  据了解,宋小宝拍摄《发财日记》的想法由来已久,为此,除了极少推不掉的客串,他近年来几乎婉拒了所有综艺和影视邀约,心无旁骛打磨剧本。从上世纪90年代到2018年,剧情时间跨度近30年,讲述了东北穷小子“小宝”追随同村发小“二哥”(沙溢饰)到特区深圳,心怀发财梦的两人立志要干出一番事业,一个婴儿的意外出现却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两人秒变新手囧爸被迫带娃,又与面冷心热的大龄女青年“马露“(马丽饰)狭路相逢,漂泊人生中一连串笑泪参半的奋斗故事就此展开。

  开机之后,剧组由南至北辗转广东、辽宁、吉林多地多城取景,历经酷暑严寒。每一天每一场戏,宋小宝都会反复推敲构思多个拍摄方案,为了呈现最佳效果,常常是直到拍摄的前一天晚上都还在想第二天的戏怎样拍才能更出彩,为一个包袱想到夜不能寐更是家常便饭。为了还原上世纪90年代的真实场景,剧组甚至不惜成本搭建了一整座“城中村”。海报中,复旧如旧的城中村老巷墙壁斑驳,将人瞬间拉回到90年代的深圳街头,三大核心角色亦初显真容——小宝低头不语若有所思,小人物甜酸苦辣的内心戏惹人遐想;小宝的“欢喜冤家”马露(马丽 饰)C位上线,头扎马尾、黑超遮面气场全开;“义气损友”二哥(沙溢 饰)一身牛仔痞帅入镜,颇具几分古惑仔的“酷盖”范儿。三大实力“笑匠”强强联手,高能反差感的画风预埋笑梗,令人忍不住想对背后故事一探究竟。

  杀青晚宴中,宋小宝依然保持着质朴本色,说的最多的就是幸福和感恩还有爱,从幕后主创到场工,他记得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他首先感谢了沙溢:“在剧组的每一分每一秒你都和我待在一起,你用你的演技征服了我!”说到动情处更是哽咽落泪:“小宝是农村出来的,我父亲就在下面,对于我来讲能完成这个电影真的很不容易。感谢各位前辈,各位老师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我们一起度过的这段时光。”由二人转演员到喜剧巨星,一路走来甘苦自知,或许这样的低调和谦逊才是宋小宝成功的原因。

  大师级团队保驾护航“宋氏喜剧” 2020年全国院线爆笑相见

  除了5A级的高配演员阵容,《发财日记》亦获业内多位重量级人物保驾护航。该片的监制及摄影指导,正是曾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顶级摄影师、著名导演赵小丁,代表作品包括《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金陵十三钗》《影》等;造型设计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席造型设计师陈敏正,代表作品包括《影》《甄嬛传》《闯关东》等;剪辑指导由凭借《投名状》《如果·爱》两获香港金像奖提名的剪辑大师李栋全亲自操刀;服装设计则邀请到了《长安十二时辰》《玄奘之路》《末代皇帝》的服装设计师郑春薇。从台前到幕后,无死角雕琢品质的诚心、决心和匠心不容小觑。

  既有大时代的波澜壮阔,又有小人物的悲欢离合,这本“发财日记”究竟讲述了怎样让人笑中飙泪的囧人囧事,小宝能否草根逆袭实现发财梦?电影《发财日记》由北京想发财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凡达影业有限公司、中青新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蓝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朵朵花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贵映金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鼎龙达国际传媒出品,预计2020年内上映,更多重磅“笑料”和令人惊喜的演员阵容也将陆续揭晓。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