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娱乐资讯 >>  正文

《很高兴认识你》探访云南深山 刘雯在线寻找山野食材

发稿时间:2020-09-01 14:38:07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8月28日,抖音携手阿雅及奇遇文化打造的首档“所有格”纪实真人秀《很高兴认识你》开启了他们第二期节目的直播之旅,刘雯作为本期嘉宾惊喜加盟,和周迅、阿雅一起来到素人嘉宾把文翰的“地盘”——云南大浪坝深山,一起走遍田野乡间,寻找美味食材。

  

  Wenjei Cheng 郑文洁

  毒蘑菇吓坏众人 大表姐刘雯山野走秀气场全开

  四人在茂密森林中的采蘑菇之行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轻松容易,走惯了混凝土道路的人来到山里面难免深一脚浅一脚,还要谨防毒蘑菇的迷惑。千辛万苦找到的一颗却被把文翰一眼认出是毒蘑菇,把文翰还经验老到地分享了毒蘑菇的分辨方法,刘雯也呼吁吃野生菌要慎重。

  

  图注:众人发现毒蘑菇,把文翰给嘉宾分享如何“避雷”

  毒蘑菇是已知的危险,隐藏在山中未知的危险也时刻潜伏着。把文翰向众人介绍到,在深山丛林里还要防范蛇、蜜蜂等“活物”的威胁,并教众人就地取材制做了几只打蛇棍;同时,“熊出没”的标示也震慑着初来深山的三人,短暂商议后四人决定短暂在草甸休息后再继续前行。

  而作为超模的刘雯却直接将草甸当作T台,一秒气场全开诠释洒脱生活态度,飒爽的身姿和山野背景相得益彰,草甸瞬间化身时尚大片现场。刘雯还与观众们分享了多年专业模特pose心得,现场教学“头痛、腰痛、脖子痛”,周迅、阿雅更是在一旁情不自禁地跳起舞蹈。

  

  图注:刘雯山野走秀,一秒气场全开

  随后,周迅、刘雯被牧民的毛驴吸引了视线,玩心大起,和毛驴展开亲密互动,大声呼喊毛驴“快来吃糖果吧”!快乐的气息从四人蔓延到毛驴再到牧民大姐,在线观众纷纷调侃这是“山野时尚大片”。四人洋溢的快乐感染了直播间的观众,身体力行的诠释了“从心生活”的真谛。

  

  

  图注:刘雯给毛驴喂糖果

  携手观众相拥大自然 治愈都市焦虑与疲惫

  自洽的生活方式就生成在不经意之间,就像在本期节目中,虽然面对许多潜在危险,但在自然美景面前,大家都流露出最放松坦然的笑容。轻松、自在的直播方式也带动了观众的情绪,增强了与观众的互动感,让不少观众在弹幕中感叹“感觉自己也置身其中了”。

  本次直播中不仅为观众科普了许多与大自然相处的小知识、小技巧,也用田园风光、美景美食和有趣的人的故事治愈着都市人的焦虑和疲惫。在云南大浪坝采菌子让很多人回忆起童年的故事,有关故乡的故事总是美好又难忘,长大后奔波劳碌的我们时常怀念着曾经的家园。

  节目依旧延续着“所有格”纪实节目新模式——集“直播+短视频+长节目”,既用直播的形式,记录真实,记录生活中的美好,也通过节目参与者与观众的实时互动,从而让所有观众对故事情节发展有所参与,跟随主人公的步伐,一起疏解都市人的焦虑、在节目中得到治愈。直播结束后有观众在网上直言:“没想到会被直播综艺治愈到。”

  《很高兴认识你》下期节目将跟随《家园》的副主编许灵怡、视觉总监阿或共同来到福建福州,找寻每个人的HOMELAND。持续关注抖音帐号,从心发现生活,见证成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