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复联导演罗素分享“失业”思考 好莱坞工业遇重创

发稿时间:2020-04-10 11:46:46 来源: 网易娱乐 中国青年网

  网易娱乐4月10日报道 伴随疫情的全球蔓延,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艺术载体,世界各地的电影工业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无论电影放映行业,抑或拍摄制作领域,世界各国身处其间的电影人都正在经历严峻考验。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期,在全球电影市场面临着疫情“大考”的特殊时期,《今日影评》栏目推出特别策划系列节目《命运与共》,将“云”连线世界范围内的多位电影人,向共同遭受疫情侵袭的国家送去关心与问候,与这些国家的电影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全球抗疫,世界电影人在行动。4月7日,《今日影评》特别节目《命运与共》首播集将目光聚焦于坐拥全球电影重镇好莱坞的美国,透过与曾执导“复联”系列的乔·罗素等美国影人的云端连线,关注疫情影响下美国电影从业者的生活及工作现状。

  好莱坞工业遇重创 美国影人积极连线

  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8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214973例,中国以外地区1131968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307318例。受疫情影响,全球电影重镇好莱坞遭受重创,众多大片宣布延期上映,诸多剧组停摆。面对美国并不乐观的现状,众多电影人纷纷用捐款捐物和录制视频等方式鼓励民众积极抗疫。近期当地陆续有好消息传来,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在当地时间4月5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下降,迪士尼影业电影《花木兰》也重新定档于7月24日在北美上映。

  在《今日影评》栏目组发出邀请后,很多美国电影人都克服时差、欣然参与到《命运与共》的连线之中,探讨疫情对于好莱坞电影制作及市场的影响电影探讨当中,其中就包括曾执导《美国队长2》《美国队长3》《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等大热作品的美国著名导演、编剧、制片人乔·罗素,以及南方工作室首席执行官伯特·海瑟与好莱坞灯光师克雷格·伯恩斯。

  罗素分享“失业”思考 疫情过后期盼火锅

  “我现在在洛杉矶,”与《今日影评·命运与共》云端连线的乔·罗素在家中介绍着目前的生活状况,“目前整个加利福尼亚州都在实施居家隔离令,我和我的家人待在一起进行居家隔离大概已经有25天了。”谈及此次疫情对于美国电影工作者的影响,罗素坦言非常重大,自己何时能再执导筒都很难说,因为电影特殊的拍摄性质需要同一空间一大群人的聚集,如果依旧要面临疫情考验,则片场就是一个非常容易传播病毒的地方,必须格外小心。

  关键时刻,作为公众人物甚至明星的电影人需要扮演怎样的角色呢?面对《今日影评·命运与共》抛出的疑问,罗素坦言现在大家都宅在家里,社交网络成为了人们沟通的主要方式,而明星有着大量的关注者,他们可以影响更多受众,目前来看明星们在筹款和提升公众意识方面都做得很好。作为“复联”系列的重要导演之一,罗素的作品在中国疫情期间引爆了极高的网络点播率。透过《命运与共》的镜头,罗素也与中国观众有着一样的愿望,即非常想回到中国“品尝火锅”。此外,罗素也表示,疫情之后医疗题材影视剧会令观众产生更大兴趣。

  网播未必革新观影方式 流媒体或振兴影像

  与中国相似,美国在疫情期间也有部分电影选择在网络平台上播出,如环球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魔发精灵2》。越来越多的电影选择在网络平台上播出,会在未来改变观众的观影习惯吗?“我倒不认为电影行业在电影院放映电影这件事会产生多么大的改变,”对于《今日影评·命运与共》提出的疑问,南方工作室首席执行官伯特·海瑟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因为对于一些电影来说,只有在影院观看,才能充分感受到电影的情绪、情绪上的共鸣、视觉和听觉的动人效果。”对此,他在《命运与共》连线中给出了《1917》及漫威系列的例子,“你在家里、在电脑上或手机上都不会有在电影院看时的体验。”

  不过,作为一线拍摄从业者的灯光师克雷格·伯恩斯,则向《命运与共》对流媒体满是夸赞,因为它给了中等预算的影片及年轻的电影人以生存空间。“他们更具备吸引线上观众的能力,让他们能吸引线上的观众,”伯恩斯在《命运与共》连线中表示,“让电影在网络上播放实际上能振兴电影行业,让传统的电影观众看到更多有特色的、同时又不是斥巨资打造的电影,而中小成本电影恰恰是电影人才得以涌现的渠道。”

  据悉,《今日影评》特别策划系列节目《命运与共》将于4月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22:00档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王目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