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别告诉她》赵淑珍现场教学“哈哈操”

发稿时间:2019-12-30 12:39:00 来源: 1905电影网 中国青年网

  “奶奶”赵淑珍养生拳法独家教学

  即将于1月10日全国上映的电影《别告诉她》近日举办特别观影活动,制片人郑菁女士、饰演“奶奶”的赵淑珍女士来到现场与观众互动。“奶奶”赵淑珍不仅现场教观众做片中的“哈哈操”,还分享了自己与奥卡菲娜拍戏期间的趣事,“她在现场说很不标准的汉语,消除了彼此的紧张感”。放映过程中观众数度落泪,片中关于“家人得绝症,要不要告诉TA”的问题,也成了观众热议的话题。《别告诉她》作为2020年开年暖心佳作,寒冷冬日,让观众在影片中与爱和温暖相遇。

  全场观众中气十足学做“哈哈操”

  赵淑珍:我与奥卡菲娜用真情实感创作

  映后见面会,电影中的经典段落“哈哈操”被重现,赵淑珍女士让观众全体起立,带着大家一起推手做养生拳排出浊气,全场观众集体变成“碧莉”学做“哈哈操”,“再使点劲儿”伴随着奶奶本色的叮咛上线,现场变成了一片“哈哈哈”的欢乐海洋。

  电影《别告诉她》经典段落“哈哈操”重现

  赵淑珍女士在银幕上塑造了众多经典的奶奶形象,但她表示这一次是非常不同。这部戏是根据王子逸导演的真实故事改编,“开拍前,我拜访了导演的奶奶,我从她身上学到了乐观、热情、自信、刚毅等特质”。被问到与奥卡菲娜搭档的感受,她坦诚一开始因为语言不通有一定距离,“后来她在拍戏的过程中经常给自己奶奶打电话,有时也让我参与一起视频,我觉得她是个有爱心的孙女。逐渐地,我们两个人用真情实感一起创作,所以出来的效果是真实可信的”。赵淑珍还透露奥卡菲娜在现场经常说很不标准的汉语,逗笑了片场所有人,也减少了彼此合作的紧张感。

  亲情孝道成东西方共鸣

  2020开年暖心佳作看哭观众

  映后,影片里体现的“家人得绝症,要不要告诉TA”成了现场观众热议的话题,有一位观众的爷爷刚去世,她看了电影感触很深,询问赵淑珍女士遇到这样的事会希望家人隐瞒自己还是告诉自己,赵淑珍女士回复道,“我是希望不要告诉,这样可以减轻精神压力,才能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也有观众提出是否可以换一种角度思考,即使自己知道也不让身边的人担心,赵淑珍奶奶举自己的例子,“会有这种可能,我不开心的时候从来不表现出来,我不愿意让别人知道我的痛苦”。

  电影《别告诉她》动人隔代情看哭观众

  对于观众们的思考,赵淑珍女士颇为诚恳地结句,“这个电影为什么在美国受到这么大的欢迎,我想是中国自古以来所传承下来的爱与亲情唤起了美国年轻人的重视,我也相信我们国家的人能自觉履行孝道,最后祝天下老人都能健康长寿,每个家庭都和和美美”。制片人郑菁女士透露与导演王子逸是一拍即合,很快就决定要做这个项目,她认为这个电影有意义的地方是在于把问题提出来,“没有什么是正确答案,重要的是家庭是因为爱联系到一起,尊重彼此,爱护彼此”。

  电影《别告诉她》动人隔代情看哭观众

  映后见面场地被布置成进站的回家号K110次列车,吉祥团圆的汤圆灯笼预热了一丝新年的气息。电影中的动人隔代亲情几度看哭观众,不少人表示看完电影想给奶奶打电话,春节回去要多陪陪她。作为2020开年暖心佳作,电影收获了不少亲子教育类的博主的点赞,“结尾与奶奶的告别处理非常克制可爱,余韵悠长,潜移默化”、“万万没想到是一部几乎重现我生活的电影”、“节奏比想象中轻快得多,又到了辞旧迎新之际,陪着家里的长辈去看看这部非典型合家欢式电影吧”。寒冷冬日,在影片中与爱和温暖相遇,临近新年,希望每个人都能常回家看看。

  电影《别告诉她》由导演王子逸执导,奥卡菲娜、赵淑珍、马泰、林晓杰主演。影片将于1月10日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