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课代表”许魏洲倾情献唱 致敬伟大体育精神

发稿时间:2019-12-27 14:30:3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12月29日(周日)20:30,央视综艺频道的《一堂好课》第七期将走进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的短道速滑馆,由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的优秀组合申雪、赵宏博,以及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担任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一场“冰雪体育课”。此外,短道速滑运动员叶乔波、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也将一一登场,与“好课班主任”康辉一起为大家分享中国健儿不断拼搏奋斗的过程。而“课代表”许魏洲也将倾情献唱,致敬伟大的中国体育精神。

  申雪、赵宏博、王濛接力完成“冰雪体育课”

  带领大家走进“中国时刻”的故事

  2022年,北京将联合河北张家口共同举办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奥林匹克的百年历史上,北京是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北京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康辉表示:“北京冬奥会,不仅仅是要在冰雪竞技上取得新的突破,还要在冰雪运动的全民推广普及上向前迈进一大步。”因此,《一堂好课》也特别邀请到申雪、赵宏博夫妇以及王濛以接力的方式,为现场同学和观众共同完成这堂“冰雪体育课”。

  在大家的印象中,申雪和赵宏博是永远在一起的。作为一对体坛伉俪,他们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第19届冬奥会和2006年意大利都灵第20届冬奥会获得了双人滑铜牌,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第21届冬奥会上摘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实现了我国运动员参加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如今,身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的申雪和身为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总教练的赵宏博又一同成为了北京冬奥会的形象大使。

  此次,申雪、赵宏博将担任第一课时的主讲人,为大家讲述冬奥会的起源、以及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和其中的里程碑时刻。提及亲历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那一刻的心情,申雪表示:“其实真的跟我们自己当时拿冠军的感觉是完全一样的。”同时,她也坦言:“申办成功以后,只是第一步,背后还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而且现在已经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不到八百天的时间,所以留给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我们每一天都在争分夺秒地去努力备战着。”

  第二课时的主讲人王濛,是中国冰雪运动员在冬奥会历史上摘金最多的人,她曾经创造了中国短道速滑历史上的一个辉煌时代。她在2006年意大利都灵第20届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第21届冬奥会上蝉联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金牌,随后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与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军。

  在今年5月,已经成为教练员的王濛被升任为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谈到从运动员到教练员,再到教练组组长的身份转变,王濛表示:“作为管理者之后,就相当于足球运动员罚点球一样,关键时刻你要站在那里,要罚进这个点球。所以我觉得这种压力肯定会有,但是这个时候到你身上要做这件事情,你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在这堂课上,王濛也将站在管理者的角度,为大家讲述关于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的几个“中国时刻”的背后故事。

  叶乔波、武大靖共同翻开冰雪运动“中国相册”

  “课代表”许魏洲倾情献唱致敬体育精神

  除了两组主讲人,短道速滑运动员叶乔波、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也将在课间讨论时一一登场,与“好课班主任”康辉一起翻开冰雪运动的“中国相册”,回顾那些精彩的时刻。

  叶乔波,是中国冰雪运动上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她的名字代表着在冰场上永不服输、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究竟她是如何与滑冰结缘的?她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获第16届冬奥会上留下了怎样的遗憾?又是什么精神支撑着她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第17届冬奥会上忍受严重伤痛,坚持参加比赛的?

  武大靖,在2018年韩国平昌第23届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和5000米接力银牌,成为了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作为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的保持者,他是如何看待运动员与世界纪录之间的关系的?

  同样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韩天宇和范可新在刚刚结束的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上,分别获得了男子1000米冠军和女子500米冠军。究竟因照顾孩子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的韩天宇,重返赛场有着怎样全新的感受?在范可新的运动生涯当中,又有哪块金牌对她来说意义非凡呢?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没有哪个梦想是可以轻松实现的。在实现梦想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运动、体育给我们带来的这种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节目最后,“课代表”许魏洲将为大家演唱歌曲《荣耀》,致敬所有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地去赢得一个又一个荣耀时刻的人。

  12月29日(周日)20:30,《一堂好课》“冰雪体育课”了解中国冰雪健儿不断拼搏奋斗的历程,了解这背后蕴涵的体育精神。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