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用寻回初心来守正创新

发稿时间:2020-01-08 13:43:41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家,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字眼。它小到是一个落脚点、一个在导航app上设置的目的地,它又很大,它可以是一段千里迢迢的归途,也可以是所有漂泊在外的游子的心灵寄托。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在全国各大城市悄然上演,回家,是中国人血脉里最原始最熟悉的本能。每逢春节前夕,人们谈论的话题自然而然的就会变成“今年年怎么过?”,“回家的票买的怎么样了?”。而就在1月2日晚20:30,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的情感类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则向观众率先开启了一场寻回初心的难忘之旅。

  回家,就是回归初心

  “我觉得走在回家的路上就是找自己,找最初的自己”。节目中,坐在回家的车上的于和伟诚挚的说出了这句话。作为《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期的主人公,于和伟已经近两年没有回过抚顺老家了,他生在抚顺,长在抚顺,这里是他人生的起点,也是他演艺之路的扬帆起航的地方。

  节目组跟随着于和伟来到他日思夜想的老家,家里等待他的不仅仅是五姐和姐夫亲手包的饺子,还有那张虽然不大但是躺在上面就会格外舒心、踏实的小床。对于和伟来说,他的初心之旅不仅是找回年少时的记忆,而是真的回头看一看,看看那些在自己的生命长河当中所留下的痕迹,看看那些当时留下的初心、梦想和愿望。

  在于和伟身上,我们看到了“家”的更多定义。那个能够让他舒心、踏实的五姐家是“家”,能够在他拍第一部戏业务能力不够专业使指正他的导演是“家”,那个能够在他身处最迷茫的路口给他指引、给予方向的吴老师也是“家”。

  所以,回家不仅仅是回顾走过的路,也是从起点再一次出发,重拾初心和梦想的旅程。在这段旅程当中,走过当年的住所,见过当年的朋友,谢过遇到的贵人,看过一路的风景,真的就会重新拾起初心,用更饱满的姿态再次出发。

  真实,就是守正创新

  真人、真事、真感恩,真情、真意、真旅程,央视综艺频道2020年改版后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节目,《走在回家的路上》多维度、多角度的讲述了每一位参与到节目中的文艺工作者,千姿百态的人生故事和成长经历。

  《走在回家的路上》暖心、感人的氛围和放慢脚步感受生活的节目导向,在网络上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好久没有见到这么用心制作的节目了”,“亲情、友情、师生情,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温馨!家永远是心里最深的温暖牵挂”......从节目中不难看到,没有华丽的制景,所有的镜头都来源于对生活场景最真实的捕捉,没有设定的剧情,所有的情节都来自于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安排,节目组用真人秀的表达方式,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挖掘出了每一位嘉宾内心最深处的过往和最难忘的故乡。

  真人秀,落点不在“秀”,而是在“真人”身上,只有展现了真正的人生经历,才能博得观众的喜爱。第一期的嘉宾于和伟对于自己的人生经历已经不止一次在各类节目中透露过,但这次却是第一次真正通过影像的方式展露在观众面前,这种做法让观众倍感亲切与真实。同样,面向全国观众的综艺频道,则也选择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于综艺节目的诉求。坚持初心,坚持真实,用最平凡的话语,最真切的行动做最好、最动人的情感类真人秀节目。

  寻回初心就是最好的守正创新,综艺节目的出现,就是为了将欢乐传递到千家万户。《走在回家的路上》所做的不仅是将节目所要表达的人生态度传递给普罗大众,更是将节目主人公对家乡、社会、国家的感想,传递到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据悉,《走在回家的路上》先行篇的第二期,演员佟丽娅将回到自己心中魂牵梦绕的那个舞台之上,向观众讲述“梦想为家”的故事,再一次带领观众开启一段“初心之旅”。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