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三十而已》三女主围炉聊剧,她们说了啥?

发稿时间:2020-08-09 07:31:00 来源: 人民网-娱乐频道 中国青年网

   “三十岁,重新出发吧!”最近走红荧屏的《三十而已》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三个性格迥异,境遇不同的三十岁女人,生动诠释了这个年龄的悲和喜。面对来自职场、生活、婚姻、感情等各种困顿时,三人摸爬滚打、蓄力向上的状态,引起剧外女性群体的情感共鸣,“在她们身上,我们总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随着电视剧的热播,王漫妮、顾佳、钟晓芹成了这个夏天最火的“女团”,江疏影、童瑶、毛晓彤三位“30+”女演员也因角色真实饱满、表演贴近现实被观众津津乐道。这一次,“文艺星开讲”聚齐了《三十而已》的三位女主角,来和我们聊聊这部剧的可贵之处、她们为何“爱上角色的不完美”,又是如何理解剧中人物以及她们令人称羡的“闺蜜情”。

  谈角色:女性成长不是一蹴而就

  人民网文娱:如果可以重来,你会选择顾佳、王漫妮还是钟晓芹的人生?

  江疏影:我还是会选择王漫妮的人生,虽然未知,但是由我自己在掌控。跨过了这座山之后,还会有另外一座山她想去跨过,她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就是王漫妮。

   王漫妮是偏争议的一条人物线,这是一个你真的会怒其不争、心疼她的角色。你看着她一步一步沦陷,你看着她缴械投降,你又看着她重新崛起,和我以往出演过的角色很不一样。

  童瑶:顾佳生完小孩主动地放弃职场、回归家庭,愿意付出一切去承担。如果再演一次,我还是会选择顾佳,这是一个丰富和有层次的人物,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因为这条人物线既有奇观又有婚姻的无常,从一个看似完美的、理想的状态被打破,那种美好的逝去真的会让人怅惘。而这个复杂的过程是一步一步摊开给观众看的,观看体验是会更真实和残酷。

  毛晓彤:钟晓芹前期是一个讨好型人格,无论是感情还是工作都比较迷糊,所以我会挺为她着急的,我会觉得你要快一点有自己的主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迷茫和私心,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当中,不断认清自己、校准自己,我们和自己对抗,又和自己和解。最后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达到一个新的自我平衡。这也是很多观众感觉我们三个女性角色都“力量感很强”的原因。

   剧照,片方供图。

  人民网文娱:决定接拍这部剧时,是否有顾虑?

  江疏影:有过担心,担心角色身上的缺点会不会让观众失望?观众会不会对角色做出的错误决定而不满意?会不会不喜欢不完美的角色?

  童瑶:我们这部剧不是偶像剧,也不是轻喜剧,也不是“爽剧”,是比较追求复杂多样的表达,不知道是否符合观众的“眼缘”。其实“30+”女性在真实生活中也不是天天“过关打怪”、“乘风破浪”的。

  毛晓彤:角色做不到完美,那争议是肯定有的。可能女性内心细腻,总是很容易发现自己的不足,陷入对自我的检讨。其实“不完美”才是常态,女性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

   剧照,片方供图。

  人民网文娱:出演这个角色,给你怎样的感悟和启发?

  江疏影:“这身制服就是我的铠甲。”王漫妮在职场中的表现是专业、敬业的。她的经历很好印证了一句话:我们不一定知道该选什么,但是通过试错就会知道,不想选择的是什么。

  童瑶:“咱们现在才30岁,人生的半场还没过完呢,你有什么不敢拼的呀?”30岁也没有关系,依然可以勇敢的选择,这是我们想表达的态度。

  毛晓彤:“我想过自己的日子,不想再为了谁。”尽管这部剧叫“三十而已”,但是女性成长、自我认知其实是一贯的,不管20岁还是40岁,都需要不断前进。“这也不舍得,那也想留着,只能提前进入衰老期哦。”三人去茶山帮忙的时候,村长说了一番修剪茶树的话,很像“30+”的人生状态,要学会“放手和舍得”。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