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以梦为马 《你好生活》寻找治愈青春的法则

发稿时间:2020-01-17 08:53:1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在忙碌嘈杂的都市里,失眠、情绪化困扰着很多年轻人,有的自怨自艾、不知所措,有的自暴自弃、迷失自我,有些压力可以被击退,有些心情则需被治愈。

  治愈的方式有很多,一壶浊酒,对饮消愁;家人陪伴,温暖依旧;美食相约,忘却烦恼......本周,《你好生活》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尼格买提以及两位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携手飞行嘉宾“好妹妹”、歌手胡夏、主持人刘梦遥一起探寻了青年“治愈”的良方。

  家乡的味道是一种治愈

  当胃很充实,人就不太容易悲伤。美食,也许可以治愈一切,尤其是家乡的美食,因为它承载的还有一份记忆、一份思念。

  家乡总有一个专属你的快递员——父母。尼格买提说,自己在北京上大学时,远在新疆的妈妈每每都会成箱地邮寄东西,其中有一种叫“巴哈利”的糕点,他最爱吃,因为那是“妈妈牌”定制美食,每次吃都能想到那亲切的背影,在小小的房间内为自己忙碌、晾晒,吃一口糕点,满心都是温暖。

  也许让人动心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那份情怀。当尝到那些熟悉的味道时,再苦的心也会被治愈。小时候那碗热气腾腾的白菜粉丝汤、那碗充满“外婆”味道的红烧肉,吃的是美食,念的却是美食背后那个永远无条件爱你、支持你的人,想到他们,任何委屈与不满即刻消散。你,被治愈了!

  世界这么美好,何必斤斤计较?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还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一种治愈

  你知道吗?“好妹妹”并非“科班”出身。

  “理工男”张小厚,毕业后在各式图纸中穿梭,开始唱歌后才发现原来将自己的爱好变成工作,是一件多么快乐和幸福的事情。“北漂”秦昊,曾在社会机构做过美术老师、在报社做过美术编辑、在淘宝做过摄影师......直到自己开始出道唱歌,才知道什么是乐趣。提起一次在南京的录音,深夜两点多走出录音棚时,他们丝毫未感到疲惫,看到路灯透洒出的那点摇曳之光,竟是彼此眼中希望的灯塔。

  几年后,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演唱会,看到满场虚无坐席的4万名观众时,二人唱着《好大的北京》这首歌,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原来这不仅仅是自己的一份孤独,而是四万份孤独的凝聚和合力,惟此,他们才能走的更远。从事自己最喜欢的事业,歌声中,他们,被治愈了。

  从事一份自己热爱和喜欢的职业,拥有一个志同道合、像太阳一样的搭档,晒晒所有的不值一提、所有的迷茫,一切都是美好。

  努力奋斗与拼搏是一种治愈

  那些你早起的时光,那些你努力工作的时光,那些你熬夜的时光,那些你坚持学习的时光,那些你逼迫自己继续前行的时光,都是追求梦想的意义,都是自我治愈的一种鞭策。

  节目中,主持人刘梦瑶说起自己毕业后一段艰难的经历——那是在刚担任当时一档非常有名的美食节目主持人时,在观众对前任主持人大力认可的前提下,很难想象,梦瑶当时经历了什么。

  举个例子,网友当时对于节目的100条评论中,有99条都是单纯的在骂她。看到评论,她每次都痛苦不堪。有一次下班,她带着泪水推开了房产中介的门,租了一间破旧的一居室房子,从此以后,每天在厨房里面做饭、试吃,演练各种形容美食的辞藻与表情......

  也曾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也时常会发出“我怎么这么难”的感慨。梦瑶说,当时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首歌是《思念是一种病》,那句“当你在翻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歌词中的孤寂,她有深刻的体会。

  回头看看当时的路,再看看现在的自己,我们会感谢那个愿意坚持的自己,感谢那个愿意继续努力的自己。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单而漫长,努力过后,必定都是晴朗。你,被治愈了。

  生活的期盼因为旅行而起,生活的苦痛可以在旅行中疗愈。

  一场旅行,一次泛舟,一次畅饮,一次潜水......都是一次次的自我治愈,青年人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治愈方式。永远要怀有一种信念,所有的泥沼和困难都是暂时的,越努力越幸运,你终将会更强大!

  下一期,节目又将迎来哪位飞行嘉宾?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又将带着观众完成哪些生活探索?答案尽在央视网每周二17:18全终端上线,央视综艺频道每周三晚9点半档播出的《你好生活》!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