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2020“好声音”导师更年轻!

发稿时间:2020-08-13 09:01:32 来源: 羊城晚报 中国青年网

  虽然比往年晚了一个月,但这个夏天,依然有“好声音”!

  8月10日,由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手打造的大型音乐综艺《2020中国好声音》在位于嘉兴的录制场馆召开发布会。李宇春、谢霆锋、李荣浩、李健组成的全新导师团首次合体亮相。节目预定于8月21日起,每周五晚9时在浙江卫视播出,西瓜视频独家网络播出。

  发布会上,《2020中国好声音》的节目赛制也随之公开。“好声音”最具标志性的“不见其人先闻其声”转椅盲选赛制将会延续,而近年开发的“海选抢位战”和“最强战队团战”也将一起回归。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节目将加入“原创赛道”,鼓励学员演唱原创歌曲,支持原创音乐人。

  阵容:节目最年轻导师团诞生  

  节目总导演金磊认为,这一季的导师组合会让“好声音”充满戏剧性和火花:“今年的《中国好声音》迎来了节目历史上最年轻的导师团,团队中有三个80后导师和一个70后导师。到底是一个70后导师‘单挑’三个80后导师,还是三个80后导师‘围剿’一个70后导师?一切充满悬念。”此外,本季“好声音”选手也更加年轻化,“95后”“00后”占比超过95%。

  李健

  随着《传奇》《风吹麦浪》《贝加尔湖畔》等多首歌曲广泛流传,被称为“音乐诗人”的李健,已成为华语乐坛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2018年的《中国好声音》中,不少幽默名场面都来自李健。观众没想到,舞台上温文尔雅的李健,在导师席上立马变身“段子手”,幽默有梗、口若悬河、有点反差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还一手培养出冠军学员旦增尼玛。

  李荣浩

  李荣浩7月30日刚发行了新专辑《麻雀》,收录了《等着等着就老了》《我爱你》《要我怎么办》等传唱度极高的歌曲。李荣浩曾担任2019年《中国好声音》导师,并一手培养出冠军学员邢晗铭。邢晗铭以“火星女孩”的独特唱腔而闻名,李荣浩针对她的声音特色量身选曲,为她一手打造了《疯子》《儿歌》等经典作品。

  谢霆锋

  谢霆锋曾担任2018年《中国好声音》导师,他选人标准独特,会从专业制作人的角度指导学员,同时还展现了自己的音乐才华,吉他、贝斯、架子鼓、卡洪鼓等乐器齐齐上阵。当年,他的“爱将”刘郡格获得了全国季军。

  李宇春

  李宇春已经逐渐走向华语中生代女歌手的“C位”。2005年获“超级女声”全国总冠军,2006年发行首张专辑《皇后与梦想》,之后《少年中国》《野蛮生长》《哇》等专辑不断刷新销量纪录。李宇春歌曲的传唱度极高,《下个路口见》《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西门少年》等歌家喻户晓。最近,她又演唱了热播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的主题曲《无价之姐》。

  关注:原创赛道要有真材实料

  首当导师有敬畏心  

  与李健、李荣浩、谢霆锋不同,李宇春是第一次来到“好声音”舞台。她坦言有点小紧张:“紧张来自对‘好声音’舞台的敬畏,这个舞台呈现出的音乐氛围让我特别开心。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前几个月大家都在家里,有一些感受和故事,在舞台上用音乐去分享,这份美好是加倍的、双重的。”李宇春表示,接到邀约之后,犹豫了很久:“《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有很多导师是我的前辈,我会有敬畏之心。但我确实又很想来感受一下,尤其是今年增加了原创赛道,我特别期待。”

  李宇春回忆道:“我经历过唱别人写的歌的阶段,比如,李荣浩最开始在2007年、2008年左右帮我写过歌。但从2009年开始,我尝试创作歌曲,心里有很多东西想表达,也是另一种‘好声音’。我是从半路出家开始创作的,很想听听年轻歌手的表达。”

  选人标准各不相同

  导师不同,选人标准也会不同。在发布会上,导师们公开了“转身”标准。

  李荣浩表示,感觉是第一重要的:“我喜欢找有些问题的‘半成品’,不喜欢技巧太多的歌手。对于定型的歌手,我反倒不太知道如何去操作。”李健选人同样凭感觉:“音乐终究是一种善意的表达,善意的表达才能打动我的心,这是长久不变的标准。”

  李宇春表示自己不看重结果,但看重音乐的多元性和原创音乐的呈现,想听到不同歌手的不同表达:“今年‘好声音’会有很多音乐类型出现,我会考虑多元元素,有多种选择。”谢霆锋希望找到一些在未来几年能代表华语乐坛的声音:“希望可以找到创新一点的、不同一点的、有点态度的歌手。”

  如果有歌手演唱原创歌曲如何评判?李荣浩依然凭感觉:“给我的第一感觉也很重要,觉得好,我就会拍。”李健则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这是选择‘声音’的舞台,原创是锦上添花,如果原创不佳,反而会减分。光有原创是不行的,要很好的原创才行。”

  互动:《无价之姐》被“亲妈”嫌弃  

  发布会当晚,#李荣浩用无价之姐唱懵李宇春#话题登上热搜榜。四位导师两两分组进行“你的名字我的歌”游戏——导师戴上耳机播放一段音乐,并只能用歌曲原唱导师的姓名作为歌词,哼唱出歌曲旋律。

  李荣浩率先戴上耳机,听了一段音乐后,突然分贝升高地说:“我听出来了。”随后,他便开始用“李宇春”作为歌词疯狂哼唱,李宇春一脸困惑,没想到谢霆锋反应最快,举手抢答:“《无价之姐》!”尽管如此,原唱李宇春仍是一脸懵,连连表示:“我没听出来。”引发现场观众爆笑。有网友搞笑吐槽:“《无价之姐》被‘亲妈’嫌弃了!”

  当被问及是否有为其他导师在后台“开小灶”的计划时,“厨子”谢霆锋给出了肯定答案:“这本来也是我的战略之一,如果‘抢’不过他们,就‘馋’他们,我会弄一些可口的东西给他们吃。尤其李健老师最近‘觉’比较少,粉丝们放心,我会弄点好吃的东西给他补补的。”刚回国结束14天隔离、才倒过来时差的李健说笑道:“终于要吃上霆锋的饭了吗?”他补充道,2018年录制《中国好声音》时,自己住在谢霆锋隔壁:“节目经常录到很晚,一到半夜,霆锋爱做各种好吃的,香味就飘到我房间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谢霆锋和李宇春是多年好友,两人合作过电影《十月围城》,也常在活动中碰面。但两人上一次在综艺节目里同框当导师,还要回到七年前的《快乐男声2013》。谢霆锋非常珍惜这次与李宇春的合作:“我有一次当了春春的演唱会嘉宾,她给我找了一把很珍贵的吉他,我这次把它带来了,希望有机会用上。”

责任编辑:靖强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